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省電 結果共966筆

  • 快拔插頭!專家揭4家電「隱形耗電怪物」 帳單恐多5千

    即將進入夏天,如何節省電費成了民眾關注的一環,就有專家點名幾款「隱形耗電怪物」,包括電視、冰箱、手機充電器及熱水壺等,儘管這些電器處於待機狀態,仍會耗費大量電力,其中位居榜首的電視恐讓每年電費增加132.86英鎊(約5040元新台幣),提醒民眾務必記得隨手拔插頭,避免荷包虧損。
    2022/04/12 19:19
  • 不用再看天洗衣服!內行激推「這類」乾衣機:省電不傷衣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乾衣機」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乾衣機款式種類網路聲量排行與六大乾衣機選購因素有哪些。
    2022/04/10 22:46
  • 3大人、3主子電費僅201元!網讚「省電功臣」:太神

    雖然現在還是春天,不過天氣一天比一天熱,家中冷氣跟電風扇的使用頻率也逐步增加,如果家中人口多的話,收到電費單恐怕都會心疼荷包。不過有名網友表示家中3個大人、3位主子,電費卻只要201元,該名網友也不藏私分享省電大功臣,讓眾人一看秒豎大拇指。
    2022/04/10 16:26
  • 電動車怎麼顧? 專家教「4撇步」電池超健康

    電動車聲勢與銷量日漸暢旺,不僅相關技術已經取得長足進步,電池技術更是迅速發展,但目前來說,距離充電基礎建設的普及仍有好一段路要走,而這也成為電動車主里程焦慮的主要來源,畢竟當電量快用光時可是沒法「用愛發電」!既然,充電樁不夠用、電池也還不夠大顆,那就讓專家來教幾招省電撇步,讓你的EV電池更持久、里程跑更遠!
    2022/04/06 16:12
  • 更新iOS 15.4爆耗電災情 蘋果教省電11招超實用

    日前蘋果公司(Apple)釋出iOS 15.4正式版本,新增口罩Face ID解鎖功能,吸引大批果粉更新,但卻頻傳耗電、續航力下降等災情。對此,官方回應,下載48小時內由於APP和功能須自動調整,故會比較耗電,屬於正常現象。事實上若要讓iPhone變得更省電、維持電池健康度,蘋果也提供11項省電神招供用戶參考。
    2022/03/24 16:00
  • 太神了!電費僅70元沒電視只吹電扇 手機公司充電

    太神了!電費僅70元沒電視只吹電扇,手機公司充電,台南有民眾把自家電費單PO網,一二月加總共70元,網友震驚好奇質疑是空屋,封省電神人等級,而這名當事人住的是三合院,本身是大貨車司機,分享「超省秘訣」,冬天不吹冷氣,家中沒電視、也不開伙,主要耗電就是電風扇還有小冰箱,至於手機,就在公司充飽電,再回家。
    2022/03/21 20:11
  • 寒流電暖器太耗電?專家曝「1款」快熱又節能

    專家提醒,很多人以為電暖器體積小會比較省電,但其實電暖器的電費普遍不低,而有些人家裡現成的冷暖氣機,用電量也比電暖器至少省一半。
    2022/03/17 19:41
  • 開除溼機乾衣還不夠!台電加碼曝2法寶 衣服秒乾又省電

    最近氣候又溼又冷,衣服很難晾乾,甚至還會出現一股霉味,為了解決困擾,除了烘衣機外,許多民眾也會利用除濕機來幫忙,不過台電就提醒,使用除濕機時有3件事要特別注意,此外也分享2個法寶可以有效提升除溼效率。
    2022/02/25 05:19
  • 寒流冷到哭!網後悔沒買「神物」 內行:省電又熱到流汗

    這幾天寒流來襲,台中大甲昨(21)日上午更出現7.9度低溫,氣象局昨日針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更呼籲民眾務必注意保暖,如何保暖成為全民話題。有一名網友好奇台灣天氣是否適合開冷暖空調,詢問鄉民意見,引發熱議。
    2022/02/22 14:57
  • 冬天電費飆8352元!台電抓到「吃電元凶」一招秒省錢

