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神了!盜挖守墓桂花樹到一半 警車突現逮人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3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20

新竹縣蔡姓男子開賓士車雇用吊車到峨嵋鄉李姓家族墓園,盜採一棵7公尺高的桂花樹,正用吊桿將樹吊上吊車時,警車剛好巡邏經過,蔡一看警車拔腿就跑引起警察注意,破獲盜樹案又逮到彭姓、邱姓同夥。高等法院判處3人各5月到6月徒刑,易科罰金共51萬元,全案確定。

判決書指出,102年11月間,彭姓男子向峨嵋鄉陳姓男子佯稱要買桂花樹,陳帶彭姓、蔡姓和邱姓男子三人去李姓家族墓園看樹。李姓家族墓園四周環繞一排桂花樹,均6到7公尺高,樹葉繁茂遮蓋墳墓上方。彭等三人看樹後只稱再聯絡就離去。

同年12月24日,蔡姓男子駕駛賓士車,邱姓男子開紅色轎車,雇用一輛附有吊桿的吊車,一起重回李家墓園,欲將其中一棵已經挖出樹根的7公尺桂花樹吊上吊車運走。

樹吊到一半警車突然出現

吊車業者正在操作吊桿吊樹時,竹東警分局的巡邏車剛好經過該地,蔡突然往墳墓上方的山坡跑,警員查覺有異停車詢問吊車業者,迅速封鎖產業道路,逮捕蔡、彭和邱三人,通知李家墓園子孫到場領回桂花樹。

法院審理時,蔡供稱以三萬元向彭買桂花樹。彭則稱,他非地主,無權賣樹給蔡。邱則供稱,受蔡雇用幫忙運樹,什麼都不知道。陳姓仲介作證,曾帶彭蔡邱三人一起看樹,但三人看樹後沒有議價就離去,他因此沒有介紹三人去找李家族人。

新竹地方法院從蔡姓男子一見警車拔腿就跑,認定他盜樹心虛,且三人供詞互相矛盾,不採信三人說法,判處彭五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5 萬元;蔡和邱均六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各18萬元,三人共可易科罰金51萬元。三人認為判太重上訴高等法院,今天被駁回,維持原來的判決,全案確定。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桂花樹#李家墓園#峨嵋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23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