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看護遭虐!月薪3千逼販毒 雇主遭逮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9:17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一名印尼籍移工,來台5年多,從事看護工作,卻被雇主強逼購買高價生活用品,藉機扣取薪資,每個月生活費只剩3千元,如果不聽話,就會被打,警方接獲勞工局通報,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搜出屋內毒品,更發現雇主的弟弟還曾經脅迫對方賣毒,不能反抗。

緩緩踏出警車,紅衣女子進入警局偵訊,隨後另名黑衣男也跟進去做筆錄,警方調查兩人是姐弟,被指控涉嫌虐待家裡的外籍移工。

 

被害移工友人:「我的朋友說,他們會打,會打她臉還有頸部。」

圖/TVBS

被虐待的是一名年約30歲印尼籍女子,104年來台灣,第一份工作就在這裡照顧年邁長輩,原以為跨國工作能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沒想到每月薪水只有三千元。

 
附近居民(經變音處理):「她帶行李,我說妹妹你是怎麼了,她說哥哥都會打我,那個姊姊也會打我,因為他們交往的對象,也都不是說很好,所以我們對他都敬而遠之。」

鄰居們講得很保守,原來這屋內藏有毒品!安非他命、海洛因分裝不同透明袋,這回被警方一一查扣,更揭露隱藏鐵皮屋下的暴力事件。

圖/TVBS

警方查出,林姓女雇主不僅扣留對方護照與居留證,每個月還強迫用比市價高兩倍以上的價格,購買買衛生紙和保養品,藉機扣取薪資,導致移工欠下的錢越來越多,逼不得已延長工作簽證,而雇主弟弟甚至不時要求,要幫忙販運不明粉末包裹,不聽話就動手毆打。

新莊分局防治組長鍾國楨:「她沒辦法再賺到錢,而且又債務又越來越多,很像沒辦法去還債的感覺,然後就趁機在醫院的時候,撥打勞工局的勞工專線。」

被害移工如今得到庇護,後續將會視情況安排媒合不同雇主,這回勇敢求助,也終於擺脫了長達四年備受欺壓的環境。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移工#庇護#看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93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