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社會影響 結果共79筆

  • 【同婚爭議⑥】婚姻觀無法一夕改變 先立專法再修民法

    同性婚姻爭議,本月24日經大法官召開憲法法庭辯論,爭點愈辯愈明,同意法律應保障同性戀者權益已逐被大眾接受,考量收養牽涉第三人的人權,與社會公共秩序的衝突,先立專法保障同性伴侶的權益,待日後時機成熟再修民法納入同性婚姻。如此可以保障同性戀者的權益,對社會影響最小,是解決同性婚姻爭議的選項之一。
    2017/03/26 17:20
  • 婚平法案將審! 民法去性別「男女」改「雙方」

    立法院明天(17日)將要審查「婚姻平權法案」,朝野各黨團提出3個版本,要修改民法條文,像是「男女」要改成「雙方」,另外夫妻父母等用語,也得去性別化!這項修正案,除了是否開放同性婚姻,許多關心者,更認為會影響台灣社會對家庭的定義,明天(17日)也要動員在立法院外陳情,還有人買下各大報頭版半版廣告,要讓社會了解議題的重要性。
    2016/11/16 19:13
  • 巴布狄倫摘桂冠 作家批:沒出過書也拿獎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頒發給美國歌手巴布狄倫,引發外界正反評論,諾貝爾委員會認為,巴布狄倫的歌詞創作帶有詩意,對美國社會影響深遠,但有人認為巴布狄倫並不算是真正的作家,英國媒體更嘲諷如果巴布狄倫能拿文學獎,那麼川普或許有朝一日也會成為文學獎得主。
    2016/10/14 19:25
  • 鄭捷案對社會影響太大! 陳明堂:個案個別處理

    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簽下鄭捷的死刑令,速度之快也出現了質疑聲浪,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再次表示,這次鄭捷的死刑,雖然跟以往將死刑名單提出來和審核小組來通過死刑槍決有很大的不同,不過強調絕對不是法務部長羅瑩雪的個人意志。 法務部次長
    2016/05/11 10:38
  • 寒流來!白天地下道街友多 民眾:會害怕

    又一波寒流來襲,原本晚上才聚集的街友,大白天就聚集在台中地下道,有民眾覺得大批街友占據地下道會影響市容,甚至也有女性民眾認為晚上走地下道會害怕,社會局看外面實在太冷,不忍心驅趕,只能派出日夜3班人員,不斷關懷監看。
    2016/03/25 17:46
  • 《島嶼天光》勇奪最佳年度歌曲 唱出台灣人心聲

    2015年第26屆金曲獎今天(27日)於台北小巨蛋登場!年度大獎「最佳年度歌曲獎」,需考量社會影響度、流行度等多種條件,最後由滅火器樂團的島嶼天光奪下!
    2015/06/27 21:52
  • 最佳年度歌曲戰 內心情感PK社會現況

    第26屆金曲獎本週六晚上登場,TVBS製作金曲A咖爭鋒專題報導,今天帶你看的是最佳年度歌曲,要入圍這個獎,除了得考量社會影響度、流行度、網路點閱外,還得具有時代性意義,最受矚目莫過於入圍9項金曲的蔡依林,她的《我呸》這首歌,網路點閱破1200萬,呼聲頗高,但也面臨很特別的對手,那就是去年滅火器樂團,為太陽花學運而創作的《島嶼天光》。
    2015/06/23 18:56
  • 監獄官來了!棉被夾層、機房藏違禁 躲抽查

    爆發獄官集體貪污醜聞,震驚社會,不過有更生人透露,很多大哥級的人物,家屬先行賄管理員,依照行情付錢,每次只要違禁品大清查,前幾天就先「預告」,讓你能先藏起來,就算被查到,也不會影響假釋,早就是「不能說的秘密」。
    2014/11/15 19:07
  • 誤會!乘客拿滅火器防衛 驚逃混亂

    北捷事件對社會影響很深,當時乘客誤以為自閉症男子要攻擊人,竟拿滅火器作勢回擊,還有人按求救鈕鈴呼救,現場大亂,一名高中生事後表示,自己歷經兩次捷運事件,心情還沒平復,實在太可怕,民眾也說,可以理解拿滅火器反擊的心情,因為很多人現在看到眼神詭異或是車廂內被碰撞,都會閃避,人人自危。
    2014/05/29 12:57
  • 牙醜影響社會地位? 好萊塢瘋整牙

    牙齒不整齊,卻會引來歧視,有這麼嚴重嗎?英國《泰晤士報》就引述英國社會科學家的看法,說種族、性別造成的不平等已經日漸減少,但醜陋的牙齒卻會影響社會階層流動!其實在演藝圈似乎就有這種情況,藝人小S在整牙之後星運大開,也帶領起台灣女生戴牙套風潮,另外就連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也曾經有過一口亂牙。
    2014/05/12 13:32
  • 酷日本代表 「鋼彈」播出社會影響力

