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硃砂 結果共54筆

  • 人心惶惶!鉛中毒案繼續燒 醫:台灣藥品有藥證 不用擔心

    中藥鉛中毒案件越滾越大,截至12日為止,鉛中毒患者已累計21人,這也讓許多民眾擔心自己的中藥是否含重金屬,中醫院也十分憂心有不肖藥廠販賣禁藥至各診所。對此,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今(1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中醫診所共組『317外部稽查聯盟』,請外部人士隨機抽查診所給予患者的藥品,這樣除了民眾可以放心外,許多服用自家藥物的中醫師也會較安心。」而關於網路上謠傳有部分中成藥內含硃砂成分,張家蓓表示,「在台灣,所有的藥品皆有『藥證』,只要是合法藥廠出產的藥品,絕對不會含硃砂,民眾不用擔心。」但她也提醒,「一些來路不明的藥材,或是對方不段強調『很有效』的藥物,民眾都應小心。」
    2020/08/13 17:22
  • 硃砂案重創門診量掉2成 22縣市中醫簽自律公約

    台中3家中醫診所違法用禁藥硃砂釀重金屬中毒,重創中醫形象。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今天坦言,短短幾天門診量已掉2成,除將號召22縣市中醫簽自律公約,也補助民眾檢驗費。
    2020/08/13 15:30
  • 鉛中毒受害者已逾20人 中市府打團體訴訟

    台中市盛唐中醫違法使用硃砂入藥,導致不少病患重金屬中毒,現在害受人數超過20人了,台中市法制局已經成立專責窗口,要協助提起團體訴訟,另外中醫全聯會理監事開會通過,解除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的理事職務!但吃中藥吃到重金屬中毒的患者,現在才要開始漫長的解毒之路,受害者人數暴增,連醫院原本備存的解毒針劑,也不夠用!
    2020/08/13 13:54
  • 鉛中毒人數逾20人 中市府設專責窗口助團體訴訟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案,台中市衛生局查出盛唐及九褔中醫違法使用硃砂入藥,到12日為止,血中鉛含量超標的人數已有21人,市府今天表示,將協助進行團體訴訟。
    2020/08/13 13:26
  • 中藥鉛毒又爆 康然中醫開硃砂藥給病患

    台中市衛生局查獲北屯區一家「康然中醫」,也曾向「欣隆藥業」購買硃砂,這間藥商就是盛唐和九褔中醫診所的藥材商,康然中醫張勝為醫師坦承曾在106、107年開立給病患外用,被依違反藥事法移送最後以10萬元交保,衛生局也開罰12萬並勒令診所停業1個月;另外衛生局也公佈最新中藥檢驗結果,其中九褔中醫的天王補心丹和珍珠五寶粉都有重金屬超標。
    2020/08/12 19:32
  • 又一家診所涉用硃砂入藥 康然中醫師停診裁罰12萬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案,台中市衛生局今天指出,繼盛唐及九褔中醫診所後,又查出康然中醫診所也違法使用硃砂入藥,除開罰張姓醫師12萬元,並要求停診1個月。
    2020/08/12 13:40
  • 快訊/滾雪球!康然中醫也爆用硃砂 挨罰停業

    台中市盛唐九褔中醫診所,被查出重金屬超標事件,衛生局追查又發現,另一間康然中醫診所,也違規使用硃砂,診所醫師坦承有開用硃砂給病患外用,分別裁罰10萬和2萬,並停業1個月等待調查。
    2020/08/12 11:40
  • 台中鉛中毒案滾雪球 檢搜索第3家康然中醫診所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除了盛唐、九褔中醫診所涉嫌以硃砂入藥且重金屬超標,檢方昨天到康然中醫診所搜索,查扣疑似使用硃砂的處方籤,訊問後諭令張姓醫師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
    2020/08/12 11:38
  • 台中鉛中毒案再傳被害人 民代將協調打團體官司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揭發盛唐中醫診所涉嫌以硃砂入藥,台中市何姓女子也因服用中藥,驗出鉛中毒,立委何欣純今天表示,將協調消保團體出面,幫受害者討公道。
    2020/08/11 12:22
  • 防滅證串供! 盛唐、九褔、藥商3人遭羈押

