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陸「雙一流」大學考核 錯失諾貝爾獎經濟學家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3:04

諾貝爾經濟學獎日前揭曉,最尷尬的可能是中國大陸的西南財經大學,因為三名諾貝爾獎得主之一,正是該校的前金融研究院院長,去年他遭解聘,想不到,今年就得獎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迪布維格:「哇是諾爾獎得獎瞬間。」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迪布維格,在飯店睡夢中,被上百條訊息叫醒,才得知自己得了諾貝爾獎!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迪布維格:「我查看了諾貝爾獎的網站,我會非常建議,之後預期會得這獎的人,他們應該外出出城去,這樣得獎的前一天,他們就能睡個好覺。」

 
這名蓄長髮、綁辮子的諾貝爾獎得主,目前任教於華盛頓。不過一年前,他在中國大陸的西南財經大學,而且,擔任金融研究院院長十年。

他熱愛穿唐裝,曾出現在央視新聞聯播的畫面,妻子是成都人,他十分了解中國大陸。卻在去年,遭西南財經大學解聘,傳出,是因為沒有通過中國大陸官方對「雙一流大學」的考核。所謂,「雙一流」是指,「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只是這考核標準,造成失去諾貝爾獎得主。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迪布維格:「這項研究最有用的可能是,它給政策制定者一個思考,正在發生什麼的架構。」

迪布維格研究,經濟大蕭條、銀行倒閉,金融監管的措施。此刻西南財經大學低調,微博上嘲諷,就算梅西歸化,因為有刺青,也進不了國家隊,牛頓、愛因斯坦在中國大陸,也只能端茶送水。如此高標準的考核,諾貝爾獎似乎再次讓中國大陸很尷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諾貝爾#經濟學獎#迪布維格#得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09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