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盜採 結果共247筆

  • 山老鼠大雪山盜採 保警隧道包抄抓人

    山老鼠開著進口名車進入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不過總是在園區早上開園的時候下山,被懷疑盜採林木;園區發現這輛車又來了,通知警方埋伏抓人,員警利用隧道前後夾擊包抄,3名嫌犯插翅難飛,他們盜採「扁柏」被查獲,違反森林法,而開來運貨的進口車因為是犯罪工具也被沒收。
    2018/03/16 17:16
  • 違水保法!原住民出租地種菜 挨罰14萬

    新竹有一名老翁因為自己的土地範圍大,結果種植面積超過0.5公頃,因此違反水保法遭人檢舉,在今年2月被開罰14萬元,最終疑似因為負擔過大,想不開服藥輕生,而鄉公所表示最近稽查比較嚴格,是因為怕各山區遭到不肖業者濫墾濫伐,山林都變得光禿。
    2018/03/13 14:06
  • 淘金者亂砍毀祕魯雨林 保育團體種樹復育

    祕魯的亞馬遜雨林孕育無數生命,卻也是淘金者的盜採金礦的目標,被淘金過的地區沒了樹木,河川被水銀汙染,有環保團體決定在遭到破壞的土地,重新種樹復育森林。
    2018/02/06 22:24
  • 盜採砂土堆淤泥 竊占國土逾百籃球場大

    雲林兩家砂石公司原本承攬六輕供水道清淤工程,但從今年6月起竟然任意侵佔國土,把大量淤砂隨便堆置也沒有加以覆蓋,存放的面積超過上百個籃球場大,環保署出動空拍機拍下這驚人的景象,由於這些砂石隨風飄散,兩名業者除了違反空汙法要開罰,還得因竊占國土罪移送法辦。
    2017/12/19 14:24
  • 辛苦了!農作番茄屢遭竊 法警「這招」勸賊

    南投一名法警心疼父母親的番茄園接連遭竊,一個星期被偷了4次,成熟的番茄都被採走,未成熟的也被棄置一地,小偷搶在果農之前採收,法警在果園掛了自己的法警帽、手電筒和字條,字條寫著:「哥辛苦了,露水重,視線差,敬備帽子手電筒」,苦言相勸,盼賊罷休。
    2017/12/12 11:34
  • 盜採牛樟芝 警依森林法送辦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六龜分局今天查獲盜採牛樟芝案,查扣3包牛樟芝,涉案的黃姓男子訊後依竊盜罪嫌及森林法移送檢方偵辦。
    2017/11/03 17:39
  • 百草之首!加拿大野山參 遭嚴重盜採瀕危

    人參被稱為百草之王,在中國大陸被認為是滋補藥品,在華人圈特別受到歡迎,全球每年的人參市場,價值超過20億美元,不過也因為經濟價值高,生長在加拿大的野生西洋參成為被盜採的標的,目前已經被列為瀕危物種,儘管在加拿大,盜採野山參是違法的行為,但是因為有利可圖,加上野生盜採盜獵的刑罰也不算太重,所以盜採者依舊猖獗,加拿大的野山參,十年後是否還能存在,都是一個大問題。
    2017/10/12 20:04
  • 陸漁民疑盜採貴珊瑚 日本展開調查

    針對中國大陸漁民是否為了販售用於珠寶的貴珊瑚而在日本外海非法盜採,日本今天展開調查。
    2017/08/16 17:12
  • 貨櫃藏牛樟木出口銷贓 海關查扣值4千萬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1日會同檢警在高雄港查扣6只貨櫃夾藏大批疑似盜採牛樟木,意圖出口銷贓,市值新台幣逾4000萬元,全案擴大偵辦中。
    2017/08/14 16:02
  • 護航包商盜採砂石 官員收賄喝花酒起訴

    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翁姓政風室主任、工務課李姓課員等人,涉收受包商賄賂、喝花酒,護航包商以疏濬工程名義,圍地盜採砂石,嘉義地檢署今天依貪汙治罪條例等提起公訴。
    2017/07/13 12:11
  • 印度狂蓋樓砂石缺 奇貨可居變「新黃金」

    經濟崛起的印度正在快馬加鞭進行基礎建設、蓋高樓大廈,最需要的就是砂石,需求量大到甚至被稱作印度的新黃金,因為合法砂石不夠用,盜採業者跑到海灘、河床等地亂挖,對環境造成嚴重破壞,民眾試圖阻止竟遭恐嚇、毆打,地方政府則對非法盜採漠視不管。
    2017/07/11 22:25
  • 囂張!盜採國有地 業者臉書自稱「盜採達人」

    台中市警方查獲一名不肖砂石業者,在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附近承租國有耕地盜採砂石,估計盜挖面積約1萬3千平方公尺,等同30座籃球場,囂張的是業者還在臉書工作欄介紹,寫自己是砂石盜採專業人員,明目張膽,不過也成了被檢舉的關鍵。
    2017/07/08 11:21
  • 可惡! 潛水男盜採富山海域47公斤珊瑚

    真的是太囂張,光天化日之下還敢盜採珊瑚,破壞生態!台東富山護漁區有一名男子,以潛水的方式盜採珊瑚,被路過民眾發現報案。
    2017/06/26 09:40
  • 只差一天!2男盜採馬糞海膽 上岸遭逮

