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石斑 結果共469筆

  • 中國暫停台灣柑橘、水產進口 農業金庫促銷抽禮券

    中國持續停止進口台灣食品,最新一波包括柑橘、水產,柚子首當其衝,農委會將從8日起推出30萬份農遊券行銷,農業金庫也宣布在「農金安心GO」買文旦、石斑魚可抽2000元禮券。
    2022/08/04 17:30
  • 邪惡系爆乳包、龍膽石斑魚湯!老饕帶路高雄自由市場必吃

    市場常常有許多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高雄的自由黃昏市場從小吃到點心通通都有,有老字號人氣滷味、獨特的穀粉蛋捲、改良於韓國爆漿乳酪大蒜麵包,創造出獨特風味的「六角爆乳包」、龍膽石斑的鮮魚湯等,等著你去一一品嘗。
    2022/08/04 11:45
  • 石斑魚漢堡「1個200元」買嗎? 業者:賣給愛台灣的人

    搶救石斑魚!大陸6月10日以藥物殘留為由,宣布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為了響應政府號召支持漁民,崇越集團旗下的安永集團推出漢堡新品牌,其中販售一顆200元的「石斑魚漢堡」,不過售價曝光後,不少民眾稍微卻步,對此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表示,這是要賣給「愛護地球、愛台灣的人」。
    2022/07/26 16:15
  • 再拚外銷!首批5噸「冷凍加工」石斑銷美國

    外銷石斑魚再傳捷報,高雄首批5公噸,冷凍加工處理過的石斑魚要外銷美國,農委會主委特地南下高雄,也針對大陸禁止台灣石斑,中央推動的相關政策最新進度做說明,但對於民眾超市買到的石斑魚價格沒有變便宜,陳吉仲則以各通路定價不同回應。
    2022/07/26 12:52
  • 陳吉仲:石斑活魚到東南亞順暢 外銷可逾300公噸

    因應中國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政府強化內外銷及加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活魚到東南亞非常順暢,遠超過預估的外銷300公噸目標。
    2022/07/25 15:36
  • 石斑魚入營養午餐! 漁業署、教長掛保證「沒問題」

    大陸上月以驗出藥品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外銷市場大受影響,農委會多次呼籲全民多吃石斑,而行政院日前通過教育部提的6億元經費,中小學營養午餐從9月開始,學生每月將吃到一次石斑魚菜色,但引發外界質疑,認為政府不敢承認石斑魚是因「被滯銷」,逼不得已才內銷,並擔憂石斑魚納入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有安全疑慮及魚刺等問題,漁業署今(24)日表示,石斑魚入學校午餐,除要求選用申請通過有機、產銷履歷、台灣優良農產品CAS標章等認證,並要求經工廠加工去刺再經檢驗合格後,才能作為供應學校午餐之食材,同時不定期派員前往現場抽查。
    2022/07/24 17:50
  • 國中小營養午餐吃石斑 教長撇「禁輸陸轉內銷」

    花了6億元經費要讓中小學營養午餐,從9月開始學生每月能吃到一次石斑魚菜色,但引發外界質疑,認為政府不敢承認石斑魚是因「被滯銷」,逼不得已才內銷。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說,絕對不是為了消化無法輸陸的石斑魚,也保證不會有魚刺、強調食安絕對沒問題。
    2022/07/24 13:40
  • 兩岸必有一戰?陳文茜曝民進黨「真實想法」:蔡英文也怕

    近來共機頻擾台,加上台灣鳳梨、石斑魚等農產品輸出大陸受阻,兩岸關係緊張。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出席香港書展講座時,被問到台海被視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區域」,兩岸是否「必有一戰」?她指出,台灣人民都很害怕戰爭發生,認為民進黨不會宣布台獨,也直言很多政客宣稱「為了台灣不惜一戰」,更不值一信。
    2022/07/23 11:38
  • 學校午餐石斑魚入菜 潘文忠臉書搶先分享菜色

    中小學營養午餐將加碼新台幣6億元,年底前每個月都會有1餐的石斑魚入菜。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臉書分享石斑魚便當菜色,並說這些菜色,孩子9月開學就能在學校吃到。
    2022/07/22 18:00
  • 營養午餐石斑魚入菜 陳吉仲:百家業者主動連署

    中小學營養午餐每月將有1餐石斑魚入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百家食材業者主動連署,可讓孩子吃到石斑魚營養,家長可放心食材,農委會也會搭配食農教育,創造三贏。
    2022/07/22 13:13
  • 【今日熱搜】戰車/關聖帝君/氣溫/石斑魚/萬安45號演習

    今(22)日台灣熱門關鍵字為「戰車」。陸軍八軍團裝甲564旅,兩名官兵執行戰車鑑定作業,CM-11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站在戰車外的士官,被砲管打傷腹部,操控室內的士兵,遭砲尾環撞擊胸部背部,裝葉克膜搶救,不幸(7/21)因傷重身亡。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7/22 12:38
  • 中小學營養午餐加碼6億 年底前每月一餐石斑魚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中小學營養午餐將加碼新台幣6億元,年底前每個月都會有一餐的石斑魚入菜;行政院表示,這對漁民與學生是兩全其美的作法。
    2022/07/21 16:44
  • 陸禁輸入 石斑魚納營養午餐菜單、中小學生每月吃一次

    為讓偏鄉學童有與都會學童同等的飲食照顧,教育部今(21)日在行政院院會報告「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除此之外,為了讓學童從學校午餐中落實飲食教育,政府已規劃後續加碼補助精進午餐菜單,並配合農委會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石斑魚專案實施計畫」,將先前才遭大陸禁止輸入的石斑納入菜單中。媒體問,未來是否被陸方禁止的食材,就會成為營養午餐?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只是因為石斑魚對孩子來講不見得有機會吃到,才有這樣的規劃。
    2022/07/21 12:23
  • 因應大陸暫停輸入 台灣石斑拓銷達100公噸勝往年

