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天空好熱鬧! 秒殺的「偽出國」真能救觀光?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7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7 23:36

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截至七月為止,全球已經有超過20家,航空公司宣布破產或倒閉,航空業自救,紛紛推出「偽出國」行程,航空業者,究竟打的是什麼算盤?開賣就秒殺的偽出國熱潮,真能為觀光止血嗎?來聽專家分析。

圖/TVBS

 
真的好想出國玩!從只能拖著行李箱,報到登機的「偽出國」。

再到飛上天,享受機上服務,繞一圈就回台的「微出國」,四大航空,開賣秒殺,加碼聲不斷,長榮航空,主要繞經日本琉球列島、東台灣、南台灣的海岸線,華航微出國,結合小小空服員體驗,搶攻親子客商機,虎航的「微旅行」,除了飛到台灣上空外,也繞經日本九州領空,而星宇航空。

7日首航的微旅行,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執飛,由菲律賓方向,沿東海岸回到桃園機場,就連日航也瘋微旅行,從成田國際機場出發,在東京上空飛行90分鐘後落地,搭機體驗,超級夯,航空業的考量,是什麼?

 
商研院創模所副所長李世珍:「其實一則就是要跟消費者的,整個的需求去滿足,跟去做連動,另外一個部分,所謂跟風這件事情的話,你今天不做還是會有別人去做,航空公司它在做這件事情,其實對它現金流的引進是有些幫助的,如果它覺得在這個部分,搞不好它可以變成一個,新的產品跟服務,未來搞不好像這樣的部分,有這樣的需求的時候,它也可以變成是,郵輪式的飛航式的旅程。」

圖/TVBS

從來台旅客人次來看,2020上半年,來台旅客只有126萬人,相較去年同期,少了471萬人,減幅達到78.9%,若以每人消費4萬元台幣估算,上半年度,台灣的國際觀光產值就少了1884億元,而出國人次,同樣銳減,對比去年上半年度有861萬人出國,今年同期,出國人數只有216萬人,是去年同期的25%,加上國際旅遊跟國內旅遊,市場不同,即使出現「報復性消費」或是「偽出國熱潮」,對於國際觀光旅館跟航空業者的幫助,還是有限。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貿易還是有往來,所以貨運有一定程度的支撐,可是客運方面的航班,是大幅的萎縮,為了避免說,將來景氣回溫之後,那還要付出更多的經費,來做這些訓練,來重新訓練,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包裝,偽出國的需求是,其實很有限,所以說他們才會設計出,所謂的限量供給,那限量供給才會出現,所謂的一推出馬上秒殺。」

記者黃琲茹:「台灣的天空,最近很熱鬧,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偽出國體驗,還有爆棚的國旅熱潮,而其實這樣的活動,帶動了不少周邊的商機,像是免稅店還有空廚等等,而相關的經濟效益再衍伸。」

記者黃琲茹:「國旅也有類出國體驗,看到我這一身和服,不說還以為是來到日本吧,過去要體驗這樣的日本文化,得飛出國,但現在在飯店裡就能擁有,而且這身和服不只是穿著好看而已唷。」

圖/TVBS

日本管家平野小姐:「請多多指教。」

 
晶華酒店行銷協理蔡惠茹:「我們從文化美食跟款待,這三個面向,可以讓消費者,其實他不用出國,在飯店就可以體驗,好像在日本東京這邊度假的感受,他可以體驗到,像是我們的和服穿搭,然後還可以到,就是在客房裡面,學習茶道,那隔天早上的話,我們還安排了一個,日本的築地魚市之旅,那我們把築地的這種,在魚市裡面的這種感受,全部都帶進到飯店來。」

不管是微出國、偽出國或類出國,或多或少,都能滿足民眾,想飛的心,但真想為航空觀光業的虧損止血,恐怕還是得等疫情過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微出國#航空#熱潮#星宇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07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