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盲胞 結果共62筆

  • 捷運引導硬闖電梯 盲胞撞門破相

    在路跑界相當知名的盲胞張文彥,在上個月搭乘台北捷運時,一名保全員照慣例出來協助引導,哪知道這名保全員竟然帶著張文彥硬闖即將關閉的電梯,緊跟在後的張文彥因為看不見,所以沒有發現門即將關閉,整個頭直接撞上電梯門,當場血流如注,縫了8針;而捷運公司在看了監視器後,確認就是保全員指引不當,將再進行教育。
    2009/08/03 12:47
  • 〈獨家〉扯!北市議會電梯點字 盲胞摸不懂

    即將舉辦聽障奧運的台北市政府,強調市內無障礙空間,沒想到就在台北市議會內,電梯裡的點字版就先出包!有視障者投訴,市議會電梯的點字版不出清,實際到場觀察,發現點字版大有問題,因為除了國際通用的六點字布萊爾點字外,還有罕見的立體數字點字版,對只學國際通用的六點字系統的台灣視障者來說,還真的是有摸沒有懂。
    2009/04/27 18:56
  • 開心果邱淑容! 笑容陪跑激勵隊友

    我們昨天看到邱淑容堅毅不放棄的練跑過程,想到她還在跟死神搏鬥,大家都心疼不捨,因為她總是團隊裡的開心果,開朗熱情的她,還曾許願要當盲胞朋友的陪跑員,拿她不放棄的精神來鼓勵大家。
    2008/09/09 19:26
  • 體驗盲胞生活 馬:看不見很害怕

    綠卡事件,馬英九在晚間的活動再度做出回應,在媒體作球的狀況下,馬英九語帶諷刺地說,謝長廷的兄妹也有美國公民身分,其實沒什麼了不起,他不會放在心上;話鋒一轉就痛批謝長廷口是心非,說要和解卻猛攻對手;不過我們也觀察到,馬英九似乎心神不寧,出現口誤!
    2008/01/31 19:40
  • 導盲犬牽著走! 謝長廷盲胞初體驗

    民進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的選戰訴求是「愛與信任」,他今天飛到底特律參訪導盲犬訓練學校時,倒是深刻的體驗這句話的意思。謝長廷被導盲犬牽著過馬路,學習視障朋友在黑暗中摸索的過程,他說這就是愛與信任。
    2007/07/27 16:36
  • 星光現象/出席慈善首映! 林宥嘉一展歌喉

    拿下星光幫冠軍的林宥嘉,還沒發片就先投身公益活動今晚參加;描寫盲人音效師的「聽見天堂」電影首映,甚至一展歌喉替盲胞募款,大批粉絲紛紛趕來現場,一睹偶像風采。
    2007/07/24 23:45
  • 視網膜細胞移植 盲鼠重見光明

    英美科學家成功的將視網膜的「感光細胞」,移植到先天視力障礙的老鼠眼球上,讓老鼠重見光明,這項突破也為全球的盲胞來一線希望!
    2006/11/09 22:42
  • 〈獨家〉要命!中市府火車站 導盲磚不合格

    在台中市的盲胞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導盲磚的設計不夠完善。我們實際跟著盲胞上街檢視,發現就連台中市政府內外,都沒有設置導盲磚,另一個公眾場合台中火車站,導盲磚不是被柵欄擋住,要不就是被貨車壓著,非常離譜。
    2006/09/04 19:16
  • 〈獨家〉「再見了可魯」!導盲換「人」做做看

    電影「再見了可魯」,讓導盲犬一夕爆紅,但很多盲胞不習慣讓導盲犬帶路,因此,台中市府就編列預算,幫盲胞聘請時薪100元的「視力協助員」,盲胞要逛街買菜,只要一通電話,就有人陪著一塊出門。
    2006/09/04 19:10
  • 〈獨家〉全盲老師林志鴻 教育有一套

    台南市有一位全盲老師林家鴻,他負責輔導全市,中小學盲生的特教課程。每天林家鴻得自己搭公車,來往各個學校上課,雖然辛苦但他卻樂在其中。尤其林家鴻本身是盲人,不但最了解盲生,對盲生們來說,也更有啟發和鼓勵的效果。
    2006/05/08 12:04
  • 盲胞坐計程車 司機臨停被開單

    人車擁擠的火車站,計程車為了方便盲胞坐車,可以臨時停在紅線載客嗎?台中一名司機在紅線區載盲胞,被警方開罰單,還在罰單上註明「載盲胞」,讓盲胞覺得受歧視,找上議員投訴。
    2005/12/23 13:03
  • 捷運成「劫運」 盲胞搭車藏危機

    搭捷運對很多人來說是很方便的事,不過對盲胞朋友而言卻危險重重,因為導盲磚鋪設不足,使得有盲胞朋友誤把車廂與車廂間的空隙當「門」,一腳踩空,當場骨折,其他還有哪些障礙,我們一起來關心。
    2005/06/24 12:33
  • 〈獨家〉捷運無障礙空間 危機重重

