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出國後就醫遭拒! 健保卡註記「以色列入境」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9 19:49

有民眾參加航空公司偽出國行程,結束後到診所掛號卻被拒絕,一查才發現健保卡被註記成,從以色列入境,需要居家檢疫14天,遇到這種情況的還不只一人,包括中醫診所和牙科也都有,對此指揮中心表示,是因為移民署傳送資料有時間差,導致健保署資料有誤,目前已經全數更正,刪除錯誤註記。

圖/TVBS

 
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109年8月8日,由以色列入境,這奇怪了這個一般,會有居家檢疫的問題啊。」

民眾8月8日參加長榮航空,類出國行程,搭HelloKitty夢想機,飛行時間約2小時45分鐘,最遠只到日本琉球列島西端上空,根本沒出國但8月9日刷健保卡,卻被註記是從以色列入境,需要居家檢疫14天,造成民眾困擾。

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先生你那個剛回國來你要14天的檢疫,我現在不能給你掛號,我要給你退掛。」

 
圖/TVBS

這樣的情況還不只一人遇到,還有民眾去看中醫,另一人到牙醫診所,一樣健保卡都被註記成出國,但不只民眾一頭霧水,第一線診所人員也很困擾。

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那這樣我們就無所適從了,我要相信健保卡的註記,還是相信定人講的話,保險起見,我們通常會請病人回去。」

八月份開始,航空公司推出,偽出國行程,帶民眾搭機,上天空飛一圈,起降都是在桃園機場,沒有出境問題,但疑似出境時,使用自動通關,才導致系統自動註記。

機票達人布萊N:「全程使用人工的方式,去做出境跟入境就不用再事後去做系統上的更改。」

圖/TVBS

機票達人布萊N:「也曾參與虎航體驗營,同樣有出關出境再退關,但都是採人工查驗,實測8月6日搭乘台灣虎航微旅行,民眾的健保卡,系統沒有被註記出國,就醫沒問題。」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未來這個部分應該不會再發生,那他們會再針對時間差的部分,再去做一個處理。」

 
對此長榮航空表示,收到旅客反應後,已在第一時間回報給相關主管單位,後續將由相關單位處理研議,出遊旅客只希望,相關單位能正確註記,別影響他們的就醫權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空公司#偽出國#檢疫#掛號#拒絕#健保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02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