    台中盛唐中醫涉嫌開立含鉛過重的自費藥物給病人,台中地檢署搜索盛唐、九褔中醫診所,還有上游中藥商,並且在搜索後迅速提出聲押,7日台中地方法院裁定,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還有中藥商歐國樑三人收押禁見;最主要是檢察官有接獲情資,發現盛唐中醫在事件爆發後,還打給自費病患要求回收藥包,鉛中毒連環爆,台中市府也決定往後只要中醫診所、藥商查出硃砂一律移送法辦。
    2020/08/07 19:17
  • 搜索硃砂供貨商 盛唐中醫騙「要做香包」

    台中盛唐中醫診所,中藥遭查出重金屬超標509倍,衛生局又查出,北區的九褔(音同富)中醫診所,就診民眾也檢驗出體內重金屬超標,檢警今天搜索這兩家中醫診所,衛生局對盛唐中醫診所重罰50萬元、勒令停業2個月,九褔(音同富)中醫診所罰30萬元、勒令停業1個月。
    2020/08/06 21:03
  • 前中市議長全家鉛中毒 張彥彤告盛唐院長

    而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包含兒子現任市議員張彥彤,因為吃了盛唐中醫診所開的藥粉導致鉛中毒,張彥彤今天(6日)一早拿出衛生局化驗單,並委任律師將對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提告殺人未遂,記者會上他連續痛批盛唐中醫院長可惡至極。
    2020/08/06 13:34
  • 藥粉含硃砂!議員張彥彤全家中毒怒告醫「蓄意殺人」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日前驚爆一家4口因服用「盛唐中醫診所」開的中藥後鉛中毒送醫,醫師甚至一度準備發病危通知,經衛生局查驗後發現,藥粉中有禁藥硃砂成分,是造成鉛中毒的主要原因。張彥彤今(6)日在記者會上痛批該診所院長呂世明「可惡至極」,且已提告「殺人罪」。
    2020/08/06 10:57
  • 前中市議長鉛中毒案 藥粉複驗鉛汞含量皆超標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鉛中毒,台中市衛生局送驗張家人使用的藥包,複驗結果和初驗結果大致相同,藥包中鉛、汞含量都超標,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被依違反醫療法函送偵辦。
    2020/08/05 10:24
  • 吃過盛唐自費藥 胡志強:身體無恙但會驗血

    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開給前議長張宏年一家人自費的保健藥粉,被驗出含鉛超標509倍,院長被要求停業一個月,靜候調查,但打去衛生局食安處的詢問電話不斷,不只院長開的藥粉還能吃嗎?也有人直接送來檢驗,另外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一家人也曾吃過院長開的自費藥粉,胡志強說,他們一家人沒有身體不舒服,但會聽朋友的建議去驗血!
    2020/08/03 21:11
  • 中藥含硃砂恐致中毒 中醫師:可清熱、鎮怯但現已禁用

    醫師呂世明坦言誤將「硃砂」加入中藥,導致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人鉛中毒,但硃砂早在民國九十四年就已宣布禁用,民國九十九年更進一步禁止用於中藥製作,呂世明也懷疑是藥材商將外形相似的「鉛丹」當作硃砂賣給他。對此,在台北執業的中醫師李家雄今(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在台灣要買到硃砂十分困難,科學中藥也不會加入鉛丹、硃砂這類藥材。而硃砂到底有什麼功效呢?李家雄表示,硃砂甘寒質重,能清熱、鎮怯,因此在漢朝、唐朝常用於治療現在的「自律神經失調症」,但現今已經沒人在使用這種藥材了。另外,坊間有部分藥材是屬「草藥、民間用藥」,與「中藥」不同,中藥需經嚴格審查,但此種藥品多未經規範就在民間販售,除難以確認療效外,甚至可能對身體有害。李家雄也提到,現在中藥健保處方皆有完整處方單,基本上大部分科學中藥都是出自衛福部控管的藥廠,皆很安全。
    2020/08/03 18:01
  • 議長全家鉛中毒 自費藥粉重金屬超標509倍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包括他的兒子現任議員張彥彤,都有吃「盛唐中醫」院長開的自費保健藥粉,後來驗出血液中鉛含量衝高,衛生局檢驗自費藥粉,也發現重金屬鉛甚至超標509倍,雖然還沒查出鉛的來源是什麼藥材,但院長呂世明坦承,有在九個患者的自費藥粉中添加到硃砂,這是中醫禁藥,院長呂世明,被衛生局要求停業一個月,接受調查。
    2020/08/02 19:16
  • 兒時生病必喝「符水」治病?網揭背後真相

