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砂池 結果共12筆

  • 快訊/台電包商失足墜奧萬大沉砂池 「河床尋獲」已溺斃

    今(16)日下午3點多,在南投縣仁愛鄉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在知名景點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台電外包商到河床旁的沉砂池場勘設備,一名59歲的蘇姓外包商,不慎失足落水,經消防人員緊急到場協尋,在河床發現蘇男時,他已失去呼吸心跳,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消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8/16 18:33
  • 有片/屏東不缺水靠它!大潮州人工湖引溪水存地下 枯水期提領

    台灣正面臨大旱,但在最南端的屏東,卻沒有缺水的問題,最主要就是靠著秘密「水銀行」,2018年興建完工的大潮人工湖,主要將上游林邊溪流到海裡的水,攔截到沉砂池、沉澱池,之後滲透到地底下,作為地下水取用,在汛期存水、枯水期時就可以提領地下水,專家強調,在西南沿海地區都可以設立地下水庫,才不會浪費這些水資源。
    2021/05/13 23:57
  • 玩砂池注意!砂粒卡耳道 6歲童耳膜破裂

    小朋友玩砂池,家長一定要全程在場!新北市一名六歲男童,日前到室內遊樂園玩砂池,過程中砂粒飛濺,不小心卡進耳朵內,最後靠全身麻醉才取出,但耳膜已經破裂,造成聽力受損。家長認為砂粒太小,有危險性,向業者索賠,但雙方目前對撫慰金還談不攏。
    2021/01/31 19:37
  • 亞泥花蓮礦場靠防土石流工程 安度豪雨

    東部上週連日豪雨,許多地區大淹水,亞泥公司在花蓮的新城礦區多年前運用工程法防止土石流,將水導入滯洪沉砂池,40餘年來,不但未有山崩與土石流,這次豪雨也安然度過。
    2017/10/19 18:59
  • 花博新馬場路 兼具排水生態高入滲道路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園區已建置滯洪沉砂池、清除河道淤積等排洪防汛措施,馬場園區的新馬場路,更強化地表下逕流水入滲率20%,是兼具排水與生態功能的高入滲道路。
    2017/07/17 15:30
  • 憾!兩兄弟疑看「怪手」 不慎摔洗砂池雙亡

    在新竹有一對兄弟,領有中度身心障手冊,這個月19日兩人一起失蹤,警消到場幫忙尋找卻都沒有下落,讓家屬和村長很擔心。21號清晨,村長又自己出門去找,沒想到在砂石場發現兩人遺體,確定是釣到洗砂池裡溺水死亡。
    2015/08/22 12:10
  • 新社古堡占國土!強拆沉砂池 不影響營運

    台中市知名休閒據點,新社休閒農場的「新社古堡」,因侵佔國有土地1363坪,4年前廖姓負責人已被台中高分院判刑確定,同時沒收地上物,台中地檢署今天進行強制執行,拆除距離「新社古堡」5公里外的駁崁區及沉沙池,拆除後將點交還給國有財產局。
    2014/04/28 19:35
  • 沉砂池成公園 彩虹四季草花壯觀

    台北市大湖山莊一帶,每年防汛期後,水利局就會栽種四季草花,一整片宛如彩虹的花海,相當壯觀,只可惜最近濕濕冷冷,稍微影響花海美景;還好冷氣團逐漸減弱,從週五開始溫度逐漸回溫4-5度,降雨也會趨緩。
    2013/01/10 13:27
  • 大雨解渴險釀災 箱涵灌水沖走3人

    氣象局針對中部以北發布大雨特報,沒想到下午就傳出意外,國道5號高速公路、烏塗管制站的沈砂池箱涵清淤工程,下午1點多,因為突如其來的雷雨,箱涵湧入大量雨水,3名工人一度傳出遭水沖走,消防局全力搶救,最後順利救出3名工人,意識清楚,送醫之後沒有大礙。
    2011/05/12 14:34
  • 沉砂池欄杆太寬 小孩掉落危險!

    台中縣清水,有一個經常有民眾來散步的「鰲峰山公園」,裡頭的洩洪池,大約半個游泳池大;雖然池子邊緣立了護欄,防止小孩掉落,但TVBS記者卻發現,杆之間的空隙,居然有25公分,足足可以讓一個7、8歲的小孩擠進去,還是很危險。
    2008/01/08 18:16
  • 沉砂池深1米 未加蓋男童摔重殘

    到底男童怎麼摔傷的?重回事發地點,社區的管委會已加裝監視器和保全措施,男童父親說,沉砂池和游泳池一樣大,深度至少1公尺,工人施工後卻沒有加蓋,造成悲劇,而事發後6名被告,沒有關心,更沒有道歉過,男童父親決定要求償,討回公道!
    2008/01/05 18:13
  • 沉砂池沒加蓋 3歲童摔成植物人

    3年前台北一個社區, 工人在清潔沉砂池後,忘了蓋上蓋子,導致一名3歲男童,失足掉到池子裡,經過搶救,這名男童成了植物人,只能靠插管度日,生活完全依賴父母打理,檢方調查認為社區主委等6人有疏失,依業務過失重傷害,提起公訴。
    2008/01/05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