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社民黨 結果共165筆

  • 單日確診破5萬!德國疫情拉警報 「2G」防疫上路

    歐洲正進入疫情高峰,今天聚焦兩個國家──德國、奧地利,面對確診激增要如何應對?德國11日確診超過5萬人,現在國內出現恐慌,大批民眾聚集在首都柏林檢測,想知道自己是否染疫,過渡總理梅克爾邀來繼任熱門人選、社民黨黨魁蕭茲,商討籌組聯合政府也制定新的防疫政策,可能恢復民間最期盼的免費PCR檢測。而奧地利也因為疫情延燒,現在最嚴重的「上奧地利邦」打算封城,但只針對不打疫苗的人!除了必要的民生採購、上班工作或運動之外不准出門,期盼讓更多人願意為了耶誕假期,做出決定、去打疫苗!
    2021/11/12 20:00
  • 德國紅綠燈3黨展開談判 最快12月組成新政府

    德國大選結束近一個月後,社民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21日宣布,將在下週正式展開談判,確認接下來4年的政策走向。
    2021/10/22 12:40
  • 新總理將上台?德國3黨談判 最快12月組新政府

    德國大選結束近一個月後,社會民主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今天宣布展開聯合政府談判,最快12月可選出新總理並成立新政府。
    2021/10/22 09:39
  • 執政有望!德國社民黨今展開三方組閣會談

    德國大選後,兩大黨都展開協商,希望盡快組成聯合政府。德國綠黨和自由民主黨表示,將在今天與社民黨展開三方組閣談判。
    2021/10/07 14:37
  • 蕭茲尋求組「紅綠燈」政府 德大選後歐股齊漲

    德國社民黨在周日國會大選,險勝梅克爾帶領的基民盟,黨魁「蕭茲」有望成為下任總理,他也尋求跟綠黨、自民黨組成聯合政府,這也代表出現左派政府的機率大為降低,市場受到激勵,周一歐股齊漲。
    2021/09/28 13:23
  • 德國變天!梅克爾保守派敗北 蕭茲組「紅綠燈」聯盟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在梅克爾保守派聯盟執政16年後,星期天大選後變天,中間偏左的社民黨,以25.7%擊敗梅克爾執政聯盟的24.1%險勝。儘管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仍不放棄,要拉攏小黨組聯合政府;但目前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蕭茲最具總理相,他表示要在耶誕節前,與綠黨和自民黨達成協議,組聯合政府。德國股市星期一走揚,因為對企業友善的自民黨很可能入閣,不過黨協商恐要歷時數月,現任總理梅克爾可能要看守到年底。
    2021/09/27 19:56
  • 「後梅克爾時代」變天! 社民黨險勝拚耶誕前組閣

    德國大選結果揭曉,進入「後梅克爾時代」的德國確定變天!在野黨「社民黨」以1.6個百分點險勝梅克爾帶領「基民聯盟」,更慘的是連梅克爾自己過去的選區也失守,可以說是慘敗。不過因為沒有一個政黨得票率達3成,怎麼組閣恐怕要拖到耶誕前後才會明朗。
    2021/09/27 17:43
  • 梅克爾時代結束!德國執政黨改朝換代 沈有忠: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難題

    穩定的梅克爾時代在27日選戰過後,確定由社民黨微幅領先,結束長達16年由保守派主導的政局,但對德國人民而言,梅克爾如同母親的形象,冷靜與溫暖的行事作風,帶領著德國度過無數難關,如今即將卸任令人不捨。東海政治系教授沈有忠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德國目前的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將會遇到的政治難題,尤其在美中關係緊張的局面下,開始出現大陸人權議題,很多國家對梅克爾對大陸保持低調態度表示不諒解,但梅克爾在任期內曾率領經貿訪問團出訪大陸,促使梅克爾強調不能和大陸撕破臉,因此,未來的德國聯合內閣在人權和經貿間必須找出平衡的方針。」 另外,德國變天!目前有望勝出的社民黨,即使與綠黨結盟,也無法取得國會半數席次,所以德國接下來還得經歷籌組聯合政府的大挑戰。沈有忠補充道,「因為社民黨選前就明確表態不願意組織大聯合內閣,所以勢必要有3個政黨組閣,但其中誰做領導人,將會是組織聯合內閣的談判關鍵,預計10月或11月聯合內閣就會出爐。」
    2021/09/27 16:49
  • 社民黨微幅差距險勝 德國睽違16年再變天