    寒流發威全台凍番薯,雖然冬天電費相對夏季電價更便宜,但家中暗藏的吃電怪,也會讓荷包失血一波!近日一名女子就收到高達8352元的電費帳單,在網路引起議論。對此,台電也親自抓出「耗電元凶」,並分享省電妙招,冬天荷包也省起來。
    2022/02/21 10:14
  • 冷氣開幾度最省電? 網激推「最棒溫度」:一覺到天亮

    冷氣開幾度最省電?冷氣開幾度最舒適?這是台灣民眾的關心焦點。有網友透露,自己剛開冷氣時,調成26度覺得好熱,因此好奇網友都開幾度?引發網友熱議。
    2022/02/19 21:42
  • 只因換3家電!3人3貓「電費201元」 她繳費還中獎

    一般住宅用戶每2個月抄電表一次,單月的月初寄送電費單,一名網友收到帳單後嚇了一跳,不是金額太高,而是他們一家3個大人加上3隻毛小孩,電費僅201元,只因為換成變頻的冷氣、冰箱跟洗衣機,電費從過去夏天4000多、冬天1000出頭,到現在只有200、300元而已。
    2022/02/17 13:20
  • 電熱水器耗電怎麼辦?達人親授「1撇步」激省千元以上

    電費不僅夏日開冷氣須注意,冬日洗熱水澡的耗電量也不容小覷。一名女子透露,她們家每次洗澡前都要先去開熱水器總電源,洗完澡再關閉,但不知道這樣是否真的能夠省電,還是容易導致總電源壞掉,修理費反而更貴,「如果真的能省電,開關也不會壞掉,那我就認命每天開關!」
    2022/02/16 17:59
  • Panasonic空調 業界唯一nanoe X 開機全室防疫 關機全機防霉

    氣候變遷與新冠疫情帶來生活衝擊,消費者在空調產品上更追求節能環保、健康舒適。為滿足消費者需求,Panasonic在2月16日舉辦空調新商品發表會,承襲專注節能省電技術DNA,領導業界連續八年省電超越一級標準,今年更引進業界唯一日本最新100倍nanoeTM X科技,展示多款機能再進化的空調空質商品,聚焦節能、健康、智慧三大面向,為住宅空間打造最佳化空調解決方案。
    2022/02/16 17:24
  • 多開1除濕機「電費漲破3千」!台電揪出元凶 省電絕招曝

    「除濕機比冷氣還耗電?」近日有民眾發現,以往夏天電費最多繳1800元,豈料上個月只是添購一台新的除濕機,電費就衝到3086元,比上一期1662元多了近一倍,令她相當困惑,後來台電所長率員到府,才揪出幕後的「耗電元凶」。
    2022/02/15 22:59
  • 2個月電費567元!神人曝超省秘訣:平常只用2電器

    相較於夏天的電費,冬天因為不用開冷氣通常會比較便宜,而近日有網友貼出家裡的電費帳單,2個月竟然不到600元,讓網友看了不可置信直呼「怎麼做到的」,原PO也不吝嗇分享自己的省電妙招,透露自己平常基本上只使用冰箱和日光燈。
    2022/02/15 11:34
  • 冬吹耗電怪物!她噴8352元 神人開整年「電費8百」

    每年10月1日到5月31日為非夏月電價,一般來說冬季電費會較便宜,不過一名網友卻收到高達8352元的繳費單,她當場看傻了眼,事後猜想可能是和常開電暖器有關。貼文一出,不少人紛紛建議她換成冷暖空調才會省電,還有一名神人回應,自從這樣做後,夏天電費1700元,冬天也只要800元。
    2022/02/13 12:17
  • 奇葩藝術!水電工裝水晶燈赫見「這傑作」 網笑:長腫瘤