    澎湖的馬糞海膽肥美又入口即化,為了避免過度採捕,縣府設有禁捕令,但有漁民等不及,搶在採開放採捕前一天,偷跑盜採馬糞海膽,上岸卻被海巡人員逮個正著,最重恐怕面臨15萬的罰款。
    2017/06/16 12:43
  • 盜採砂石、討保護費!竹聯幫太極堂遭掃蕩

    竹聯幫的太極堂,總是在桃園或新竹一帶,盜採土石變賣,還會去恐嚇附近工地的負責人,要他們繳交保護費,否則就會暴力相向,甚至有名1受害者被打到四肢癱瘓,警方12日將他們一舉破獲。
    2017/06/13 17:58
  • 山老鼠養125公斤獒犬 雇越南鴛鴦盜林

    潘姓山老鼠養了一條125公斤重的獒犬當看門狗,並雇用一對越南籍偷渡、逃逸外勞情侶檔盜採林木,警方摸清底細後,準備狗食攻堅,一舉擒獲。
    2017/04/13 16:09
  • 怕遭獵基因轉變!新生非洲象不再長象牙

    全球盜採象牙問題嚴重,導致越來越多非洲象慘遭獵殺,專家發現,為了避免遭到殺害,新生的大象出現基因改變,變成一出生就沒有象牙,將來如果多數非洲象都沒有象牙,會對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2017/03/30 22:29
  • 最糟糕的風景!遊客開賓士車盜風吹沙礁石

    墾丁國家公園自然生態豐富,但公國內的礁石、貝殼甚至是海沙都禁止採集!2月3日在墾丁風吹沙風景區,就有4名男女開著賓士車,其中一對的男女當眾盜走一顆珊瑚礁石及好長一根漂流木,他們還說不要被看到會被抓,明知故犯,讓其他遊客看不下去,氣憤拍照PO文怒批是「台灣最糟糕的風景」!
    2017/02/04 11:35
  • 假開發真盜採 養老中心遭回填廢棄物

    假開發真盜採,新竹一間養老中心的董事長聲稱,可以取得大筆捐款以及植樹,要求擔任董事長職務,然後就擅自變更建照內容大興土木,盜採砂石之後回填事業廢棄物,還有小弟圍事,不法利益超過百萬元,保七總隊埋伏多時,終於查獲嫌犯犯行,將涉案的83人函送法辦。
    2017/01/24 18:37
  • 揪盜採砂石惹禍? 河川局駐衛警遭毆打

    是擋人財路還是私人恩怨?經濟部水利署五河局約聘人員,41歲楊姓駐衛警,19日上午從家裡出門買早餐,結果在自家門口,竟然遭到兩名陌生男子,手持鋁棒毆打,朝他的頭和手臂腳,後來,在鄰居幫忙之下,當場壓制打人的男子,這名楊姓駐衛警表示,自己和人沒結怨,因為工作內容要揪出違規盜採砂石的業者,現在警方不排除,可能是得罪業者導致報復。
    2017/01/20 12:13
  • 竊占國土挖坑 堆放牛樟木、600桶廢強酸

    苗栗警方在三義鄉查獲鍾姓男子竊佔國有地,堆放600餘桶工業用強酸廢液,屋內還有大批來源不明牛樟木。
    2016/10/28 10:22
  • 大陸漁船盜海砂 金門海巡逮正著

    金門海巡隊大力掃蕩大陸抽砂船,海巡人員在海象不佳的情況下,強登陸船查緝,當場查獲福建漳州籍抽砂船盜採海砂,船上載有海砂約700立方公尺。船和船上6人押返料羅港偵辦。
    2016/10/13 15:10
  • 太神了!盜挖守墓桂花樹到一半 警車突現逮人

    新竹縣蔡姓男子開賓士車雇用吊車到峨嵋鄉李姓家族墓園,盜採一棵7公尺高的桂花樹,正用吊桿將樹吊上吊車時,警車剛好巡邏經過,蔡一看警車拔腿就跑引起警察注意,破獲盜樹案又逮到彭姓、邱姓同夥。高等法院判處3人各5月到6月徒刑,易科罰金共51萬元,全案確定。
    2016/06/23 21:00
  • 「百年大海扇」疑遭盜採 根部遭繩索捆繞

    前陣子綠島龍王鯛遭獵殺,在蘭嶼又傳出海洋生態被破壞,有潛水業者發現,蘭嶼關東石潛點底下有兩株百年海扇根部遭到繩索捆繞,疑似被人盜採失敗留下證據,而就在附近一株大海扇也已經不翼而飛,讓當地居民非常痛心。
    2016/05/26 12:59
  • 阿里山公路驚險追捕 警穿梭車陣逮山老鼠

    阿里山公路傳出驚險的警匪追逐!一群盜採台灣扁柏的山老鼠,遭到警方前後包抄,竟然就在車陣裡快步逃竄,員警奮勇追捕還以肉身擋車,就在馬路的正中央把四名嫌犯給壓制在地,從他們車上查獲重達2000公斤,價值約600萬的台灣扁柏,警方在路上突然跳下車要包圍路肩這輛黑色小客車,車上兩人立刻棄車鳥獸散,沒想到這時候對向又出現一部休旅車,後面同樣跟著警車,其他員警見狀立刻以包夾的方式將車攔下,還當場從車上拉下一名男子。
    2016/05/22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