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皮膚癌 結果共171筆

  • 避免長波UVA傷害 確保皮膚健康

    台灣的皮膚癌患者當中,有8成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做好防曬,因為紫外線當中的UVA,可以分成短波和長波2種。
    2013/06/10 01:30
  • 美研究:照指甲光療機 增罹癌風險

    近年來很流行光療指甲,不過美國皮膚科學會最近發表的論文指出,用來硬化凝膠的光療燈有紫外線,長期使用可能增加罹患皮膚癌風險,現在市面上還有所謂LED燈光療機,號稱紫外線傷害低,而皮膚科醫生表示,其實LED燈也有紫外線,做光療的頻率差不多1-2個月,做之前擦防曬,都能減低危害。
    2013/03/07 12:41
  • 「手臂上種出耳朵」 美國癌婦自體移植

    人類抗癌大作戰不再一面倒!當前的醫學技術不斷有重大突破,最近美國FDA批准了2種實驗性新藥物上市,可以有效治療皮膚癌,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另外美國霍普金斯大學也研發出創新療法,在一名失去左耳的癌症病患手臂上,花了4個月時間,種出耳朵來,再移植到她的頭部,自體移植的好處是不必擔心會有排斥現象。
    2012/10/02 22:41
  • 二仁溪毒魚含「砷」 恐流入市場多年

    有台灣最毒溪之稱的二仁溪驚爆有毒魚,驗出於含有重金屬銅汞砷,雖然汞含量沒有超標,不過砷屬於一級致癌物,如果含量超量長期食用可能造成皮膚癌及肺癌,但許多釣客及漁民都是在二仁溪下游及附近外海捕撈,魚沒經過市場把關檢測就私自零售販賣,恐怕民眾吃下肚也會影響健康。
    2011/08/26 14:49
  • 「泡夜店會曬黑」 室內燈暗藏紫外線!

    女生到戶外怕曬黑,最近有一名櫃姐發現自己都待在室內,竟然曬黑了,才發現是夜店燈光造成的!原來夜店、展覽館使用的鹵素燈,或是生活常見的捕蚊燈、殺菌燈都有紫外線。對於櫃姐或常泡夜店的人,長期曝曬下,也會像曬太陽一樣,變黑、長斑,甚至有皮膚癌的危機。
    2011/05/07 12:45
  • 小心鹵素燈! 長期曝曬難逃深層斑

    女生最在意的不僅是身材,還有就是臉上的斑,有名臉上原本就有斑的珠寶設計師,做了肌膚檢測卻發現,皮膚上還有大量的深層斑,原來是因為長期暴露在鹵素燈光下做設計,皮膚受傷了,醫師表示,鹵素燈的紫外線很強,長期曝曬,不僅老化還會長斑,還有可別以為在室內就很安全,身邊的小鏡子、電腦,透過光線折射,也會讓紫外線更強,醫師提醒,平常就得勤擦防曬保護皮膚,不然臉上的深層斑一旦超過150個,罹患皮膚癌的機率也是大大提昇。
    2010/03/19 12:34
  • 日曬機可怕! 皮膚受傷滿佈斑點

    世衛組織的研究報告指出,30歲以下的年輕人,如果太常使用日曬機,罹患皮膚癌的機率,比普通人多出75%,真的有這麼可怕嗎?今天我們要用實際案例帶您來看看,一個常常用人工日曬,一個從來沒用過,待會您比較看看,他們兩個人的皮膚,到底差多少?另外今天還有一個訊息是,有醫生也提出警告,經常照日曬機,不僅有皮膚癌風險,也可能會罹患眼癌。
    2009/07/30 22:39
  • 健康攤在陽光下 歐巴馬是老菸槍

    這次美國大選,麥肯以72歲高齡參選,足足大上歐巴馬25歲,不過美國的醫生研究過2人的家族史後發現,麥肯雖然得過皮膚癌,但是家族有「長壽基因」,反倒是年輕的歐巴馬,雖然看起來身體健康,不過媽媽跟祖父都罹患過癌症,歐巴馬可能有罹癌的高危險基因,而且歐巴馬還是一個老菸槍,他因為這次參選才開始戒菸。
    2008/10/21 22:44
  • 美選倒數99天 麥肯臉上又冒顆瘤

