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退場黃麴毒素高職倒閉 瘀青氣象太平山區藍教主 腿傷吳依霖發錢
  • 搜尋:

    研究院 結果共885筆

  • 摸一下秒中獎!南港彩券行驚現「招財貓」 連2年刮出百萬獎金

    農曆春節除了打麻將之外,刮刮樂也成為最熱門活動,而今年「2000萬超級紅包」加碼更創新高,豐富獎項包括7個2000萬元頭獎獎金、10個賓士休旅車二獎以及850個100萬元三獎獎金。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春亮彩券行」分享,店內的「招財貓」不斷給顧客帶來好財運,目前已連續2年刮中百萬獎金!
    2023/01/23 08:59
  • 胡潤列台積電500強中企榜首 網酸:怎好意思

    大陸的胡潤研究院發布《中國500強》企業榜單,其中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以市值2.8兆人民幣,取代騰訊成為價值最高的民營企業。結果榜單一出,就連大陸網友都嘲諷,怎麼好意思說台積電是中國企業?乾脆把蘋果也算成中國的。
    2023/01/18 14:53
  • 台積電被列「中國500強第一」 鄉民笑死:自慰大國

    中國胡潤研究院13日發布「2022胡潤中國500強」,將非國有企業按市值或估值進行排名,其中,多家台灣企業都被列入,當中台積電(2330)更以人民幣2.8兆躍居第一,取代騰訊成為這份「中國500強」榜單中價值最高的民營企業。消息傳開後,在PTT鄉民間引發熱議,紛紛笑說「真的是自慰大國」。
    2023/01/17 10:57
  • 酸性體質易罹癌?國衛院研究發現「癌細胞可逆性機轉」

    酸性體質容易罹癌?要多吃鹼性食物,喝鹼性水才能改變體質,成功抗癌?對此,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當癌細胞長期處於酸化微環境壓力中,能發展出一套極為獨特而緩慢的可逆性適應機轉,並在酸性微環境壓力下生長增殖,進而成為更具侵襲轉移能力的惡化致命狀態,但這也只侷限在腫瘤周邊極微小範圍而已,民眾絕對不要將此與「酸性體質容易致癌」混為一談,尤其人體絕無所謂的酸性或鹼性體質之分。
    2022/12/19 21:57
  • 出口管制衝擊!陸擬大撒幣促半導體升級 學者評估不樂觀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吳介民今天表示,中國用類似「超英趕美」的心態模式推半導體產業,但他對於以大撒幣的方式促進半導體升級評估不樂觀。
    2022/12/16 16:25
  • 東華大學與中研院團隊 體驗鳳林慢城成果

    12月11日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黃宣衛老師率領的客家研究團隊,在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吳冠宏院長帶領下,前往鳳林鎮進行客庄文史導覽及參訪活動,讓與會來賓瞭解鳳林的今昔變遷與在地生活樣貌。
    2022/12/16 15:18
  • 接掌閣揆?陳建仁今入政院 原來是來開這會議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大敗,內閣改組聲浪就不曾間斷,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交棒,備受注目。多次被點名接棒組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今(14)日突然現身行政院,引起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陳建仁今天是以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的身分,出席由政務委員林萬億主持的「中央癌症防治會報第18次會議」,會議紀錄將於會後上網公開。
    2022/12/14 12:18
  • 明年升息尾聲「股市回歸基本面」 法人曝投資趨勢性產業

    富邦投信自2017年起開始委託中華經濟研究院,針對不同世代之退休理財進行專案研究,早期研究發現年輕族群退休準備過於保守,在高風險產品的配置比重較低,近兩年則明顯提升對股市的參與度及關注度。富邦投信今(14)日與中華經濟研究院聯合發表今年度「國人安心樂活享退調查」研究結果,並針對明(2023)年的趨勢投資做深入分析。
    2022/12/14 12:01
  • 九合一大選藍營大勝 美國學者:選民不是反對蔡英文

