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護台灣宋羽葤農曆9月癌王壹柒柒震震有詞江大成海龍蛙兵地震熊霓
  • 搜尋:

    白俄 結果共690筆

  • 白俄總統續讓俄軍借道 若遭烏攻擊將參戰

    烏俄戰爭逼近一周年,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展開更大攻勢,各種部署越來越明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承認雇用囚犯,被當炮灰的前線卒子源源不絕,讓死守的烏軍壓力很大,坦克部隊賭命將砲彈省著用,也渴求西方增援戰鬥機,用空優扭轉戰局,但北約盟國遲遲沒答應。而俄方瓦格納集團與俄國正規軍的分裂嫌隙,也益發明顯,普欽要防備的勢力也越來越多,最近已改搭武裝列車,不敢再搭專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則始終力挺普欽,繼續讓俄軍借道,也強調不會派兵參戰,除非遭烏軍直接攻擊。
    2023/02/17 19:57
  • 白俄表態「被攻擊才會出兵烏克蘭」 魯卡申柯將會晤普欽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今天表示,「唯有基輔軍隊先發動攻擊」,白俄才會加入俄國對烏克蘭的攻勢。
    2023/02/17 17:50
  • 怪美國「不要和平」 白俄邀拜登、普欽王見王

    俄烏戰爭下星期滿周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軍已經從多個方向,展開他們的春季攻勢。而這波攻勢其中一個起點,很可能就是白俄羅斯。白俄總統週四在國際媒體面前,痛罵美國才是不希望和平的一方,不過也開口邀請美國總統拜登,下星期到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面對面談判。
    2023/02/17 13:09
  • 複製大陸新疆模式? 俄送6千烏童到「再教育營」

    美國耶魯大學公布一份報告,光是去年就有6000名烏克蘭兒童,被俄羅斯帶到「再教育營」洗腦,灌輸俄羅斯文化,在俄國至少有43處營地。另外,開戰週年前夕,白俄邊界軍事動作頻頻,西方懷疑,俄羅斯馬上就要展開另外一場大進攻。
    2023/02/16 22:25
  • 烏奇襲摧毀俄營「真空彈」 俄大量集結戰機擬大進攻

    根據西方情報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量戰機,似乎準備一場大規模攻勢。英國智庫評估,俄羅斯主戰坦克已經折損一半,但空戰力還有八成。另外白俄軍隊,也積極進行登陸作戰演習,雙俄下一步,可能從空中展開進攻。
    2023/02/16 19:59
  • 俄綁6千烏孩童「洗腦教育」 家長潛入敵境救人

    美國耶魯大學最新調查報告證實,俄羅斯綁架了烏克蘭6千名孩童,送到43個機構進行俄羅斯化教育。許多孩童的家長在俄軍逼迫下,將孩子送到俄羅斯辦的夏令營,美其名是避免孩子受戰爭波及,但其實是為他們洗腦。烏克蘭一個救援組織,透過祕密管道,帶家長們潛入克里米亞救人;為了避開戰區,家長們必須繞一大圈,先到波蘭再到白俄羅斯,經過俄羅斯境內再進入克里米亞,最後終於成功救回孩子。
    2023/02/16 19:50
  • 讓俄國、白俄參賽奧運挨批 IOC:並未違逆歷史潮流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開放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參加明年巴黎奧運,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天說,國際奧會此舉並未違逆歷史潮流。
    2023/02/13 17:29
  • 赫爾松再成俄軍砲灰 烏迎「坦克大軍」邊界演練

    已經被烏克蘭收復的赫爾松,近日接連遭到俄軍轟炸,讓民眾重回戰爭恐懼中。另外德國除了軍援「豹2」,今天宣布加碼援助「豹1」坦克,烏克蘭為了迎接新的坦克大軍,在白俄邊界加緊演練。
    2023/02/03 18:51
  • 2024巴黎奧運 白宮:雙俄運動員不應代表國家參加