    如果問30幾歲以上的日本人,最喜歡的動漫作品是那部?得到的答案,很有可能是「機動戰士鋼彈」,這部從1979年開始播到現在的卡通動畫,已經製作超過40幾種不同版本,多元的角色設定和寫實的宇宙戰爭場面,讓鋼彈卡通的收視率,始終維持在20%以上的高點,日本現在甚至出現「鋼彈世代」的名詞,顯示鋼彈的影響力。
    2014/02/04 21:50
  • 政商界「滅哲小組」? 李遠哲新書自爆

    曾經在2000總統大選前,扮演挺扁最後關鍵力量的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出書自爆,政商界有10人密謀組成「滅李遠哲」小組,要杜絕他繼續發揮社會影響力,李遠哲還批馬總統,人格特質令人失望,也抨擊陳水扁,執政喪失理想,讓他極度痛心。
    2013/09/23 13:44
  • 〈獨家〉「小胖牌」奏效!父洗碗、10歲兒賣冰 增生意

    經過新北市三重的三和夜市時,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這個可愛的賣冰小朋友?才10歲大、綽號小胖的「成成」,從小就跟著爸爸在夜市賣冰,裝料、剉冰、加糖水,動作迅速,一氣呵成,跟大人熟練的動作沒兩樣,圓滾滾的模樣,相當討喜,吸引不少客人光顧,爸爸乾脆讓他招呼客人,自己在旁邊洗碗,社會局表示,城城在父親的攤子幫忙,不是雇傭關係,沒有違法,但擔心長時間會影響課業,將派人關心了解。
    2013/05/01 18:46
  • 韓選衝刺 最後辯論朴槿惠佔上風

    南韓第18屆總統大選將在後天登場,候選人朴槿惠和文在寅支持率不相上下,選前最後一次電視辯論,兩人就社會福利問題一較高下,外界普遍認為,這次辯論朴槿惠略勝一籌,不過就在選前3天,另一名候選人李正姬也宣布退選,這是否會影響最後結果,外界持續關注。
    2012/12/17 20:35
  • 美航拒讓唐寶寶搭頭等艙 家長怒

    在美國有一對父母,帶著患有唐氏症的兒子搭飛機時,被美國航空以擔心男孩亂跑,會影響機長,而拒絕他們登機;其實唐氏症寶寶只是生長比較遲緩,如果及早接受療育,大多數的唐寶寶都可以融入社會,所以現在這對父母準備對航空公司提告,因為他們覺得遭到歧視,而且希望航空公司學會尊重每個乘客。
    2012/09/06 11:53
  • 狠父摔女!女嬰後顱骨折 開刀救治

    台北縣永和發生令人震驚的家暴案。一名黃姓男子,15日深夜喝醉酒和同居女友吵架,竟然抓起才3個月大的小女兒摔向冰箱,女嬰當場昏迷,強大的撞擊,更讓脆弱的小生命,後顱骨骨折,顱內出血,甚至會影響到未來的身心發展。另外3個唸國小的女兒為了保護妹妹,也被打到全身瘀青,長期忍受家暴,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處理。
    2010/12/16 12:05
  • 反對興建社會住宅 民眾簽署抗議

    大台北房價飆漲,買不起房子的民眾怨聲不斷,政府為了解決問題,將在台北市的松山區和萬華區,推動社會住宅政策,不過,卻引發當地民眾強烈不滿,表達嚴重抗議;因為民眾擔心興建社會住宅後,不但會影響整個房價,還擔憂到孩子平日的出入安全。
    2010/11/25 12:20
  • 高檔日料理40元,業者?

    受到M型社會影響,單人平均消費就要上千元的高級日本料理店,現在經營副牌,開起平價的旋轉壽司店!準備要用一盤40元的價格,打進平民價位的壽司市場,連地點都選在上班族最多的內湖跟南港地區,不過跟知名的平價旋轉壽司店一比,高檔的旋轉壽司,價位還是貴上許多,只是高檔料理的低價作風,已經在市場也掀起一場平價的壽司大戰。
    2010/06/29 15:42
  • 〈獨家〉旋轉壽司大戰! 高檔日料理40元拚

    受到M型社會影響,單人平均消費就要上千元的高級日本料理店,現在經營副牌,開起平價的旋轉壽司店!準備要用一盤40元的價格,打進平民價位的壽司市場,連地點都選在上班族最多的內湖跟南港地區,不過跟知名的平價旋轉壽司店一比,高檔的旋轉壽司,價位還是貴上許多,只是高檔料理的低價作風,已經在市場也掀起一場平價的壽司大戰。
    2010/06/28 19:23
  • 未成年刺青搭「艋舺」熱 醫生免費去除

    「艋舺」電影旋風帶起青少年刺青的熱潮,宜蘭一家美容診所醫師為了回饋社會,發起免費幫助未成年孩子除去刺青的活動,因為去除刺青手術,醫療開銷大約3到5萬元不等,很多人都承擔不起,而且青少年自己也說,覺得刺青會影響社會觀感,不容易找工作,看來在刺青之前,真的必須要好好想一想。
    2010/06/06 14:04
  • 無罪4年 逆轉判死刑劉秉郎擔憂

