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石油 結果共2,016筆

  • 杜拜乞丐年收百萬?阿滴親訪揭「新鮮人起薪」:狠甩台逾4倍

    一提到杜拜,多數台灣人都會聯想到「奢華國度」、「憑石油致富」、「滿街都有錢人」等印象,甚至有傳言指出「杜拜乞丐年收百萬」,令人震驚不已。知名Youtuber阿滴日前飛往杜拜旅遊,期間他非常好奇台人對杜拜的迷思是否屬實,因此在當地進行街訪,意外得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結論。
    2023/05/03 21:13
  • 拋半屏山蓋小核電站 綠議員批郭台銘:跟韓國瑜一樣荒謬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拼代表國民黨成為2024總統候選人,今(1)日下午出席高雄林皇宮台灣企業領袖講座,郭提到,台積電不在高雄設廠,是因為高雄缺電,再度語出驚人說「半屏山挖得差不多了吧?在半屏山下找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做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半屏山核電站一說,綠營議員也跳出來痛批郭,跟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要在太平島挖石油一樣荒謬。
    2023/05/01 18:35
  • 郭台銘提「半屏山蓋小核電廠」 綠批:聯想韓國瑜太平島挖石油 不可思議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5/1)下午在高雄舉辦台灣領袖講座,郭台銘談到高雄是重要的工業基地,竟然要考慮到缺電問題,郭台銘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的話,要在高雄半屏山設置小型的核電廠,此話一出,民進黨高雄議員紛紛跳出來抨擊。
    2023/05/01 17:44
  • 委內瑞拉人出逃 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輾轉赴美尋保護

    委內瑞拉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本週抵達美國佛州。他本來要參加在哥倫比亞的研討會,商討委內瑞拉政治僵局,但因為馬杜洛政權不換發護照,導致瓜伊多因為護照過期,被哥倫比亞拒絕入境。他強調自己來到美國是想尋求保護,並且會想辦法返國參加10月份的總統初選。
    2023/04/28 20:00
  • 戰爭有望停火?習近平、澤倫斯基首次通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14個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澤倫斯基事後在推特上表示,這是一次富有意義的談話,烏克蘭方面也將復派遣駐中國大陸大使,不過,國際輿論普遍認為,中烏雙方對於恢復和平的具體想法,還有很大的差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通電話備受矚目的主因是,中國大陸和烏克蘭雙方是在烏俄衝突開始之後的首次正式通話,現在戰爭陷入僵局,全世界都很擔心接下去是否會造成全球的金融、糧食和石油等持續短缺,所以很期待烏俄交戰的狀況能夠有所轉變,只是西方國家已經介入調停,但似乎沒有太大的效果,所以習近平在這通電話第一個呈現的象徵意義是,中方確實有機會跟俄羅斯及烏克蘭的領袖直接對話,畢竟目前能夠做到直接對話交戰中的兩國,就以中國大陸影響力最大。」
    2023/04/27 15:06
  • 蘇丹內亂「引蛇出洞」 軍閥鬥爭變大國油礦爭奪戰

    蘇丹爆發內戰,政府軍和叛軍為爭奪軍事主導權,大動干戈,造成400人喪命。各國紛紛派軍機跟軍隊,前往當地撤僑。這場衝突,除了軍閥鬥爭,幕後還有大國角力,因為蘇丹蘊藏大量石油跟礦產,成為美俄等大國的爭奪戰場。
    2023/04/24 22:26
  • 日本貿易逆差破紀錄 通膨率連續破3%

    俄烏衝突長期化,造成全球能源價格飆升,日本又因貨幣貶值,遭受雙重打擊。日本政府公布貿易統計,3月逆差超過7500日圓,連續20個月出現赤字;2022年度整體貿易逆差超過21.7兆日圓,創44年以來最大。去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也破紀錄,通膨率年增3.0%,是41年來最大增幅。
    2023/04/21 19:55
  • 需求疲軟削弱「OPEC+意外減產」 國際油價微漲作收

    需求前景疲軟削弱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意外減產的影響,國際油價今天微漲作收。
    2023/04/19 08:27
  • 中油啟動平穩機制 下週汽油估漲3角、柴油降2角

    沙烏地阿拉伯調漲5月銷往亞洲原油官價,又逢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採取減產保價策略,國際油價應聲上漲。中油持續啟動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17日凌晨零時起,汽油每公升價格調漲新台幣0.3元,柴油每公升價格調降0.2元。
    2023/04/14 13:07
  • 共軍演練鎖台我天然氣最多撐11天 專家:軍事封鎖實務超難