    美國白宮今天表示,美國支持讓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身分參加2024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前提是他們不能展示國旗或標誌。
    2023/02/03 18:06
  • 澳網史上首次!「中立國」莎芭蓮卡封后 全因白俄遭制裁

    澳網女單決賽上演逆轉勝,由白俄選手莎芭蓮卡以直落二,擊敗哈薩克對手芮芭奇娜,拿下她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因為烏俄戰爭延燒,白俄運動員也被禁止代表國家參賽,莎芭蓮卡也成為澳網史上第一位,以中立國身分奪冠的單打冠軍。
    2023/01/29 14:10
  • 體育不歸體育!澳網被問烏俄戰 艾薩蘭卡嗆記者:你跑黨政?

    今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和烏俄戰爭不斷扯上關係。繼大會要求觀眾,不能攜帶俄羅斯國旗入場後,闖入女單準決賽的四名球員,還有三名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這兩個國家的運動員,因為烏俄戰爭,被國際奧會禁止代表國家參賽。其中出身白俄羅斯的艾薩蘭卡,被追問相關話題,還跟記者當場互嗆。
    2023/01/27 13:33
  • 俄國白俄選手可能參賽 烏克蘭揚言抵制巴黎奧運

    烏克蘭體育部長古澤特今天表示,「無法接受」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可能獲准參加2024巴黎奧運,並揚言若這兩國選手獲准參賽,烏克蘭將抵制這次奧運。
    2023/01/27 10:28
  • 專訪/偉莉莎拍《天橋》成風雲人物 自爆遭告白「別跟媽媽說」

    現年15歲的女星偉莉莎,在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 中飾演被霸凌的混血女孩莉莎,超齡的演技令人驚艷,而現實生活中,她真的擁有白俄羅斯的混血身份,日前偉莉莎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自己的校園生活,她透露日前才剛被告白。
    2023/01/24 11:27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烏戰場延伸至澳網球場 日韓都想走向室內脫口罩

    俄羅斯要繼續擴大徵兵,入伍年齡上限從27歲提高至30歲,看來俄烏戰打超過一年的機率有增加的趨勢,而國際體壇賽事烏克蘭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敵意,也依舊持續下去,歐洲觀察帶您來看。
    2023/01/17 19:10
  • 澳網場邊出現俄羅斯國旗引不滿 大會頒布「禁旗令」

    澳洲網球公開賽比賽期前出現俄羅斯國旗,引發烏克蘭大使批評,澳洲網球協會今天對俄國與白俄羅斯的國旗下達禁令。
    2023/01/17 16:25
  • 普欽更換對烏克蘭戰事指揮官 「前後包夾」策略曝

    2023年才開始半個月,俄羅斯隊就持續對烏克蘭強烈轟炸,各地能源設施受到攻擊,再度斷電。烏克蘭軍方資訊還顯示,普欽無意結束戰爭,將再度下達動員令,招募五十萬人,進一步展開攻勢。今(16)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2年俄烏戰爭開打後,烏克蘭居民可說是活在水深火熱中,但這對俄羅斯只是一份測試,測試該如何進攻以打下烏克蘭,而原先攻勢未獲得明顯成效後,普欽更換了對烏克蘭戰事的最高指揮官,改由參謀總長接任。原指揮官蘇洛維金專長是航空軍事,因此去年10月他上任後,就頻繁對烏克蘭發動空襲,12月時,國際都聚焦在澤倫斯基出訪美國、普欽前往白俄羅斯視察,訊息相當混亂,但是現在再進行分析就能知道,實際上當時的核心變化是普欽對戰事重新做了安排。」
    2023/01/16 17:17
  • 澳網報國仇家恨 烏克蘭網球員:不與俄國、白俄人握手