    判決結果出來,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3人錯愕,家屬也完全崩潰,離開高等法院之後3個人的情緒還是很激動,蘇建和表示會堅強面對,莊林勳開始積極準備再上訴,而3個人當中,唯一還在唸書的劉秉郎,可能面臨的改變最大,他現在是大三的學生,好不容易才融入社會,又要面對這樣的判決結果,他非常擔心會不會影響到接下來大四的生活。
    2007/06/29 19:19
  • 讀經教育正流行 大陸私塾引爭議

    在上海近郊有間現代私塾叫孟母堂,在這裡,採用的是最原始、最簡單的「讀經教育」,不斷反覆的背誦史書、文學名著,讓學生自己去領悟其中的道理,這種教學方式,逐漸在大陸各地流行,但卻被正規教育學者大加躂伐,認為死背、填鴨,會影響孩子未來在社會上的發展。
    2007/05/24 22:14
  • 【一步一腳印】施比受更有福! 銀髮志工團扶助獨居老人 (下)

    目前台灣失智老人,超過10萬人,隨著社會平均年齡提高,這個數字還會往上升,研究顯示失智症的盛行率,65歲後每增加5歲,就增加1倍,不過林添發退休後,還擔任觀護人,更生保護人,不算閒居在家,讓失智症找上,對這一家人來說,還是有些意外。林添發女兒林淑蓉:「就是有時候,幾乎都在找東西,東西很容易會忘掉,在哪裡都會忘了。」 林家女兒女婿真是好耐性。林添發女兒林淑蓉:「有時候我就會覺得說,這明明不用這麼做,然後就會發一點牢騷,我先生,我覺得很好,他就會安慰我,他說爸爸現在很好,妳看他活得很快樂,做得很快樂,總比說,妳照顧一個生病,躺在床上的爸爸,還好吧。」 也還好林添發女兒,在國中教健康教育,比較有相關知識,不把這些當一般老化,驚覺到必須做些檢查,不過所謂的「老番癲」,日積月累,子女的學識教養再好,也還是有不小的折磨。林添發女婿蔡聰賢:「像我以前,我媽媽就有這樣,我婆婆她就是這樣,她現在已經過世了,她以前就是會有這種情形,她東西掉了,其實她,她是找不到,她就怪她的媳婦說,可能是她偷走的,那個時候我幫我弟媳婦,幫她講了好幾次。」 林添發則是出大糗,現在還是大家,「傳頌」的笑話。林添發:「選鎮長時,有一個當選,一個沒當選,這2個搞混了,他載我去,我就包包忘了拿,他看到我皮包忘記拿,趕快把我載到前一站,是遊覽車,去追遊覽車,我就跟他說,運氣不好啦,沒法度,這算是天意,不然你應該選上,事實上是他選上,就是他選上呀,很尷尬。」 真是大家多擔待了,而失智症雖然可以用藥物治療,不過主要是停止,或延緩失智的速度,林添發的治療效果,卻出乎意料的好,因為他找到更好的「藥」。林添發:「尤其是對弘道的人,弘道的工作,我都差不多記得住,像剛剛,這個人的名字,大部分我都記得住,住在哪,快200個,員工、志工和老人。」 蔡聰賢:「很不簡單,我就沒辦法,這點我覺得不簡單,很有心,電話,他以前沒有辦法記幾個,他現在志工的名字、電話,他竟然記得住,我覺得這點改善很多,所以這叫作,做志工的功德。」 這天弘道基金會執行長,來討論新年度工作計畫。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我們今年11月還要辦,阿公阿嬤騎機車環台,那很有趣很有趣,對啊,很不簡單欸,因為有接觸一些醫生,說失智症要醫到好,很困難,整個照顧其實不容易,他會有妄想,會有幻想,有時候會猜忌、懷疑,甚至到最後就是日夜顛倒,大家在睡覺他不睡覺,整個家庭作息會影響很大,甚至最後大小便失禁,整個家庭照顧跟社會照顧,成本會非常非常高,那如果說失智症可以透過當志工,就可以預防,甚至可以變好,這真的是家庭很大的一個福音。」 林添發跟他旗下志工的例子,讓弘道基金會近年來,開始重新定義,什麼叫「老人福利」,林添發則早就把一家子,都拉來當志工了。志工:「辛小姐,你們那捐100元的,還有沒有,在這裡在這裡。」
    2007/01/28 22:01
  • 監守自盜 郵局經理捲款3000萬逃

    雲林縣台西郵局爆發一起嚴重的監守自盜案,這家郵局的經理黃貞樑,因為個人財務問題,在即將被調職的前夕,支開所有人之後再關閉監視錄影器,從金庫搬走了將近3000萬的現金,逃往大陸,台西郵局向社會大眾道歉,並保證不會影響存戶權益。
    2005/06/08 17:39
  • 世新公佈民調  TVBS最具社會影響力

    世新大學今天公佈一項2004年媒體風雲排行榜民調,600位受訪民眾中,12%認為TVBS最具社會影響力,TVBS奪下「對社會影響最大的電視頻道」冠軍,此外在對個人影響部份,TVBS也位居第二名。
    2004/06/13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