    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下99天,最新的民調在今天出爐,民主黨的歐巴馬,領先共和黨的麥肯大約8個百分點處於劣勢的麥肯今天這個消息曝光,恐怕又會讓選民擔心,因為傳出麥肯的皮膚癌可能復發,他臉上的惡性黑色素瘤,才切除掉4顆,又多冒出1顆。
    2008/07/29 22:33
  • 閃亮唇蜜? 沒防曬增加罹癌機率

    女性最愛的閃亮的唇蜜,擦了之後竟然有致癌的可能!美國醫學中心皮膚科表示,因為唇蜜沒有防曬功能,閃亮唇蜜民眾擦了會加強吸收紫外線,增加皮膚癌致癌功能,而衛生局也公佈一份新數據,國內化妝品違規推出的件數,光是1年就多達2千多件。
    2008/04/28 13:26
  • 獨腳寵物雞罹癌 飼主砸錢全力救

    如果您的寵物罹患了癌症,該怎麼辦呢?英國一對夫婦養的寵物雞,因為罹患了皮膚癌,去年已經為牠進行了截肢手術,然而癌細胞轉移,他們決定為這隻叫做「夏娃」的寵物雞進行化療,醫療費起碼超過台幣55000,但是愛雞心切的主人只說,希望化療不會讓牠無法忍受!
    2008/03/06 12:42
  • 敏感體質注意 省電燈泡恐罹癌

    全球吹起節能風,越來越多家庭或辦公室使用省電燈泡,但英國皮膚科醫生學會發出警告,因為省電燈泡的光線較強,可能使對光敏感的患者,病情加劇,甚至引發皮膚癌,另外醫師也提醒,包括正服服用糖尿病、高血壓、利尿劑和抗青春痘藥物的人,都可能是高危險群。
    2008/01/06 12:45
  • 用擦的也能除皺,業者?

    用擦的就能夠除皺!這是出生在台灣,到美國求學取得醫師執照的吳宗翰研發出來的,原本在UCLA做研究,發現一種特殊的滲透技術,能夠在10分鐘內快速檢驗皮膚癌,沒想到病患的一句話點醒他,用相同的方法,讓保養成分能夠直達真皮層,目前他正在申請美國專利,而且乾脆自己創業,賣起保養品。
    2007/12/21 22:44
  • 〈獨家〉用擦的除皺! 測皮膚癌技術新發現

    用擦的就能夠除皺!這是出生在台灣,到美國求學取得醫師執照的吳宗翰研發出來的,原本在UCLA做研究,發現一種特殊的滲透技術,能夠在10分鐘內快速檢驗皮膚癌,沒想到病患的一句話點醒他,用相同的方法,讓保養成分能夠直達真皮層,目前他正在申請美國專利,而且乾脆自己創業,賣起保養品。
    2007/12/17 19:07
  • 不甘被嘲笑! 2男比賽曬太陽

    還真的是什麼都能賭,花蓮一對交情20年的好友,因為不甘心被對方嘲笑,舉辦一場曬太陽比賽,贏的人可以拿到5千塊,比賽期間只能喝一罐養樂多,不少人好奇圍觀還在一旁擺桌喝酒看熱鬧,最後這2個年近半百男子,誰也不認輸,站了8小時,平手,贏走3個裁判共4500塊獎金,但醫生提醒,這動作很危險,不要模仿,因為曬了一天太陽,會增加皮膚癌的風險嚴重者可能死亡。
    2007/07/05 18:30
  • 〈獨家〉「乳癌、皮膚癌達8成」 抗癌報告登期刊

    之前大陸御醫曾經說,癌症患者不能吃蜂膠跟蜂王乳;不過宜蘭大學養蜂團隊,今天公開蜂膠素的抗癌報告,在動物實驗上,對皮膚癌、乳癌等,抗癌效果高達了80%以上,而且這樣的傲人成果,還登上國際醫療期刊。
    2007/03/14 19:18
  • 皮膚癌?眼周下長肉瘤 陳莎莉嚇壞