    德國周日舉行國會選舉,稍早選舉結果顯示,社民黨微幅領先,結束德國維持16年由保守派主導的政局。
    2021/09/27 15:16
  • 誰是梅克爾接班人?新總理難逃聯合政府挑戰

    德國在週日選戰過後,就要揮別穩定的梅克爾時代。執政的保守派聯盟因為今年七月的百年洪災,民調直直落,到了投票前夕,靠著梅克爾的氣勢拉抬,才終於和民調數字居冠的對手社民黨縮短差距。到底誰能成為梅克爾的接班人還很難說,可以確定的是不論哪個黨派佔上風,支持度都難以過半,新總理人選得先經歷籌組聯合政府的大挑戰。
    2021/09/27 15:13
  • 德國會大選「變天」! 在野社民黨1.6%差距勝過執政黨

    德國國會大選結果出爐,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在野的社民黨以1.6個百分點的微小差距,擊敗現任總理梅克爾的基民聯盟。儘管如此,社民黨得票率僅有25.7%,德國恐怕還是會出現聯合執政的態勢。不過投票過程中,梅克爾的接班人拉謝特不小心亮票,也意外成為選戰焦點。
    2021/09/27 12:28
  • 德國變天!社民黨擊敗梅克爾領導的政黨 新總理聖誕節前出爐

    德國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根據《美聯社》報導,德國選舉委員會27日宣布,中間偏左派的社會民主黨以25.9%的得票率贏得多數選票,擊敗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領導的偏右派基督教民主聯盟。
    2021/09/27 11:28
  • 德國會大選後兩大黨執政角力 小黨動態成關鍵

    德國26日舉行國會大選,根據推估結果,社民黨以些微差距領先基民/基社聯盟。不過,兩大黨都表達領導下屆政府的意願,到底誰能勝出,另外兩小黨的動態成了關鍵。
    2021/09/27 08:58
  • 德國大選出口民調難分軒輊 梅克爾所屬政黨失望

    德國昨天舉行國會大選,出口民調顯示,推估基民/基社聯盟與社民黨得票率勢均力敵,現任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政黨基民黨秘書長齊米艾克感到失望。
    2021/09/27 06:22
  • 有望擊敗梅克爾政黨人選!「機器人」蕭茲可能任德總理

    立場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總理候選人蕭茲可能擊敗梅克爾所屬政黨人選拉謝特,成為德國下任總理。蕭茲是德國最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之一,性格細膩、自信且極具企圖心。
    2021/09/26 22:40
  • 梅克爾將卸任!憂新政權左傾 德國富豪急往瑞士轉移資產

    德國國會大選將在周日舉行,根據外媒報導,從民調看來,中間偏左派的社民黨候選人蕭茲(Olaf Scholz)有望成為下一任總理,並且有機會和左派的綠黨共組聯合政府。不過卻有稅務律師說,德國政權可能左傾讓富人嚇壞了,都急忙將資產轉移到瑞士。
    2021/09/24 18:00
  • 德國大選恐變天 梅克爾求選民支持保守派聯盟

    德國將於這個月26日舉行全國大選,根據德國「佛爾沙研究中心」最新民調顯示,總理梅克爾的保守派聯盟支持度,已跌至史上最低的19%,社民黨則將領先優勢,拉大至6個百分點。
    2021/09/08 14:16
  • 德國月底大選 偏左派社民黨民調暫時領先

    德國將在26日舉行大選,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立場中間偏左的社民黨暫時領先保守派陣營。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德國社會民主黨目前獲得25%的支持率居冠,其次是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獲得20%的支持度。總理候選人蕭茲表示,勝選後將與左傾的綠黨共組聯合政府,但民調也顯示,就算社民黨勝選,蕭茲可能還需要拉攏第三黨,才能建立一個穩定的多數政府。梅克爾所屬的保守派,已經連續16年執政,但在新任總理候選人拉謝特帶領下,支持度顯著下滑。拉謝特也公布自己的未來團隊,希望藉由多元化的成員結構,拉抬保守派的支持度。
    2021/09/06 14:36
  • 拜登迎靈看錶挨轟 聲勢再重挫!翁履中:負面標籤難撕恐影響連任

