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03地震田馥甄桃園神社地震富少●【爆廢公社二館】●台灣天氣搜救宇宙人畜牲
  • 搜尋:

    盜獵 結果共166筆

  • 3D列印假海龜蛋 內藏追蹤器抓「盜蛋者」

    海龜在地球上已經存在一億年,但因為人類的濫捕,這種遠古物種已經瀕臨滅絕。在中美洲,因為有吃海龜蛋的習俗,所以黑市價格很高,為了保護海龜蛋,動物保育組織利用3D列印,製作外型逼真的假海龜蛋,暗藏GPS追蹤器,來追蹤偷海龜蛋的不法份子。
    2018/02/12 23:34
  • 男擅闖保護區盜獵 遭獅群撕咬剩頭顱碎屑

    南非警方日前在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附近一處自然保護區中,發現一具遭獅子撕咬,全身只剩下一顆頭顱跟殘碎屍塊的遺體,研判是盜獵者盜獵野生動物反遭到攻擊致死。
    2018/02/12 23:24
  • 明知故犯! 鳥店老闆盜獵保育鳥類販售遭逮

    游姓男子在南投縣草屯鎮經營鳥店,明知朱鸝、黃山雀、黃腹琉璃是保育鳥類,仍盜獵販售,保七總隊第六大隊逮捕游男法辦。
    2018/01/12 12:53
  • 大陸禁象牙買賣 違者最重10年以上徒刑

    在非洲殘忍盜獵者為了能得到完整象牙,會直接切開大象的頭,每年有超過3萬隻非洲象被捕殺,為了提高國際形象,2018年一開始中國大陸象牙禁令正式生效,禁止任何商業性的象牙加工、銷售;情節特別嚴重者可能被判10年以上徒刑。大陸國家林業局為了宣傳,請來姚明擔任公益大使拍廣告,提醒民眾不要觸法。而象牙銷售店為了去庫存,趕在禁令生效前喊價促銷。另外,大陸列為國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牙雕,工匠師也開始找尋新的替代材料,像是牛骨、木材等,其中滅絕於一萬年前的長毛象,被挖掘出來的象牙,就被視為是最好的替代品。
    2018/01/01 20:33
  • 曾是象牙最大市場 陸將禁止加工和買賣

    中國大陸政府確定將在今年底前,分期分批停止商業性加工銷售象牙及製品活動,進一步打擊象牙等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
    2017/12/22 17:42
  • 工作危險性高 巡山員薪水最高3萬3

    林務局屏東林管處甄試約僱森林護管員(巡山員)錄取12人,有8人是大學森林相關科系畢業。這個要取締盜獵、巡視深山林木的危險工作,薪水最高只有新台幣3萬3908元。
    2017/12/04 17:53
  • 南非與莫三比克聯手打擊犀牛盜獵

    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內遭盜獵者毒手的犀牛,其中90%是鄰國莫三比克犯罪份子所為,兩國決定組織聯盟嚴打盜獵者。
    2017/12/01 19:29
  • 2屍3命!懷孕母犀牛帶兒散步 遭獵殺救不回胎兒

    近來因犀牛角高價且稀有,南非獵殺犀牛情況嚴重,不少無辜生命命喪槍口下,近日南非普林斯堡國家公園(Pilanesberg National Park)再傳出一對犀牛母子慘遭獵殺,其中媽媽肚子裡還懷有身孕,造成2屍3命的悲劇。
    2017/11/05 18:24
  • 百草之首!加拿大野山參 遭嚴重盜採瀕危

    人參被稱為百草之王,在中國大陸被認為是滋補藥品,在華人圈特別受到歡迎,全球每年的人參市場,價值超過20億美元,不過也因為經濟價值高,生長在加拿大的野生西洋參成為被盜採的標的,目前已經被列為瀕危物種,儘管在加拿大,盜採野山參是違法的行為,但是因為有利可圖,加上野生盜採盜獵的刑罰也不算太重,所以盜採者依舊猖獗,加拿大的野山參,十年後是否還能存在,都是一個大問題。
    2017/10/12 20:04
  • 為近距離拍照 陸客驅車追「國寶」藏羚羊

    大陸青藏高原上的藏羚羊,多年前因為慘遭盜獵而一度瀕臨絕種,目前被大陸列為「國家一級保育野生動物」,不料就在十一長假這幾天,竟然有遊客為了近距離拍攝藏羚羊,開著越野車追趕藏羚羊,畫面被曝光之後,引發輿論撻伐。
    2017/10/08 11:35
  • 日月光聯手興大 三面向守護稀有食蛇龜

    台灣稀有的保育動物「食蛇龜」,因盜獵走私面臨生存危機。日月光基金會和中興大學保育團隊合作,透過建立保育示範區、教育推廣和改善救傷環境等面向,共同守護食蛇龜。
    2017/10/05 11:57
  • 踩空!熊讚力挺世界犀牛日活動 摔落舞台

    9月22日是世界犀牛日,新竹一家樂園舉辦活動,號召民眾一起來保育,除了喔熊,連台北市府吉祥物熊讚都出席力挺,但熊讚在舞台上卻不慎踩空,整個摔到地上,讓大家嚇了好大一跳。
    2017/09/22 13:09
  • 犀牛身上彈痕累累 為盜犀牛角殘忍獵殺