    資深女藝人陳莎莉,最近事業版圖轉向大陸,工作也是滿檔。不過由於工作關係,她長期畫上濃妝,沒想到因為卸妝不夠乾淨,眼部微血管受到刺激引發病變,長了一個半截指甲大小的血管瘤,幸好經過醫師切片化驗是良性,這也讓她這一段時間不敢化妝,讓肌膚,好好休息。
    2007/03/11 12:13
  • 怕光女孩照太陽 臉部長滿臭腫瘤

    大陸有一位9歲的女孩,因為罹患罕見的皮膚癌,一照太陽,就會長腫瘤,只能一直待在黑暗的世界裡,又被稱做「怕光的女孩」。英國一位醫生,和大陸的兒童醫院跨國合作,一起幫她治療,移除癌細胞,還動植皮手術,要讓小女孩重見陽光,也替罕見疾病患者,找到治療的新希望。
    2007/01/06 22:37
  • 蘿拉得鱗狀細胞癌 第二常見皮膚癌

    美國第一夫人蘿拉所罹患的鱗狀細胞癌,屬於非黑色素瘤的一種,與黑色素瘤不同,死亡率不到百分之零點一,美國每年就有100萬人罹患這種非黑色素瘤,9成以上經過割除後通常就可以一勞永逸,而罹患非黑色素瘤發生率又以白種人最多,亞洲人次之,發病高峰年齡為50到65歲。
    2006/12/19 22:34
  • 蘿拉罹患皮膚癌 火速切除無礙

    美國第一夫人蘿拉布希驚傳得到皮膚癌,她是在上個月初發現右腳持續酸痛,原本以為是忙著輔選美國期中大選所造成的。不過卻引起了醫護人員的注意,經過切片檢查,發現蘿拉的右腳出現「鱗狀癌細胞」。所幸經過切除後,蘿拉恢復良好,沒有影響到她當第一夫人的忙碌行程。
    2006/12/19 22:33
  • 〈快訊〉蘿拉罹皮膚癌 上月出切除腫瘤

    陳總統夫人吳淑珍住院,美國第一夫人蘿拉布希也傳出健康出狀況。 蘿拉在上個月初,因為皮膚癌動了腫瘤切除手術,白宮方面直到今天才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蘿拉切除的腫瘤屬於鱗狀細胞癌,位於右腳脛的部位,上個月蘿拉因為右腳脛酸痛,才做了切片檢查。 醫生表示,這一類型的皮膚癌,攻擊性強,容易擴散到其他部位,因此,蘿拉布希的健康狀況,目前引起美國各界的注意。
    2006/12/19 11:37
  • 〈獨家〉「多光子顯微鏡」 透視皮膚抓癌症

    長在脖子上的「基底細胞癌」是國內最常見的皮膚癌症,以往開刀切除,最讓醫生煩惱的,就是手術之後,必須檢驗好幾天,才能確定癌細胞是否被清除乾淨,如果沒切乾淨,就得再次動刀。台大和國科會花了4年,研究出「多光子顯微鏡」,透過它,就能立刻確認手術是否成功,因此登上國際期刊「光學通訊」,世界第一。
    2006/11/09 12:22
  • 孩童烈陽下玩耍 當心皮膚曬傷

    紫外線導致皮膚癌,甚至連小朋友,如果沒有做好防曬,皮膚也會快速老化,皮膚科醫師表示,只要是6個月以上的小朋友,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就可以使用防曬乳液,甚至是用衣物阻擋陽光,以免曬傷。
    2006/06/06 21:27
  • 治療皮膚癌凝膠 藥商研發實驗中

    澳洲一家藥商,最近研發一種號稱能夠治療皮膚癌的塗抹凝膠,目前已經進入人體實驗階段。
    2006/05/14 08:38
  • 最新醫學報告 愛曬太陽會曬上癮

    西方許多人喜歡把皮膚曬成古銅色,來突顯自己的健康美,美國最新醫學報告說,這些人是曬膚曬成了癮!因為紫外線照射在皮膚上,會刺激大腦分泌出一種神經傳導素,產生快樂和正面的感覺,讓人不知不覺得想要一曬再曬,但醫生也提醒,要小心罹患皮膚癌。
    2006/05/10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