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社民黨 結果共165筆

  • 德政治僵局有解 社民黨可望和梅克爾談判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一名消息人士今天表示,黨主席舒爾茲(MartinSchulz)已建議該黨和梅克爾總理領導的保守陣營針對籌組聯合政府,展開試探性談判。
    2017/12/15 22:37
  • 德社民黨同意談判 籌組大聯合政府有望

    德國9月國會大選沒有單獨政黨席次過半,第2大黨社會民主黨今天同意和總理梅克爾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黨進行組閣談判,若談判順利,可能在明年初籌組新的大聯合政府。
    2017/12/08 12:43
  • 德社民黨黨魁倡議 成立歐洲合眾國

    未來有希望成為德國總理梅克爾執政搭檔的社會民主黨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今天呼籲在2025年前成立「歐洲合眾國」。
    2017/12/08 10:34
  • 德政治僵局有解  社民黨將和梅克爾談判

    儘管雙方對於未來合作的體現可能抱持不同理念,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和社會民主黨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今天表示,他們準備展開會談以終結德國的政治僵局。
    2017/12/01 22:55
  • 德新政府難產 社民黨拒即刻上梅克爾船

    德國多位政黨領袖今天與總統會談,力圖終結政治僵局。外交部長嘉布瑞爾表示,他所屬的社會民主黨(SPD)不會那麼快就同意與總理梅克爾的保守派籌組「大聯合政府」。
    2017/12/01 11:48
  • 德續組聯合政府雖有譜 左右各有雜音

    在社會民主黨(SPD)改變初衷、願意幫忙解決政治僵局後,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面臨日漸增高的聲浪,盼他們與社民黨達成續組聯合政府的協議,但雙方內部仍各有雜音。
    2017/11/27 12:29
  • 是否籌組大聯合政府? 德社民黨魁壓力增

    政界人士主張德國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具有促進穩定的責任,讓社民黨黨魁在反對與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保守派籌組新的「大聯合政府」時面臨的壓力增加。
    2017/11/24 11:46
  • 梅克爾盟友籲社民黨轉意  共組聯合政府

    社會民主黨(SPD)拒絕再度和保守派聯盟共組新的「大聯合政府」,德國總理梅克爾的資深盟友今天表示,社民黨應該重新考慮反對立場,因為歐洲亟需一個穩定的德國政府。
    2017/11/23 22:05
  • 德國陷政治危機 社民黨面臨各界壓力

    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舒爾茲今天面臨各界壓力,敦促他重新考量與總理梅克爾領導的保守派結盟,避免讓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陷入數個月癱瘓。
    2017/11/23 00:40
  • 性平教育 社民黨籲地方縣市議員推動落實

    今年同志遊行主題為多元性平教育,社民黨以政黨報名響應,也在今天動員數十名志工,發起「性平教育不能退,捍衛人民教育權」明信片連署活動,呼籲地方縣市議員推動落實性平教育。
    2017/10/28 18:00
  • 四連任!德國總理梅克爾 穩穩續掌權

    德國總理梅克爾成功爭取到第四度連任,不過未來的德國政壇是非常不一樣的局面,因為反移民的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不但首次挺進國會,還獲得了多達13%的得票率,完全優於外界原本的預期,德國其他政黨和選民都表示非常震驚。至於社民黨黨魁舒爾茲,過去幾個月雖然努力競選跑活動,卻還是無法挑戰梅克爾的地位,他所領導的社民黨將會成為最大反對黨,所以梅克爾在籌組政府上並沒有太多選擇,目前最可能的是和自民黨還有綠黨聯手,不過由於這兩個政黨在許多面向上都意見分歧,預計協商可能就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2017/09/25 19:56
  • 歐洲左派褪色 德社民黨慘敗面臨再造

    社會民主黨(SPD)在今天德國大選得票低於21%,是該黨自二戰戰後以來的最差成績。社民黨誓言,他們要重回反對黨角色,藉推動社會正義做為政黨再造。
    2017/09/25 09:52
  • 梅克爾關鍵一仗 9月24日拚四連任

    歐洲大選年,下半年最大的重點選戰,就是這個月24日的德國國會大選,德國總理梅克爾要爭取第四度連任,競選對手是社民黨黨魁「舒爾茲」,他曾擔任過五年的歐洲議會議長,星期天9月3日,兩人首次在電視辯論會上交鋒,舒爾茲痛擊梅克爾的難民政策,但是梅克爾還是堅持初衷,辯論結束後民調顯示有多達55%的民眾,覺得梅克爾比較有說服力。
    2017/09/04 19:01
  • 議員提性平教材家長決定 社民黨抗議

    不滿26名台北市議員連署提案,要求校園任何性平素材,要經學校家長會同意,社會民主黨今天在北市議會前表達訴求,而支持提案民眾也到場,雙方隔空互嗆,幸無發生進一步衝突。
    2017/05/24 13:39
  • 極端右翼勢力長 德國梅克爾開票緊繃

