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商界「滅哲小組」? 李遠哲新書自爆


發佈時間:2013/09/23 13:44

曾經在2000總統大選前,扮演挺扁最後關鍵力量的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出書自爆,政商界有10人密謀組成「滅李遠哲」小組,要杜絕他繼續發揮社會影響力,李遠哲還批馬總統,人格特質令人失望,也抨擊陳水扁,執政喪失理想,讓他極度痛心。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2003):「我有信心,大家所支持的陳水扁先生,當選後,會是一位好總統。」

2000年大選前,李遠哲扮演「最後扁的關鍵推手」,很多人因為他的「學者形象」,把票投了陳水扁,13年後,李遠哲出書自爆,政商界曾密謀「毀滅李遠哲計劃」,書中透露,政媒兩界共有10人小組,密商計劃「滅李」,防止李遠哲繼續發揮政治社會影響力。

書中炮火四射,李遠哲直言,馬英九令人失望,說曾向馬市長反映選舉暴力,馬不譴責,還說自己也曾被打一拳,這樣人格特質,令人失望,事實上,在政爭過後,李遠哲近來私下透露,每次看到馬總統都是仇恨的臉色,讓人很感慨。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2008):「要讓他(馬)好好去努力。」記者(2008):「剛剛總統在致詞的時候,說他要傾聽民意的聲音。」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2008):「對對,我想執政的人都應該這樣。」

2008年,還說要給馬總統時間和機會,5年下來、李遠哲已經心有定見,但他也狠批當年力挺的陳水扁,說扁決策圈小,民進黨執政後未能堅持理想,未能謙卑執政,讓他極度痛心,還認為李登輝前總統言行不一,李遠哲說他實話實說,但李登輝先入為主,已經有刻板印象 。

真的有「滅李遠哲計劃」嗎?時過境遷,當初能影響輿論時局的,也已人是全非,倒是為新書增加爆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遠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611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