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中山站「售票區」改造地圖挪高 民眾:看不清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20:18

台北捷運公司跟台灣設計研究院近期公布中山站的改造結果,原先的售票區設計,繽紛顏色改成單一色調,而最大不同,原先是一個機台對應一個車票地圖,現在得兩個機台共用,讓民眾打負評,認為功能性變更差;而台灣設計研究院回應,是沿用舊機台介面,後續會再持續修改。

圖/TVBS

 
記者林莉:「搭捷運購買一次票,通常是一台機台搭配一個票價地圖,但中山站的新設計,現在改成兩個機台搭配一個地圖,你必須抬頭再看遠一些些,才能知道你要付多少錢。」

台北捷運新式機台遠看很時尚沒錯,但國外旅客或是不常搭捷運的旅客,通常都得要看著票價買,尤其中山站主要以外國客居多,現在就得抬頭再找一找目的地。

民眾:「還好,以前(視覺上)可能會比較亂吧,真的是滿遠的,因為我(身高)是163(公分),這樣對我來說,是真的看得滿不清楚。」

 
圖/TVBS

其實新設計在網路上也引起討論,只是說大多民眾砲轟,新地圖放那麼高如果站在右邊機台,要看永寧站就要看超遠,而且需要的大多是非常態使用者,如果是想要民眾看好票價再往前買票,可能又會影響隔壁排隊,背板也大反光,甚至有人酸是在設計車站還是設計旅客。

民眾:「我已經開始老花了,我覺得那個字太小了,而且要抬頭距離更遠,所以應該要想辦法,眼睛可以平視的地方,應該要有圖片會比較好一點。」

新舊機台比一比,除了地圖明顯改變,還有顏色從繽紛改為統一色調,以及機種的排列順序也有調整,而對於新設計被砲火猛攻,台灣設計研究院19日發文只說明,將捷運提供的服務進行整合,包含詢問處售票機台區域,及部分指標進行優化改造,率先開箱售票區,還會持續改造。

圖/TVBS

20日緊急再回應,是沿用舊機台介面,調整語言分流及色彩規劃,強化一致性印象,民眾的建議,也都會逐一修改,讓購票體驗更順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中山站#售票區#地圖#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65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