    美國國防部宣布,最後一架軍機已在臺灣時間31日凌晨飛離阿富汗,結束長達20年的駐軍。而美國總統拜登29日參加喀布爾機場恐攻殉職美軍遺體交接儀式時,被發現在靈柩經過時低頭查看手錶,引發輿論批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現在的一舉一動都會被共和黨支持者放大檢視,『看手錶』這個動作恐怕會被貼上『不接地氣』的負面標籤,且難以撕去的標籤除了影響拜登2024年連任外,恐怕也讓民主黨大受打擊。」 另外,德國聯邦議會將在9月26日舉行選舉,翁履中認為「過去梅克爾所屬政黨穩坐執政地位,但這次基民黨候選人拉謝特領導形象不佳,再加上面對阿富汗議題,『梅克爾路線』做法較親近美方,希望能接受阿富汗難民,讓德國民眾無法接受,未來有可能由社民黨接任。」翁履中補充「即使最終社民黨選擇與反中立場強硬的綠黨合作,但在全球貿易高度依賴大陸的情況下,德國與其決裂可能性仍不高。」
    2021/08/31 15:56
  • 潘孟安好感度創低點! 憂汙名化發文網路聲量創高峰

    「國境之南」屏東縣傳出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群聚感染事件,使得台灣疫情再度拉緊報,而自秘魯返台確診感染的祖孫兩人,確診當天人在屏東枋山隔離,因為設籍在台中,沒被列入屏東病例,無論是疫調疏漏,或是行政疏失,都讓外界產生不少疑慮。而但對於來勢洶洶的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不僅當地居民緊張,很多民眾也很憂心。而前一陣子台北市萬華疫情爆發時,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指「萬華是疫情破口」,社民黨台北市苗博雅議員說「全台灣陪雙北坐牢」,引發不少熱議,連番言論被外界認為有甩鍋、歧視之嫌,有鑑於此,屏東祖孫染疫事件爆發之後,縣長潘孟安隨即臉書發文說明,讓潘孟安的網路討論,創下高聲量,但同時負面聲量也飆高。
    2021/06/29 21:19
  • 全台陪坐牢?他怒揭禍首:「桃園三結疫」害雙北這麼慘

    全台受新冠肺炎疫情襲擊,起初最為嚴重的雙北已有減緩趨勢,但日前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卻說出一句「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陪雙北坐牢」,連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都嗆聲,全台陪雙北三級警戒,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砲轟,若沒有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立委范雲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桃園三結疫」,雙北怎麼會這麼慘?
    2021/06/18 08:28
  • 「陪雙北坐牢」惹眾怒 苗博雅2千字道歉:沒責怪市民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在節目中脫口說出「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陪雙北坐牢」引起爭議,即便她解釋言論被斷章取義,仍止不住民眾要求道歉的怒火。對此,苗博雅昨(16)日深夜貼出2千字長文道歉,還原背後含義,並強調自己沒有責怪雙北市民,已反省自己當初是否不該如此直白。
    2021/06/17 08:04
  • 【今晚熱搜】苗博雅/BNT疫苗/泰豐輪胎/西園醫院

    今(16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苗博雅」。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節目中語出驚人,稱「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陪雙北坐牢」,引起社會關注。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6/16 23:05
  • 苗博雅慚愧「全台陪雙北坐牢」 北市嗆:病毒從天而降?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節目中語出驚人,稱「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陪雙北坐牢」,引起社會關注,許多網友都湧入其臉書砲轟身為北市議員卻如此失言,而北市府也反擊「難道病毒從天而降到雙北?」痛批苗怎會這樣污名化自己的城市。
    2021/06/16 12:10
  • 台灣疫苗取得困難 德議員:除了政治難有其他解釋

    台灣取得新冠肺炎疫苗困難重重,我駐德代表處今(3)日臉書公布德國社民黨議員Karl Lauterbach接受德國第二電台(ZDF)訪問,提到台灣有財力也願意購買疫苗,卻不可得,顯然受到政治角力的影響。
    2021/06/03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