    【世界日報/記者李榮】台灣日前的九合一選舉中國民黨大勝,台北市新北市都雙雙被藍營拿下,民進黨則只拿下五縣市,輸的比2018年時更慘。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院「台灣在印太地區項目」舉辦講座分析選舉結果,項目主任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在論壇中指出,國民黨這次勝選有一定的原因,而在接下來的總統大選中也有一定的機會能夠爭取政權,下一任總統換國民黨做並非完全沒可能,不過現在看來民進黨在2024年的總統大選中贏面還是比較大一點。
    2022/12/06 14:42
  • 中研院發布淨零建議書 籲速推5科技

    費時2年,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布「台灣淨零科技研發政策建議書」,建議儘速推動去碳燃氫、地熱、海洋能、高效太陽光電系統及生質碳匯5項科技,並舉例去碳燃氫具國際市場價值。
    2022/11/30 17:39
  • 10月電力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 製造業雙高夾擊陷萎縮

    台灣綜合研究院今天發布10月電力景氣燈號,連續第3個月亮出黃藍燈,並指出受到高通膨與高庫存夾擊,製造業景氣陷入萎縮,產業圍繞悲觀氛圍之下,第4季經濟表現恐持續看壞。
    2022/11/22 14:41
  • 3出版社被要求重編教科書 潘文忠:主因是分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審查112學年度國小5年級社會科教科書,有3家出版社被要求重編,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主因是出版社採「分科」而非領域統整編列,不符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精神。
    2022/11/12 14:44
  • 韓國經濟增勢持續放緩 明年成長率恐降至2%以下

    韓國開發研究院(KDI)今天發布11月經濟動向預測報告,對未來經濟展望比先前更悲觀,認為韓國經濟目前並不處於「復甦」態勢,明年整體經濟成長率可能縮減至2%以下。
    2022/11/07 22:16
  • 國家利益更重要!蕭茲率領12家集團 訪中見習近平

    德國總理蕭茲今(4)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在近中午時抵達北京,隨即拜會習近平,而面對國際局勢緊張,蕭茲出訪前這趟「北京行」就引起國際各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蕭茲這趟北京行率領12位德國跨國企業的CEO,組成頂級商業代表團一同隨行,據悉,這次有餘百家德國企業高管申請跟隨蕭茲赴大陸,最後雀屏中選的就只有12家,而烏俄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導致德國經濟增長受損,德國主流經濟研究機構發布秋季經濟,預測2022年和2023年的年度GDP增長率分別為1.4%和-0.4%,因此大陸國際問題研究院的歐洲所所長崔洪建分析,這次蕭茲訪華的重點就是和大陸共同確認未來兩國的經貿合作,畢竟汽車和製造業是大陸和德國長年合作的領域,相關德國企業也繼續擴大在大陸投資,而這都需要中德雙方提供相對友好的政策環境,以鞏固雙方合作,只是在歐盟、美國大力吹捧脫中的情勢之下,蕭茲成為第一個訪大陸的西方領袖,更顯意義重大。」
    2022/11/04 14:59
  •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罹癌!?美國國衛院證實 關鍵是「這因素」

    男性罹癌風險比女性高,這個問題最近引起許多人高度關注,其實在生活、飲食、吸菸或職業等特性上,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發表長期飲食等健康記錄,有近30萬名參與者的癌症研究之後,有更明確的證據顯示,男性比女性更易得癌症,主要和生物學上的差異,也就是生理、免疫反應和遺傳都有極大的相關。
    2022/10/20 23:05
  • 北捷中山站「售票區」改造地圖挪高 民眾:看不清