    捷運站發生盲人掉落月台的意外,事實上,捷運站裡面雖然有許多無障礙設施,到底有沒有發揮作用,TVBS請盲胞在台北車站實地搭乘捷運,發現處處危機,不但容易在大廳就迷路,導盲磚導進月台,但卻不能導進車廂裡。
    2005/06/17 17:50
  • 助盲胞 主播丁靜怡呼籲做公益

    呼籲大眾伸出援手幫助貧困國家沒有錢動手術的盲胞,TVBS新聞主播丁靜怡受邀參加國際志工大使的創意募款競賽,請年輕學子一起加入公益行列,獻出愛心。
    2005/06/01 19:18
  • 官員總動員! 游錫堃帶愛犬上街

    行政院長謝長廷登高一呼,鼓勵官員上街參加326大遊行,今天包括外交、教育、經濟等部長,都以最輕鬆的打扮,帶著一家大小上街遊行,總統府秘書長游鍚堃帶著愛犬上街,行政院長謝長廷則是與「盲胞朋友」一起牽著「導盲犬」遊行,謝長廷還在路上,大方的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
    2005/03/26 18:07
  • 謝院長上街 盲胞導盲犬陪伴

    行政院長謝長廷夫婦今天輕車簡從參加遊行,陪著他們的還有盲胞與導盲犬,來看看謝院長怎麼說。
    2005/03/26 16:31
  • 〈獨家〉沒良心! 全台唯一盲人點字機遭竊 盲胞苦

    位在台北縣新莊的盲人重建院遭竊,除了被偷走數位相機、手機等財物外,全台唯一的盲人點字列表機,從瑞典引進,居然也被偷走。由於這台盲人點字機負責印製全國高二盲生教科書,對一般人來說並沒有價值,但會嚴重影響盲胞出版業務,院方希望竊賊能物歸原主。
    2004/11/23 13:11
  • 破天荒!首位盲胞通過律師高考

    今年的律師高考已經放榜,錄取率不到8%。其中很特別的是,有一位是盲胞李秉宏,律師高格及格,將成為我國有史以來第一位的盲人律師,為此,考試院長還特別幫他開記者會,肯定這位盲胞好學不倦。
    2004/11/04 14:07
  • 假「秘方」味刺鼻 「治療」後嗅覺全失

    被騙600萬的盲胞因為罹患視神經萎縮,以為可以治療好,卻被騙得傾家蕩產。家屬氣憤地說密醫不但沒有把眼睛醫好,還把盲胞和妻子2人的鼻子治療到完全失去嗅覺,現在一家4口只能靠妻子擺路邊攤過活,三餐溫飽都成了問題。
    2004/09/20 19:01
  • 坑盲胞600萬判3年 密醫還理直氣壯

    台北一對密醫夫妻聲稱有祖傳「馬來西亞」秘方可治百病,一名盲胞求診,結果付了600萬,眼疾一點也沒改善,一狀告上法院。結果所謂秘方其實是廉價青草水,密醫遭判刑3年,還理直氣壯,辯稱是好心沒好報。
    2004/09/20 11:50
  • 射箭國手化身后羿 與盲胞慶中秋

    奪得奧運銅牌的4名國手,下午到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表演射箭。他們射下象徵是太陽的氣球,把回國後第一次參加的公益活動獻給盲胞,和盲胞提前慶祝中秋節。
    2004/09/18 17:43
  • 導盲犬可出入公共場合 店家無由拒絕

    一名盲胞林小姐日前帶著導盲犬到內湖一家賣場買東西,卻在門口遭到店員的阻止,不准導盲犬進入,林小姐非常不能接受,今天再帶著導盲犬到賣場再試一次。
    2004/07/15 17:38
  • 真怪!盲胞持柺杖 活活打死明眼人

    台北市發生盲人涉嫌打死明眼人案件!一名重度視障男子和同居人發生口角,涉嫌持柺杖毆打同居人致死,由於全案疑點重重,死者也無明顯外傷,針對女子死因,警方還要深入調查。
    2004/06/28 18:20
  • 盲胞帶導盲犬 得自由進出公共場所

    接下來這則新聞對視障朋友來說是一大福音,立法院今天通過,以後視障朋友可以帶著導盲犬自由進出公共場所,包括餐廳、公車等,如果業者拒絕,或是額外收費,最高將被罰3萬塊錢。
    2004/06/04 18:00
  • 蘇嘉全巡視愛盲協會 允助愛心手杖募款

    內政部長蘇嘉全,上任後積極走訪國內公益團體,因為岳母本身是視障朋友,因此,蘇嘉全第一站特別來到愛盲協會,除了關心盲胞就業問題外,也當場允若將會協助基金會愛心白手杖的募款活動。
    2004/05/13 2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