    中共這次環台軍演,雖然沒有動用實彈,卻大規模派遣機艦擾亂台灣周遭,中共官媒形容這是圍島鎖台演練,可以達到「外阻內封」的效果,而台灣石油存量有五個月,天然氣存量僅11天,能否反制中共封鎖,將是重要戰略關鍵。
    2023/04/11 23:18
  • OPEC+減產不影響! 國際油價持穩「週線連3紅」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進一步減產且美國庫存下滑,但全球經濟前景堪憂,在市場權衡孰輕孰重之際,國際油價今天持穩,但週線連3週收高。
    2023/04/07 08:36
  • 大馬首相安華:北京就大馬南海能源活動 表達擔憂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今天透露,中國對大馬國營企業「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在南海的能源活動表達擔憂,不過吉隆坡認為,相關活動皆在其領土內,與中國無涉。
    2023/04/04 22:38
  • OPEC+無預警減產.油價彈 市場:先發制人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夥伴國組成的OPEC+,周日突然宣布,從五月起,每天減產116萬桶原油;隔天,俄羅斯也自願把日減50萬桶延後到今年年底,消息一出,國際原油價格飆升超過6%,讓全球對抗通膨的難度更高。至於OPEC+為何挑這個時候宣布減產?一起來了解!
    2023/04/04 20:00
  • 沙國為首油國宣布減產 凸顯美沙關係僵局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盟友成員國,突然宣布每日減產超過160萬桶,尤其這次沙烏地阿拉伯喊話將減產50萬桶石油,美國方面也出面批評,外界解讀這次減產恐怕影響與美國之間的關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沙烏地阿拉伯與美國關係已經惡化好幾年,儘管過去一直是軍事重要同盟,但在去年俄烏戰爭剛開打時,由於擔憂石油危機,美國向沙烏地阿拉伯表達,希望由其主導的OPEC+能增加石油產出,以確保能源不會因為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而發生危機,但是沙國一直想保持中立、不願意答應。」
    2023/04/04 16:48
  • 風力光電自產綠氫將更便宜 儲氫備用變身成台灣缺電救星?

    為了做到淨零碳排,近年台灣持續發展氫能應用,不過業界多半只能用甲烷、石油等化石燃料製氫,過程會產生排碳、被稱為「灰氫」,並非真正的潔淨能源。現在有德國業者導入專利技術,利用光電或風電在尖峰時間的剩餘電力,驅動電解槽、將純水分離為氧氣和純淨的綠氫,如果先儲存起來,等缺電時釋出,將有助於台灣穩定電力供應。不過問題在於,國內綠電都被半導體業買走了,要有綠電來電解製氫,目前還有難度。
    2023/04/03 22:55
  • 產油國突減產逾160萬桶 油價一度跳漲逾8%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盟友進行部長線上會議前,多個成員國突然宣布減產,累計宣布減產超過160萬桶,國際油價在亞洲交易時段也快速飆升。
    2023/04/03 15:07
  • OPEC+宣布石油減產 油價今每桶飆漲153元

    沙烏地阿拉伯及其他OPEC+石油生產國,週日(2日)意外宣布,每日再減產116萬桶原油,希望支持市場穩定,週一(3日)油價開盤時一桶暴漲5美元(約153元新台幣)。
    2023/04/03 10:57
  • 增加對中輸石油、天然氣 普欽:將建西伯利亞力量2號管線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表示,俄國、中國與蒙古已就計畫中的西伯利亞力量2號(Power of Siberia 2)管線達成所有協議,莫斯科準備增加對中國輸出石油。
    2023/03/22 08:14
  • 驚傳漏油!科威特國營石油公司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國營「科威特石油公司」(Kuwait Oil Company)今天在爆發陸地漏油事件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尚未接獲人員傷亡或生產中斷的通報。
    2023/03/20 22:59
  • 因應全球需求上升 美國務院官員籲原油增產

    全球原油供應緊張,包括戰爭、對俄羅斯石油的制裁,以及中國大陸和全球需求的增長,將影響供需平衡。美國國務院官員就表態,希望看到各國石油產量增加。
    2023/03/08 11:27
  • 直擊爆炸瞬間! 印油庫爆炸烈焰沖天逾17死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位在首都雅加達的油庫,週五晚間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17人死亡、50人受傷,還有多達16人下落不明。為何發生這麼嚴重爆炸意外,當局表示,初步判定是大雨伴隨雷擊,不幸擊中油管破裂,而附近民眾也拍下驚恐的爆炸瞬間。
    2023/03/04 18:42
  •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油庫爆炸 至少17死50傷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位於首都雅加達北區的油庫昨晚8時多爆炸起火,造成至少17人死亡,約50人受傷。火勢已經撲滅,起火原因尚待調查。
    2023/03/04 14:54
  • 民宅陷入火海!供印尼1/4油庫大爆炸 17死50傷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位在首都雅加達的油庫,3日晚間發生大爆炸,猛烈火勢和濃煙不斷往上竄,而且還延燒附近民宅,陷入火海,消防出動180人全力撲救,花了大約兩個小時才大致撲滅火勢,不過已經造成至少17人死亡、50人受傷。
    2023/03/04 13:05
  • 印尼國家石油公司油庫爆炸 民宅遭波及已致13死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位於雅加達北區的油庫昨晚發生爆炸,火勢猛烈直沖天際並延燒至附近民宅,現場濃煙密佈,當局緊急疏散上百名居民,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
    2023/03/04 08:24
  • 《TVBS國際+談全球》G20聚焦俄烏「外長齊現身」 南韓新星故意砸大谷說惹議

    印度將舉行G20外長會議,外界預期俄烏戰爭會是討論焦點,而主辦國印度到現在仍拒絕將俄烏戰爭歸咎於俄羅斯,同時還大幅增加俄羅斯石油採購量。這場會議美中俄外長都會參加,屆時的互動也是外界關注焦點。
    2023/03/03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