    台北捷運公司跟台灣設計研究院近期公布中山站的改造結果,原先的售票區設計,繽紛顏色改成單一色調,而最大不同,原先是一個機台對應一個車票地圖,現在得兩個機台共用,讓民眾打負評,認為功能性便更差,而台灣設計研究院回應,是沿用舊機台介面,後續會再持續修改。
    2022/10/20 18:39
  • 人氣男團BTS入伍恐影響南韓經濟!每年少36億外匯收入

    日前,南韓人氣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宣布按照規定入伍當兵,引發外媒關注。據報導指出,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18日援引南韓現代研究院數據指出,BTS入伍將讓南韓每年少賺36億美元(約台幣1090億元)外匯收入。
    2022/10/20 16:06
  • 今年Q4至明年Q1景氣最差 台經院:通膨2023年趨緩

    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長吳中書今天指出,全球經濟景氣過去幾個月快速冷卻,接下來景氣最差時期可能落在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1季,即使後續開始恢復,動能也不會太強,但預期在2023年通膨壓力年將開始趨緩。
    2022/10/17 21:38
  • 李遠哲稱有意見會被蔡英文換掉 綠委:與事實有差距

    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接受媒體專訪,稱如果總統府資政對總統蔡英文有意見,下次遴選會被換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說,這與他了解的事實有一段差距,蔡總統不是偏聽的人。
    2022/10/13 15:41
  • 尷尬!陸「雙一流」大學考核 錯失諾貝爾獎經濟學家

    諾貝爾經濟學獎日前揭曉,最尷尬的可能是中國大陸的西南財經大學,因為三名諾貝爾獎得主之一,正是該校的前金融研究院院長,去年他遭解聘,想不到,今年就得獎了。
    2022/10/13 13:04
  • 台日友好!山田摩衣辦台日交流會 合體林佳龍推新北創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7日舉行國葬,其生前對於台日交流的努力備受各界人士肯定。為持續推動、深化台日雙方的交流,台灣日本研究院與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今(29日)上午共同舉辦「以青年新創推動地方創生-台日經驗交流」座談會,並邀請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一同參與。林表示,台日間有很多文化相似處,能擬定政策突破,也強調新北現在缺少帶領和國際接軌的領導者,他會努力讓新北成為台灣新都。
    2022/09/29 17:34
  • 英外相抵星 出席米爾肯峰會演講聚焦印太戰略

    9月29日傍晚的米爾肯峰會上,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將發表演說。TVBS記者劉亭廷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傍晚新加坡的米爾肯研究院亞洲高峰會上,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將發表主題演講。這次出訪新加坡是柯維立9月6日上任後第2次出訪行程,目的是要展現英國對印太的承諾與關注,他在結束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行程後,先前往南韓進行訪問,緊接著今天抵達新加坡。到訪新加坡期間,除了會晤新加坡總理與各階層政要外,外界最關注的就是柯維立將在傍晚米爾肯峰會上發表談話。」
    2022/09/29 17:13
  • 中科院技術師擅載機密檔案 潛入機房刪除判8月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彭姓技術師擅自下載機密檔案,遭調查停權竟以他人帳號將已被保全的檔案全數刪除,近日遭桃園地院依無故刪除公務機關電腦電磁紀錄罪判刑8月,可上訴。
    2022/09/26 08:20
  • 全球金融中心最新排名 香港跌至第4名被新加坡超前

    英國Z/Yen集團與中國(深圳)綜合發展研究院公布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香港由第3位跌至第4位,新加坡則由第6位升至第3位取代香港。報告指香港持續的旅行限制已影響日常商業往來。
    2022/09/23 14:30
  • 台灣經濟進入「長新冠修復期」 升息下投資建議看這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21)日公布「2022、2023年台灣經濟預測」,指出台灣經濟進入「長新冠修復期」,將從去年的高速產出,返回常速產出,經濟成長率分別為3.40%及3.08%。董事長葉銀華指出,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6.57%,為過去12年來新高,今年只是回到正常速度,在過去12年來依舊排名第四,成績可以接受,對於後勢不感到悲觀。
    2022/09/21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