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仁溪毒魚含「砷」 恐流入市場多年

記者 陳碧蓮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6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台灣最毒溪之稱的二仁溪驚爆有毒魚,驗出於含有重金屬銅汞砷,雖然汞含量沒有超標,不過砷屬於一級致癌物,如果含量超量長期食用可能造成皮膚癌及肺癌,但許多釣客及漁民都是在二仁溪下游及附近外海捕撈,魚沒經過市場把關檢測就私自零售販賣,恐怕民眾吃下肚也會影響健康。

衛生局逐一抽樣興達港每一家魚攤,就怕魚販賣的是從二仁溪捕撈上來,被重金屬污染的可怕毒魚。魚販:「這遠洋船隻捕撈的,我們沒有買舢舨漁獲。」

走到二仁溪下游一看,橋面上就有釣客,放了6枝的釣竿垂釣。釣客:「我釣海鱸魚3年,不會怕污染,這出海口不會。」

溪邊也發現舢舨進進出出捕魚,不過實際看看河床邊棄置大量的電線,一旁還有大量的電子廢棄物,重金屬嚴重污染了水域。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鋅是4600多PPM,砷256、銅8000多、鎳500多PPM。」記者:「這些都超標了嗎?」晁瑞光:「都超標了。」

其實二仁溪早被列為重金屬污染的溪流,不得經營水產養殖,一旁也設立禁止垂釣的標示,不過釣客卻在下游的二仁溪橋及南萣橋垂釣,漁民更在離海岸2公里處捕撈漁獲。民眾:「不敢吃了,有毒還敢吃。」

舢舨協會會長蘇水龍:「捕進來的漁獲也沒人要,所以這樣的情形,我們就禁止出海作業。」

二仁溪附近一共有65艘舢舨,每天的漁獲有上百斤,漁民賺個10萬元跑不掉,不過這些漁獲來自重金屬污染的二仁溪,如果超標含汞、鉛或鎘,以及一級致癌物砷的漁獲進到人體,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皮膚癌及肺癌,實在令人害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92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