    中國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受關注,農委會漁業署代理署長張致盛今天說,今年出口石斑魚累計100公噸,比往年多,包含剛出口美國3公噸活魚石斑,且國內餐飲近期也會推很多石斑魚料理。
    2022/07/20 13:31
  • 傳達台人不滿 柯文哲雙城論壇提共機、石斑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雙城論壇,他今年在致詞中當著上海的面提出,對岸大陸軍機頻繁出現在台灣西南海域、禁止台灣石斑魚等問題,柯文哲說其實過去私下都會反映給大陸,今天只是因為疫情沒有實體舉行,只能把台灣人的不滿直接說出來。
    2022/07/19 19:11
  • 台南石斑養殖戶喊苦! 籲市府拿出補助配套措施

    高雄市石斑養殖補助措施6月底已開始,台南石斑養殖漁民卻遲未等到市府相關作為。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今天呼籲市府盡快拿出配套措施,不要讓漁民虧損繼續擴大下去。
    2022/07/19 17:18
  • 卸任沒包袱?柯雙城論壇提陸軍機頻出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雙城論壇登場,而他今年在致詞中大膽的提出,對岸阻擋台灣加入WHA、大陸軍機擾台、禁止台灣石斑魚等問題,柯文哲被問到是不是因為要卸任沒包袱了,這次才會特別講出來,他說其實過去私下都會反映給大陸。
    2022/07/19 14:46
  • 台鐵石斑魚便當受歡迎 銷售擴及中部、北部車站

    台鐵6月下旬首次與屏東縣政府合作,在南部3個車站推出第一波石斑魚便當「鐵石新嚐」,大受歡迎。台鐵今天說,明天起將有第二波銷售,並擴及到中部及北部車站。
    2022/07/19 12:50
  • 雙城論壇登場 柯文哲提共機擾台、禁農漁產:傷兩岸感情

    2022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19)日上午登場,此次輪到台北方主辦,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屆,因受到疫情影響,全程採視訊方式進行,議程1.5小時也創下歷年最短時間紀錄。柯文哲率先發表致詞,其中他提到近年台海局勢緊張情況,直言「台灣參與WHA、大陸軍機頻繁出現在台灣西南海域、台灣的鳳梨、蓮霧、芒果、石斑魚輸出大陸受阻等等,這些都成了爭議的焦點,傷害兩岸民眾之間的感情」。
    2022/07/19 11:29
  • 為賣石斑魚拼了!漁業署請阿芳老師站台 示範夏季料理

    大陸上月以驗出藥品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外銷市場大受影響,農委會多次呼籲全民多吃石斑,除了企業認購外,國防部也已採購石斑魚1548公斤,國軍幫吃滯銷石斑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更說出「少吃鮭魚救石斑」,引起討論。漁業署於2022台北國際夏季旅展設置「漁村慢時光」特色展區,今(15)日邀請料理達人蔡季芳(阿芳)與漁業署署長張致盛現場示範製作夏季石斑料理。
    2022/07/15 15:30
  • 力挺本土石斑魚 台中市餐飲業推新菜受歡迎

    中國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台中市餐飲業者力挺養殖業者,推出以石斑魚入菜料理,有茶餐廳業者將酸菜水煮魚搭配石斑魚,再加上港式撈麵一起烹調,推出後受到歡迎。
    2022/07/15 14:44
  • 喻「把吳郭魚當石斑賣」! 專家:房市將被打回原形

    房市黑天鵝陰影持續籠罩,從大環境到政府打房政策,一波接著一波,針對下半年的走勢,現在專家們有也最新分析,不管是從資金潮,到土地買賣等資料來看,整體熱度是會降溫,甚至將進一步被打回原形。
    2022/07/14 22:56
  • 曾像炸廚房!Lulu驕傲「端高級料理」 網驚:可開賣了

    女星Lulu(黃路梓茵)出道多年,不只跨界戲劇、唱歌,主持能力也備受大眾認可,近期她新技能又+1,從原來的「梓茵轟炸廚房的日常」,進步神速成功升級小廚娘,驕傲曬出自己烹飪的石斑蚵仔海鮮粥,連經紀人都大吃兩碗,讓粉絲也忍不住驚呼「這不是我認識的LuLu,天啊也太會煮了吧。」
    2022/07/13 11:08
  • 要民眾「少吃鮭魚救石斑」挨轟 陳吉仲再控鮭魚「碳足跡多」

    大陸上月以驗出藥品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7日上Yahoo TV《齊有此理》節目上呼籲「民眾鮭魚少吃兩三成,改吃國產石斑魚」,引來大批網友撻伐「何不食肉糜」,也引來世界最大鮭魚供應商「美威鮭魚」也對民眾喊話「拜託不要不吃鮭魚、鮭魚改名類石斑」,對此,陳吉仲今(11)日回應稱,「所有的酸言酸語對我來講都可以接受」,但又再指鮭魚「碳足跡非常高」,國內有當季生鮮石斑魚,當然是要大力來促銷。
    2022/07/11 13:04
  • 屏東石斑魚再進軍賣場 盼內銷衝破總產量5成

    屏東縣政府為了協助漁民,積極拓展石斑魚銷售通路,8日又進軍另一家連鎖大型賣場,由於1尾大約要價250元的青斑只賣199元,切片龍膽石斑每100公克也降價10元,一開賣就吸引消費者排隊搶購,漁產合作社業者說,內銷至少要達總產量五成,才能平衡以往外銷大陸的數量。
    2022/07/08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