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藥鉛毒又爆 康然中醫開硃砂藥給病患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19:43

台中市衛生局查獲北屯區一家「康然中醫」,也曾向「欣隆藥業」購買硃砂,這間藥商就是盛唐和九褔中醫診所的藥材商,康然中醫張勝為醫師坦承曾在106、107年開立給病患外用,被依違反藥事法移送最後以10萬元交保,衛生局也開罰12萬並勒令診所停業1個月;另外衛生局也公佈最新中藥檢驗結果,其中九褔中醫的天王補心丹,和珍珠五寶粉都有重金屬超標。

圖/TVBS

 
台中又爆出違規使用硃砂的中醫診所,這間位在北屯安順東十街的康然中醫。

被查獲後,診所照常營業,還有病患在掛號候診,但明明衛生局已經勒令業者停止看診1個月,怎麼還有開。

康然診所醫師張醫師vs.記者:「(不是勒令停業嗎),這個我還在跟衛生局,(您現在是被停業中還是),我現在還在跟衛生局在講好不好,以後整個比較明朗的時候,我再跟大家說明。」

 
圖/TVBS

診所負責人張勝為醫師受訪完,趕緊貼上有事休診的公告,接著將鐵門拉下,雖然爆出違規用藥,還是有不少病患,替醫師講話。

診所病患:「要去哪找那麼好的醫生,針灸厲害,很多中風被他醫到可以走路耶,他有說是之前用的,對方也是合法藥商,他也不知道,去那裡找這麼好的醫生,你看那個中風不會走的,都是他治療好的,他也是進合法的藥商他也不知道,我們都沒有問題啊,(你覺得用起來)沒有問題啦。」

台中市衛生局從盛唐、九褔中醫診所的藥材商、欣隆藥業,查出康然中醫也買過硃砂,張醫師宣稱,是106年和107年有開立硃砂藥品給病患外用,遭到移送地檢署依藥事法諭令康然中醫張勝為醫師,以10萬交保診所其他則是3到5萬交保。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醫管科科長楊惠如:「張醫生違法使用硃砂,並且未詳細記載用藥內容及病歷,以依違反醫師法裁罰12萬元,並要求張醫師停診一個月,靜待司法調查。」

衛生局也公佈最新中藥檢驗結果,發現九褔中醫開立的天王補心丹,珍珠五寶散檢出重金屬不合格,兩者都是內服藥,也不能含有禁用成分硃砂或鉛丹,中藥鉛中毒案一天一爆,如雪球越滾越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衛生局#中醫#台中#硃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71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