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校園墜樓遺體403地震金馬終身成就獎桃園景點馬陸高職停招花生快閃市集
  • 搜尋:

    社會影響 結果共79筆

  • 〈獨家〉類固醇過量 抗煞護士髖關節壞死

    4月24日這個星期六是和平醫院因為SARS封院1週年,TVBS今天開始推出系列報導,追蹤走過SARS風暴後的社會影響。和平醫院的抗煞護士鄭鈺郿當初為了治療SARS,使用大量類固醇,兩邊的髖關節缺血性壞死,未來可能需要換人工關節,記者王薇和羅樹明的獨家報導。更多關於SARS週年的深入報導,請鎖定4月24日下午TVBS-N3點「衝過SARS風暴」特別報導。
    2004/04/22 18:08
  • 【總統327中外記者會】(四)總統:國安機制啟動 未影響任一軍警投票

    總統陳水扁:「國安機制的啟動不是緊急命令的頒布,更不是所謂戒嚴,國安機制的啟動,過去幾年包括911,包括SARS疫情,都曾經啟動國安機制,啟動機制,只是讓國安單位首長能夠更注意一些重大事件的發生,對整個政治經社會次序的可能影響,包括安全,我們都不敢大意,是告訴國安單位的首長,這時候不可以休假,必須注意股匯市變化,對岸軍事動態是否異常,並不影響大家的生活,除非另有其他的法令或者怎樣的頒布,所以當總統副總統挨槍,情況並不是那麼清楚,我們啟動國安機制,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當情況清楚了,並沒有升高國安機制,一切還是非常正常。講得更白一點,這次國安機制啟動,對軍中弟兄的留守工作崗位而影響他們的投票與否,其實已經很清楚的,這次在軍中誰可投不可投,誰留守誰不必留守,兩個月前就規劃,並沒有改變他們的規劃,也沒有增加任何一位本來不必留守的要留守,而影響他的權益,何況1996年國防部講的很清楚,當時總統大選留守的軍隊是6分之1,這次是降到只有9分之1,並沒有比1996的大選留守更多,反而從六分之一減少到九分之一 ,也有沒有因國安機制啟動增加任何一位弟兄留守,國防部已經講的非常清楚,而且都是可以查證的,怎麼說這次啟動國安機制會影響投票權益呢?」 總統陳水扁:「以我來說,保護總統的侍衛特勤人員,包括警察人員、軍中的弟兄,他們勤務的調整排班,讓他們都可以有機會去投票,住在中南部的還可以提前回家,一早投票,再趕到台北,再讓住在台北的,可以在午後投票,並沒有因為國安機制而影響權益,特勤人員都這樣,非特勤人員有比這個更重要的嗎?總統副總統都挨槍了,都沒有影響到貼身的人員投票的權益,遑論其他不希望看到以訛傳訛,調整職務輪班,如果你放棄投票,是你的選擇,不能說成是被剝奪,國安機制的啟動只有對首長不休假有直接的關係,縱使首長不休假,也沒有影響他們的權益,20號這些國安首長不能休假,但是還是可以投票,怎麼會變成因為國安機制而不能投票,所以與事實不符的指控,絕對無法接受,今天還有人說有20萬的軍警人員受影響,完全是不負責的,污衊扭曲抹黑,要提出最嚴厲的譴責。」
    2004/03/28 10:49
  • 九成企業主認為 穿著影響專業印象

    每年過年前後,都會出現一波轉業及就業高峰。不過怎麼樣能夠在面試時得到主管的賞識認可,卻成了社會新鮮人必須先研究的課題。調查顯示,九成企業主認為,穿著會影響對人的專業印象。而我們也要教您,怎麼樣才能穿的得體。
    2004/01/03 12:36
  • 【台灣放送】光環褪色 現實利益損同志情

    邱:「聽你的心聲等您來放送,其實條理、情理只有一個,沒有雙重的標準,我們來看過去的歷史也一樣,看政治案件,我們都希望我們心裡其實都有一個標準來看,不過在政治上,大家可能因為不同的時空環境,不一樣的社會發展,所以大家可能去選擇不同的歷史案件,來做解釋,所以也會影響到一些政治當時的事情,所以我們總是希望大家要有一個公道,有一個真正的標準出來。我們剛才說到過去的事件,剛才李先生有說到,國民黨要如何去面對,才不會真的說對他們的選舉會失分,很具體的事情一樣的事情,蔡先生,你覺得說國民黨現在這樣好像說,我們剛才說過了,你覺得其實做得還不夠,他們如果真的這樣一直用這種態度去面對歷史,你覺得是不是對選情實際上是有傷害的?」 蔡:「就像你們剛才用的台灣諺語講的嘛!是非條理只有一條對不對,不會有兩條,我覺得我們看政治重要的還是要看政治以外的人,如果不是在政治圈裡面搞政治的人,應該是政治圈以外的他們怎麼來看待你的作為,因為我們怎麼看,會推著這個政治人物他往哪個方向去走,所以我是非常希望、我真的非常希望就是說,藍綠兩軍的支持者都一樣,就是說你可以支持你的政黨,支持你要支持的人,可是還是要有是非來講,譬如說有些事情還是有是非,那是非這個東西就不要被這個立場給牽著走。
    2003/12/06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