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看護工 結果共171筆

  • 菲律賓返台新增確診 彰縣籲東南亞移工居家檢疫

    彰化縣昨天新增1例來自菲律賓的武漢肺炎案例,縣府擔心境外移入感染,針對7日到18日東南亞入境的外籍移工,呼籲企業主協助居家檢疫14天,也通知看護工的被照顧者注意。
    2020/03/23 12:56
  • 外籍看護遭虐!月薪3千逼販毒 雇主遭逮

    新北市一名印尼籍移工,來台5年多,從事看護工作,卻被雇主強逼購買高價生活用品,藉機扣取薪資,每個月生活費只剩3千元,如果不聽話,就會被打,警方接獲勞工局通報,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搜出屋內毒品,更發現雇主的弟弟還曾經脅迫對方賣毒,不能反抗。
    2020/03/05 19:17
  • 追染疫外籍看護9天活動史 曾接觸另一醫院和病人

    台灣今天確診武漢肺炎的個案為一名印尼籍臨時看護工,因為非法移工,行蹤一度成謎,經警政單位協尋,4小時找到人,但她人已在另一家醫院照顧另一名病人。
    2020/02/26 16:12
  • 疫情衝擊!陸籍返鄉難上工 看護人力腰斬

    武漢肺炎爆發,連帶影響長期缺工的看護人力,有看護中心表示,過年期間不少陸籍配偶返鄉,因為疫情問題沒辦法回台,或是回台後,還要自主隔離14天,因此光是陸籍看護就短少八九成,加上看護工家屬,擔心到醫院工作,也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婉拒到醫院工作,整體看護派遣人力,也少了五成左右。
    2020/02/07 20:20
  • 急找看護找到逃逸移工 照顧1小時被罰15萬

    醫院臨時找看護工,可不要隨便亂找,找到非法勞工要被罰15萬!高雄就有民眾,中風的媽媽肺炎送急診室,由於老人家患有高度傳染疥瘡,一時間找不到台灣看護,看到有人在醫院發送小名片寫著合法看護員,打電話找來一位外籍看護幫忙,結果才照顧一小時接到電話,這才知道找來的看護是逃逸勞工被抓了,因此被裁罰15萬元。
    2019/12/18 14:04
  • 我最認真!愛媛縣民究真 打響地方名號

    日本總共有47個督道府縣一級行政區,有些地方資源豐富但知名度不高,就像是四國的愛媛縣,有著名古城、溫泉、自然景觀,可是連日本人都會搞錯地名。愛媛縣政府調查發現,當地人的認真幾乎居全日本之冠,包括參與義工時間、長照看護工時,居民更徹底執行騎單車戴安全帽,政府因此活用在地人「認真」的特性,拍攝趣味短片,並與動畫「進擊的巨人」合作,要用「認真」打響愛媛知名度。
    2019/05/23 20:03
  • 契約不平等!遇不良看護工 想解約先賠錢

    外籍看護工不等於看護,屬於家事類工作者,只能協助照顧病患,無法從事醫療行為。但民眾多半誤解,把洗衣煮飯抽痰插管都交給外籍看護工,因此常常發生糾紛。不過現行的勞動契約,只有看護有權換老闆,雇主想解約,得先支付賠償費用。
    2019/03/11 19:45
  • 勞動部調查:家事移工總薪資平均1萬9927元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外勞管理及運用調查統計,去年6月外籍家庭看護工總薪資平均為新台幣1萬9927元,每日實際工時平均約10.2小時,若假日沒放假,9成9雇主會給加班費。
    2019/01/07 14:20
  • 看護工調薪受關注 印尼官員:1月提出調幅

    台灣與印尼正在就移工議題進行雙邊會議。印尼勞動部勞力市場發展署署長盧斯提亞瓦提會前指出,看護工薪資已經3年沒有調整,加薪很合理;台灣已同意調高薪資,印方將在下個月提出調薪理由及建議額度。
    2018/12/14 17:05
  • 快訊/讓外籍看護「喘息」放寬! 休一天也有補助

    衛福部規劃外籍看護工家庭喘息服務,首度放寬條件,將重度失能或重度身心障礙,且家庭功能支持薄弱納入適用對象,只要外籍看護工休假,即能申請喘息服務,補助經費每年3.64億,其中50%補助經費、1.82億將由就業安定基金補助,預計2.8萬戶家庭受益,最快10月上路。
    2018/09/27 10:08
  • 家庭外籍看護住宿環境 勞動部僅規定「整潔、衛生」

    其實在勞動部擬定的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針對家庭看護工居住規範只要求整潔和衛生,空間大小沒有特別規定,不過因為這些看護工大多是24小時,照顧老人為了照看方便,幾乎都是跟阿公阿媽睡在同一個房間,這次雇主違法,是因為讓外籍看護睡在停車場所以才不符合規定,要被勸導改善。
    2018/09/19 23:39
  • 靈骨塔投資詐騙 警方阻詐婦還怨「都是你們在才不來」

    一名擔任看護工的莊姓婦人,胼手胝足存了錢,卻誤信詐欺集團投資靈骨塔的騙人話術,前天到銀行提領60萬元,準備交付,行員發現有異,通知台中市警方阻詐,為了勸阻莊婦,員警請他通知仲介(車手)前來取款,莊婦還說:「你們在,他怎麼可能來」,員警耐心解釋,如果是正當投資,為何怕警察在場?莊婦這才恍然大悟,慶幸血汗錢保住了。
    2018/09/16 18:34
  • 涉以人頭病患申辦看護牟利 人力仲介遭聲押

