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蘿拉得鱗狀細胞癌 第二常見皮膚癌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2/19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第一夫人蘿拉所罹患的鱗狀細胞癌,屬於非黑色素瘤的一種,與黑色素瘤不同,死亡率不到百分之零點一,美國每年就有100萬人罹患這種非黑色素瘤,9成以上經過割除後通常就可以一勞永逸,而罹患非黑色素瘤發生率又以白種人最多,亞洲人次之,發病高峰年齡為50到65歲。

美國第一夫人蘿拉,所罹患的鱗狀細胞癌,是屬於非黑色素瘤的一種。第二常見的皮膚癌,以白種人罹患率最高,亞洲人第二,每年,美國民眾罹患非黑色素瘤人口,大約100萬,發病高峰為50到65歲,兇手就是白種人又愛又怕,陽光中的紫外線。澳洲防癌廣告片段:「每次曬傷皮膚,皮膚中就像放了顆炸彈,引爆皮膚癌。」

其實美國第一家庭中,罹患非黑色素瘤的例子不算少,像前美國總統柯林頓,5年前背部就因為罹患非黑色素瘤,一度進行割除手術,一般來說,非黑色素瘤導致死亡率,不到百分之零點一。

CNN醫療專家:「鱗狀細胞癌看起很奇怪,因此百分之96、97,只要割除就一勞永逸,不過也有百分之3會擴散。」

而一般人,容易搞混的惡性黑色素瘤,死亡率相對高出許多,光在美國今年就有8千人,死於黑色素瘤。

通常隨緯度增加的國家,民眾罹患黑色素機率相對提高,儘管台灣人,罹患皮膚癌機率較低,在享受日光浴時,還是建議您,做好防曬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皮膚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90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