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奧地利總統第2輪投票 選情陷膠著


發佈時間:2016/05/23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奧地利總統大選週末22日舉行第2輪決定性投票,極右派自由黨候選霍弗,目前以些微差距領先由綠黨支持的獨立候選人范德貝倫,但民調顯示,如果加上不在籍的郵寄選票,兩人差距恐怕不到1%,選情膠著也讓關注度跟著上升,因為這不僅是奧地利自二戰以來,第一次總統第2輪投票沒有中間溫和派的社民黨與人民黨候選人,如果霍弗當選,他還將成為歐盟國家中第一個極右派領袖,而他所高舉的反移民大旗,未來可能也將影響整個歐洲的風向。

紅色旗海飄揚支持者情緒高昂,但氣氛卻有種說不出的壓抑感,奧地利總統大選22日舉行第2輪決定性投票,儘管已經開出超過9成,但結果仍然是未定之天。

自由黨候選人霍弗:「不論做甚麼、不論結果如何,我們最關心的就是奧地利,只要有此信念成功就是屬於我們,可能是今天、明天或後天。」

根據初步計票結果,極右派自由黨候選人霍弗得票率為51.9%,暫時領先對手,前綠黨黨魁獨立參選的范德貝倫48.1%,但這還不包括90萬張,佔全部選民約14%的不在籍郵寄選票,倘若加上去民調顯示雙方差距不到1%,幾乎是勢均力敵。

綠黨支持獨立候選人范德貝倫:「這都多虧了令人驕傲的公民運動,沒有任何媒體影響,我得說就只有各階層民眾的認同和能量,音樂家一般民眾等等。」

奧地利選民:「這是我投過最重要的一次票,因為候選人非常不同。」

選情之所以如此激烈,是因為這兩名候選人政見個性幾乎是南轅北轍。72歲的范德貝倫身為左翼代表,還是名退休經濟學教授,形象好;但呼聲更高的卻是年僅45歲的霍弗,關鍵因素就在於他高舉反移民大旗。

自由黨候選人霍弗:「那些對我國不知感恩的人,跑去為伊斯蘭國而戰、性侵婦女,我要告訴他們,這裡絕非你們的家園。」

說起話來直白又犀利,頗有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味道,即使面對外界指控染上納粹色彩,他也從來不畏懼。

自由黨候選人霍弗:「我絕對不是你們可以觀察,只要一、兩年的時間就知道我是清白的,我絕對不是危險人物。」

堅定的反移民立場,讓霍弗在這次選舉中出線,因為從2015年夏天爆發難民危機來,這個只有860萬人的國家,已經收到超過9萬份庇護申請,佔總人口1%。

半島電視台記者:「奧地利曾對難民採取敞開大門政策,不過今年初當局徹底改弦易轍,針對庇護申請實施限額,節節升高的失業率,是造成民眾擔心難民衝擊的原因之一。」

位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專門提供低收入戶的社會超市外大排長龍,類似的景象這些日子越來越頻繁,過去會來這兒的大多是外來移民,但現在本地人比例越來越高,搶著買市價5折甚至免費的食品。

奧地利民眾:「這是很丟臉的一件事,有將近100萬貧窮人口在奧地利這樣的社會福利國家,這是對國家政治人物的警告,如果霍弗承諾做人民的總統,那麼我們窮人將支持他。」

對現狀的不滿,讓執政聯盟的社民黨與人民黨,在這次總統大選中第一輪投票就被刷掉,這不只是二戰以來頭一遭,倘若霍弗真的勝選,他也將成為歐盟國家中唯一的極右派領袖,儘管奧地利總統象徵意義多過於實權,但對歐洲難民政策還是將造成影響。

半島電視台主播:「全球難民數量已達史上最高,聯合國估計每122人中就有1人是難民,可能是永遠失去家園或尋求庇護,換算成人數已經超過5900萬人。」

就怕難民危機繼續惡化,由聯合國主辦的第一屆,世界人道峰會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登場,然而主要的已開發國家除德國外,包括英美中法俄通通沒有派出代表與會,引發批評根本沒有實質的效益,隨著歐洲風向轉變,往後難民的處境恐怕越來越糟。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地利#總統大選#選舉#投票#政黨#霍弗#范德貝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352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