    烏克蘭網球二姐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表示,鑒於俄羅斯持續以飛彈狂轟她的國家,她不會和還沒發聲反戰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對手握手。
    2023/01/16 16:03
  • 白俄羅斯:16日與俄國聯合軍演 具有防禦性質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白俄羅斯安全委員會今天表示,訂於1月16日至2月1日與俄羅斯舉行的聯合空軍演習具有防禦性質,將側重於偵察任務及如何抵禦可能的攻擊。
    2023/01/16 11:04
  • 烏稱「蘇勒答爾」未失守 空拍直擊烏軍穿梭巷弄

    俄羅斯堅稱奪下烏東關鍵城鎮「蘇勒答爾」,但最新空拍畫面顯示,當地街道還是有烏軍穿梭,鎮內依舊砲聲隆隆。烏克蘭總統府顧問就表示,「蘇勒答爾」和「巴赫姆特」都沒有失守,但也坦承兩地戰況激烈。東部前線戰況升溫,現在俄羅斯高階軍官又現身白俄羅斯,讓烏克蘭憂心,敵軍下一波攻勢,可能會從北面出兵入侵。
    2023/01/13 13:13
  • 普欽高喊36小時停火生效! 巴赫姆特仍在激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1月6日東正教耶誕節起,停火36小時,已經在稍早正式生效。不過停火前,包括烏東地區的巴赫姆特,還有烏軍剛剛收復的赫爾松小島,仍然陷入激戰。俄羅斯還大動作,在白俄舉行軍演。
    2023/01/06 19:17
  • 俄軍跨年大空襲!烏攔54枚飛彈 俄新核潛艦服役

    烏克蘭戰爭進入第11個月,俄羅斯鐵了心要讓烏克蘭人在黑暗的寒冬中跨年,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空襲,且再次鎖定能源設施,讓烏克蘭全境幾乎都陷入停電。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在莫斯科,遠距主持海軍新艦艇服役典禮,包括新型核動力潛艦;另外週五也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線上會談,邀習近平明年春天訪俄。
    2022/12/30 19:52
  • 烏克蘭S-300飛彈掉落白俄境內 遭擊落或故障待查

    國營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報導,在俄羅斯軍隊今天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以來最大規模飛彈攻擊之一的期間,一枚烏軍S-300飛彈落入白俄羅斯境內。
    2022/12/30 09:08
  • 俄羅斯傭兵集團處決傷兵逃兵 白俄疑已參戰

    侵略烏克蘭的俄軍持續加大空襲力度,甚至動用燃燒彈,讓來不及撤離的烏克蘭平民傷亡慘重。烏克蘭目前還有900萬人缺水缺電也上不了網,嚴寒冬天裡,烏軍堅守不退,在盧干斯克與頓巴斯戰場都擊退俄軍,並讓俄羅斯瓦格納集團的傭兵傷亡慘重。被俘傭兵揭露殘酷事實:瓦格納集團從監獄招募囚犯來打仗,逃兵和傷兵都會被就地處決。但烏軍還發現陣亡「俄軍士兵」其實有人來自白俄羅斯,儘管普欽一再否認邀白俄參戰,但事實似乎相反。
    2022/12/28 19:58
  • 被控與政府作對 白俄前金牌女泳將判刑12年

    白俄人權組織維斯納(Viasna)表示,白俄羅斯法院今天在當事人缺席下,判處前世界金牌泳將、異議人士赫拉西梅尼亞(Aliaksandra Herasimenia)12年有期徒刑。
    2022/12/27 16:43
  • 烏軍無人機深入敵營?俄羅斯空軍基地被炸 3軍人陣亡

    為了盡快擊退俄軍,烏克蘭軍隊耶誕期間沒有放鬆。他們除了在白俄邊境進行水陸兩棲軍演,提防俄軍再度借道入侵外;也持續在烏東戰線,利用西方軍援發動反攻。此外,俄羅斯一處空軍基地遭到攻擊,造成三名俄軍陣亡,俄羅斯國防部罕見坦承基地被炸,也指控這是烏克蘭發動的無人機空襲。
    2022/12/27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