    許多人會請設計師幫忙採購家具,之後再由水電工幫忙安裝。一名水電工日前幫客人裝設水晶燈,孰料對方請的設計師搞了個天大的烏龍,不小心將水晶燈上的燈買成「省電型燈泡」,對此,他也只好硬著頭皮把它們裝上,最後看到成品後整個慘不忍睹,越看越奇怪,設計師見狀也一發不語,隨後尷尬表示「應該是買錯了」。
    2022/01/28 18:08
  • iPhone用久好耗電?達人曝關掉「這功能」超強省電

    手機的電池壽命會隨著使用時間逐漸下降,老化後就會導致愈來愈耗電,對此有名百萬抖音(TikTok)網紅針對iPhone,分享2招省電撇步,只要打開一個鍵就可以輕鬆節省手機用電,影片曝光後讓許多人大讚「你救了我!」
    2022/01/07 12:40
  • 冷氣調升比「室溫高」會變暖嗎? 台電解惑點1關鍵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不少人也搬出塵封已久的電暖器,以保持室內溫度。不過就有網友好奇,如冷氣溫度設定的比室溫高,那室內溫度是否會跟著上升變暖。對此,台電也發文解惑,並點出在1關鍵的前提下,開冷氣才會使室內變暖和。
    2021/12/04 19:24
  • 熱水器狂吃電「洗澡=燒錢」? 台電揭關鍵授省錢3招

    冷颼颼的天氣一回家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真是享受,不過不少人家中是電熱水器,對於這種「吃電怪獸」彷彿多洗幾分鐘都在燒錢,讓人洗澡也洗得壓力好大。台電就在臉書粉專上分享省電三招,讓電費不再貴到嚇人。
    2021/11/28 20:24
  • 不看電視、不開冷氣電費破萬! 租屋族揭「吃電元兇」

    在外租房大大小小的開銷都要斤斤計較,一個月的薪水要分繳房租、水電費、通信費、娛樂費等等,讓許多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大喊吃不消。近日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剛搬到台中租屋,平常用電也都蠻節省的,但收到電費單卻讓他大吃一驚,待繳金額居然破萬,讓原PO崩潰哭:「都快沒錢吃飯了!」
    2021/11/26 17:11
  • 沒冷氣電費噴6千!苦主嘆:快比房租貴 內行揭省電絕招

    在外租屋除了要付租金,水電費也是一筆支出,一名女子近日發現,明明家裡沒開冷氣,電費卻要6千多,她忍不住直呼「都快比房租貴了」,後來詢問一些做水電的專家,才抓出罪魁禍首,就是「熱水器」,且就算洗澡前才開,還是一樣耗電,對此,有神人表示,可以加裝定時器來節省費用。
    2021/11/16 18:11
  • 冬天嗑火鍋「電磁爐淪吃電怪」 台電親授護荷包妙招

    冬天到了,火鍋、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等鍋物成為民眾首選,暖心又暖胃,揪三五好友在家中煮火鍋成為天冷日常之一,只不過,利用電磁爐吃鍋的人要注意,如果沒有注意細節,恐怕會使得電費高漲,對此,台電分享能夠有效減少耗電的方法。
    2021/11/15 20:19
  • 電動車誰最省電不再「霧煞煞」 電動車能效標示明年上路

    隨著民眾對於電動車接受度提高,電動車款選擇也更趨多樣化。但是,放眼市面上所有的電動車款,如果想要比較能源效率或者續航力,目前只有原廠所公布的續航力數字能夠依循,對於民眾來說,缺少一個共同比較基準。為此,經濟部能源局規定,自2022年起所有電動車輛,包含電動小客車、電動小貨車、電動小客貨兩用車以及電動機車等,都必須標示能源效率,作為消費者選購時的參考,國內的ARTC車輛中心也取得能源局認可,將可擔任未來執行電動車耗能測試的檢測單位。
    2021/11/11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