    非洲盜獵犀牛情況十分嚴重,再加上近來犯罪集團走私前,將犀牛角製成手飾或是磨成粉,便於躲避海關查緝跨國販賣,讓執法人員抓不勝抓,現在有人想出用3D列印技術製造仿真犀牛角來壓低售價,減少盜獵謀利。
    2017/09/19 21:46
  • 日落而作 東非象躲盜獵逆轉天性改夜行

    根據最新研究,東非象群為了躲避盜獵者,已習得有如逃犯一般,在白天躲藏、夜間才移動和覓食的技巧。盜獵者正在導致當地大象瀕臨滅絕。
    2017/09/14 10:39
  • 美打擊盜獵 紐約公園銷毀2億象牙製品

    美國官員今天在紐約中央公園銷毀了近2噸、價值800萬至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至3億元)的非法象牙雕刻品,譴責這種盜獵活動每天在非洲奪走近100頭大象的性命。
    2017/08/04 10:13
  • 北非白犀牛只剩3隻 擬靠人工受孕繁殖

    由於人類的殘忍盜獵讓很多物種瀕臨滅絕,其中之一就是北非白犀牛,目前全球只剩下3隻北非白犀牛,當中唯一一隻公犀牛,已經因為年紀太大無法繁殖,現在保育專家想盡辦法,想透過人工方式幫助北非白犀牛傳宗接代。
    2017/07/31 22:00
  • CSI動物鑑識實驗室 為遭獵動物判定死因

    人類的警察局裡有CSI鑑識調查小組,在美國奧勒岡州,則是有一個,魚類及野生動物的鑑識實驗室,專門調查死亡的野生動物,是不是被盜獵者殺害,當查獲疑似非法獵殺的動物標本後,會由專業人員檢驗,還有法醫進行解剖,來確認動物的死因。
    2017/07/13 21:48
  • 遊戲駭客「線上性侵」 直播正妹鏡頭前崩潰大哭

    遊戲直播也可能引發性侵?知名的國外女直播主Brittany Venti日前開啟《俠盜獵車手5》(Grand Theft Auto V)的直播,當她身處一堆車子圍住的空間中時,突然跑來數名駭客,在遊戲中對她的角色做出非遊戲內設定的「性侵」動作,且一直纏住不放,她大罵要對方滾開但無效,最後情緒崩潰,在鏡頭前大哭。
    2017/07/12 18:42
  • 認為可壯陽 印度保育蜥蜴盜獵日趨嚴重

    華人相信吃形補形,印度人似乎也一樣,相信活蹦亂跳蜥蜴的生殖器有壯陽功效,導致愈來愈多保育蜥蜴被殺,生殖器被摘取,甚至在網路販售。
    2017/06/19 16:45
  • 非洲獵驢猖獗 美媒:中國需求恐致絕跡

    非洲偷獵驢的事情不斷增加,這個問題在南非尤其嚴重。美媒報導,盜獵者在竭力滿足中國市場對驢皮等器官的日益增加的需求。愛護動物活動人士表示,南非的驢有可能在兩年之內絕跡。
    2017/06/16 12:38
  • 印度巫術迷信 許多動物被殺只取指甲

    在21世紀的現代,印度仍有些部落相信動物指甲可帶來好運和金錢,還可防止厄運,因而引發盜獵者屠殺野生動物只為了動物的指甲,這些狀況已被執法機構在查緝時發現。
    2017/06/08 15:57
  • 射紋陸龜極度瀕危 動物園再孵化5隻

    極度瀕危物種射紋陸龜因面臨棲地破壞、盜獵走私等因素,數量快速減少,北市動物園成功孵化5隻,這群可愛的幼龜寶寶頭好壯壯,在巢箱爬來爬去,活動力旺盛。
    2017/04/12 11:43
  • 怕遭獵基因轉變!新生非洲象不再長象牙

    全球盜採象牙問題嚴重,導致越來越多非洲象慘遭獵殺,專家發現,為了避免遭到殺害,新生的大象出現基因改變,變成一出生就沒有象牙,將來如果多數非洲象都沒有象牙,會對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2017/03/30 22:29
  • 防範非法盜獵 南非擬開放犀牛角交易

    在亞洲犀牛角被視為是珍貴的藥材,也有人認為在家中擺放犀牛角的裝飾,是財富跟地位的象徵,因此非法盜獵犀牛角的事件,在非洲層出不窮,現在傳出南非政府竟然打算立法,要讓犀牛角合法交易,引發保育人士強烈不滿,認為這根本是在助長盜獵行為。
    2017/03/15 22:04
  • 印度保護犀牛施鐵腕 發現疑似盜獵立擊斃

    100公克的犀牛角能賣超過18萬台幣的價格,因此盜獵犀牛的問題非常嚴重!印度卡齊蘭加國家公園為了保護犀牛,祭出非常手段,只要管理員看到可疑人士就能開槍,不僅不會因為殺人罪被起訴,能額外獲得獎金,到現在已經有50人遭到擊斃。
    2017/02/20 2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