    已經掌權長達11年的德國鐵娘子梅克爾,能夠成功連任第四次嗎?這是2017歐洲大選年的一大關注焦點,在9月24日的國會大選登場前,位於德國西南部的薩爾蘭邦,先舉行了地方選舉,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以41%的得票率穩坐第一大黨之位,而社民黨則是以29.6%居區第二,至於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雖然得票率只有6%,卻成功通過了當選門檻,順利進入地方議會。社民黨新黨魁舒爾茲,在這個月19日才正式獲得黨內提名,將在今年9月挑戰梅克爾的總理之位,在地方選舉上的第一場戰役就輸給了梅克爾,他對支持者喊話說,選戰不是短跑競賽,目標著眼國會大選。要大家不要氣餒。
    2017/03/27 18:36
  • 立院審協議監督條例 民團場外表達訴求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院外也有經濟民主連合、社民黨等團體到場表達意見,並各自提出對監督條例的訴求與主張。
    2017/03/22 12:57
  • 德社民黨魁「舒茲」 挑戰梅克爾角逐總理大位

    德國社會民主黨20日選出,曾擔任歐洲議會議長5年的舒茲出任黨魁,預料他將在今年9月大選中,與尋求連任的梅克爾角逐總理職位。
    2017/03/20 07:35
  • 協調時力.社民黨2018席次? 柯:只是建議

    距離2018越來越近,政壇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協調,時代力量和社民黨選舉席次,藉此在第三勢力中,維持影響力,不過柯文哲本人回應,沒有共主的說法,只是單純協調。
    2017/03/17 12:23
  • 邀李來希談年金改革 副總統挨批「黑箱」

    公務人員理事長李來希,和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內合影,臉書還分享說,「出席年金改革懇談會,開誠佈公交換意見,但還有一人一意孤行,那位獨夫願不願意接受令人懷疑」,被社民黨批評根本黑箱。
    2017/01/13 11:56
  • 反對砍7天假 社民黨籲重視絕食工人訴求

    社會民主黨說,工鬥等團體今天開始針對政府砍7天假等措施發動絕食抗議,呼籲政府重視絕食工人訴求,退回爭議法案審議、召開公聽會、維持年休123日,避免遺憾發生。
    2016/11/04 14:48
  • 2018「泛綠分家」? 時力、社民搶新北綠營議員

    曾代表綠黨參選立委失利的曾柏瑜,正式宣示挑戰新北市新店區議員,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和社民黨范雲不約而同出現,似乎上演搶人戰,但民進黨倒是意外沒有派人參加,外界揣測大綠小綠難道要分家嗎,不過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倒數,綠營2018虎視眈眈,時代力量也表明,新北市長選舉不排除推出人選!
    2016/08/14 17:22
  • FOCUS/奧地利總統第2輪投票 選情陷膠著

    奧地利總統大選周末22日舉行第2輪決定性投票,極右派自由黨候選「霍弗」,目前以些微差距領先由綠黨支持的獨立候選人「范德貝倫」,但民調顯示如果加上不在籍的郵寄選票,兩人差距恐怕不到1%,選情膠著也讓關注度跟著上升,因為這不僅是奧地利自二戰以來第一次總統第2輪投票,沒有中間溫和派的社民黨與人民黨候選人,如果霍弗當選他還將成為歐盟國家中第一個極右派領袖,而他所高舉的反移民大旗,未來可能也將影響整個歐洲的風向。
    2016/05/23 21:06
  • 借YouBike3小時花135元 苗博雅喊貴遭打臉

    社民黨全國委員苗博雅在臉書PO文說,她從公館捷運站借YouBike騎到台大萬才館聽演講,3個小時後還車被扣了135元,比計程車還貴,讓她認為應該檢討YouBike的經濟誘因,不過立刻被網友打臉,問苗博雅為什麼不先還車,而且還說YouBike不是這樣用,苗博雅解釋價錢不是問題,主要檢討的是經濟誘因。
    2016/04/24 17:11
  • 政黨票分裂投+合縱 老牌小黨分眾求生

    新興第三勢力如雨後春筍冒出稀釋票源,老字號小黨面臨生死存亡考驗。泛藍陣營的新黨打出分裂投票旗幟,希望不滿國民黨的軍公教鐵票,把政黨票轉投新黨送新黨重回國會。此外更要避免互相殘殺,台聯跟基進側翼結盟、綠黨找社民黨聯姻共推不分區立委,發揮1+1的力量跨過5%門檻。
    2016/01/05 17:24
  • 「不罵蔡英文就挺范雲?!」 民進黨傳交換條件

    民進黨和第三勢力合作的「首都進步大聯盟」名單抵定,幾乎第三勢力的各黨參選人都有!不過民進黨和社民黨合作傳出是有交換條件,民進黨在台北市大安區可以力挺范雲,但社民黨不能再罵蔡英文,儘管范雲否認這項消息,但過去曾公開批評蔡英文的她,也鬆口表示希望明年會出現女總統!
    2015/12/11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