    嘉義市人力仲介業者侯姓男子涉嫌以人頭病患冒名詐得「巴氏量表」申辦外籍看護工牟利,嘉義地檢署昨天搜索、帶回侯男等10多名嫌疑人,侯嫌等4人今天被依串供之虞聲押。
    2018/09/07 14:19
  • 印尼看護逃跑 雇主苦「心好累卻只能等待」

    外籍看護工莫名逃跑,雇主委屈哭訴,現在人沒抓到,但他們得撐過漫長等待的3個月空窗期,才可能有人來接手照顧媽媽,事發在台中,一名來自印尼的女看護工,8月初欺騙病患出門買水,就一去不回,後來才發現她的行李早就收拾好了,計畫性逃跑,雇主說,現在看護疑似逃到新北市,而他們為了忙著通報、跑流程,生活整個大亂。
    2018/09/03 19:57
  • 這哪招?俏菲傭餵阿嬤安眠藥 自己上摩鐵

    「桃群」過去有許多成功救援菲勞的案例,例如揭發永豐餘老闆何壽川翁婿虐待菲傭,以及多起性侵、人口販運案,可謂戰功彪炳,儼然外勞守護神,但該協會作風強硬,也引起不少爭議。本刊接獲投訴,一名菲籍看護工餵食阿嬤安眠藥,自己跑到摩鐵附近打卡,因為她拍到天邊的彩虹,而她在桃群撐腰之下,竟然做賊喊捉賊,說阿嬤虐待她。
    2018/06/25 09:11
  • 看護移工休息日休24小時 工會將向勞部爭取

    因應國際家務工日即將到來,身為台灣第二個移工工會桃園市家庭看護工職業工會預計10日到勞動部陳情,希望可以讓外籍看護工週休一日,且休息日為整整24小時。
    2018/06/07 15:19
  • 誇張!看護拍病患裸臀 嚴重可勒令停業

    被爆出內部看護工作時玩抖音、還公布病患隱私的這間護理之家其實在當地小有名氣,院內總共有160多個病床,擔心本國護理人員職照顧不來,也請了不少外籍看護。新竹衛生局表示雖然護理之家的人員聘用符合規定,不過這一次院內看護工擅自公布病患隱私已經違法,嚴重可以勒令業者停業。
    2018/06/06 13:40
  • 3個半小時搧57次巴掌!惡看護稱「和老人家鬧著玩」

    不少家庭裡,都有著年邁的長輩生活無法自理,但兒女都需上班無法24小時照顧,因此不少人會選擇請看戶照顧老人家。但近日大陸卻發生一起看護虐打案,一名中風老人,身上出現不明傷痕,家屬調閱監視器赫然發現,父親竟遭岳姓男看護工狂搧巴掌,3個半小時遭掌摑57次,家屬質問時還稱「跟他鬧著玩」讓家屬相當氣憤。
    2018/04/20 19:24
  • 首起外籍車手! 幫臉書友領錢淪詐騙一員

    詐騙集團竟開始招募外籍車手!一名菲律賓籍的看護工透過臉書社團,認識自稱德國籍的朋友,要求借帳戶幫忙提款,女看護替對方領了6萬2千元,每次報酬4百元台幣,但這些錢都是詐騙款項,看護工似乎覺得酬勞太少竟然私吞10萬元,直到警方找上門,才曉得自己成了詐騙集團共犯!
    2018/04/14 17:30
  • 外籍看護工若7休1 7成雇主有替代方案

    勞動部今天公布外籍勞工管理及運用調查統計結果,外籍家庭看護工每日實際工作時間平均約10小時,若執行7休1,近7成雇主有替代方案。
    2018/03/12 16:58
  • 丈夫車禍「頭骨埋肚」!她留台賺醫藥費 遇強震命喪異鄉

    花蓮6日深夜發生強震,造成商校街上的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倒塌,其中菲律賓籍看護美樂蒂(Melody Albanode Castro)被發現時已經罹難。據悉,美樂蒂受雇於1對日籍夫妻,主要負責看護工作,由於丈夫之前曾發生嚴重車禍,至今頭骨仍埋在肚子裡,需要龐大的醫藥費,因此她才選擇留在台灣賺錢,不料卻遭遇死劫。
    2018/02/09 20:44
  • 日籍夫婦劫後餘生 心痛菲籍看護失聯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因強震嚴重傾斜,幸運獲救的日籍大久保淑珉7日說,家中的菲律賓籍看護工美樂蒂(Melody)仍失聯,美樂蒂就像個小天使,現在卻音訊全無,盼能早日有好消息。
    2018/02/08 09:47
  • 幫患者偽造文書以申請看護 骨科醫師判刑1年

    南投縣一家醫院謝姓骨科醫師,為患者偽造「巴氏量表」以申請外籍看護工,調查局獲報偵辦,查出多名患者行動自如,台中地院今天依偽造文書罪判謝醫師1年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2018/01/05 14:53
  • 印尼看護虐打9旬嬤 重拳K頭把食物倒掉

    印尼女看護竟然狠心暴力虐待阿嬤!台中一對夫妻發現,在家照顧媽媽3年多的印尼看護,竟然在幫她洗澡時,暴力搥打她的頭、用腳幫她洗澡,甚至還把準備餵她的食物偷偷倒掉,可惡行徑實在讓雇主難以置信、不想再看到女看護,現在除了跟印尼看護解約,也請人力仲介將她帶回,並且蒐集施虐影片證據報警,決定對印尼看護工提告傷害。
    2017/11/23 18:46
  • 徐國勇:技術移民不等於放寬長照看護

    行政院昨天拋出解決缺工問題構想,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技術移民重點在於讓人才留下,仍在研議階段,和放寬外籍看護工是兩回事。
    2017/11/11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