    許多家庭因宗教信仰的關係,在小朋友不舒服、驚嚇時,第一時間不是去看醫生,而是使用符咒燒成灰,放入水裡飲用「治百病」。一名網友就在臉書好奇詢問「有沒有人也是喝符水長大的」沒想到意外引起網友共鳴。
    2018/11/30 07:59
  • 台南孔廟文化節 學童點硃砂啟智

    在父母殷切期盼下,120名學童今天魚貫走進台南孔廟大成殿,伸手接受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點硃砂,啟智慧,期許未來求學順利自如。
    2017/09/23 10:40
  • 台北龍舟賽揭幕 循古禮點睛祈福

    2012年台北國際龍舟邀請賽,22日就要正式展開,9日下午參賽的龍舟船,先舉行揭幕儀式,替活動揭開序幕,每艘龍舟船除了用硃砂點睛開光外,參賽者還要划完總長將近6公里的距離,進行祭江大典,祈求平安;而今年參賽隊伍更創下新高,多達208隊。
    2012/06/09 17:19
  • 仁誼專案/專機菜單「露餡」 馬過境非邦交印度

    馬總統7日深夜起飛出訪非洲,也來個驚喜迷航,過境地點從原本規劃的杜拜,變成非邦交國印度孟買,可說是外交一大突破,總統一下機,印度官方就獻花,還替他點上祝福硃砂,倒是還沒起飛前,專機菜單就露餡「破梗」,讓媒體提前知道,原來要過境神秘地點。
    2012/04/08 09:12
  • 〈獨家〉汞救命?汞害命? 中西醫看法分歧

    「汞」對人體一定有害嗎?中西醫見解不同,中醫認為汞是所謂的「硃砂」,能治療重症,有安神效果;但西醫卻說汞會影響中樞神經,甚至引起腎衰竭或肺炎。就連衛生署也表示,雖然藥品有限制汞含量,但中藥種類複雜,很難要求每一樣都符合標準,問題是民眾吃藥,如何避免汞中毒,變得無所適從。
    2011/08/21 19:08
  • 〈獨家〉耳後硃砂痣 越針灸師檢測「在室男」

    小說戲劇中,古代女子會在手臂點上守宮砂或硃砂痣,紅點在,代表是處子之身,紅點不見了,代表發生過性行為。越南一名女針灸師,竟然以此宣稱,3名男性侵犯無罪,因為他們耳朵後面,都有一顆小紅痣,既然是處男,就不可能犯下性侵罪。中醫師強調,處男或處女,透過把脈可以知道,但守宮砂或硃砂痣的說法,完全沒有根據。
    2010/07/03 19:09
  • 台銘聚焦/愛妻碑換成母愛無涯 首富祭妻

    今天是首富郭台銘的妻子,林淑如三週年忌日;從昨天就開始搭棚準備,而一早染了頭髮的郭台銘,穿著一身正式西裝,跟兒子郭守正、女兒郭曉玲先後抵達。不過愛物園中卻意外發現,原本郭台銘題字的硃砂石碑移到了一旁,現在換成兒女具名的母愛無涯。
    2008/03/12 19:13
  • 失蹤母子住所 門貼符咒牆寫SOS

    台中謝姓母子3人行蹤成謎,警消海巡搜尋近2天的時間仍無所獲,警方到女子家中搜索,沒有發現任何遺書,但家裡大門貼有6張符咒,屋子裡牆壁上也用硃砂寫了SOS等字眼,讓警方覺得詭異,由於女子平時很少和家人聯絡,一切的線索,只剩下女子的郭姓前夫,沒想到他也下落不明。
    2007/09/02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