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發音 結果共514筆

  • 「@」別再念小老鼠!內行揭正確讀音 一票人傻眼全說錯

    多數人念電子郵件中的「@」時,都習慣稱作「小老鼠」,不過其實它有正式的發音。一名網友好奇,除了講小老鼠,究竟「@」要怎麼唸?貼文曝光後釣出內行解答,無奈表示「你跟外國人講小老鼠,他才莫名奇妙。」
    2022/05/05 11:11
  • 台灣雞排「降肉」日本好市多!台人見音譯秒想歪:尷尬了

    台灣道地美食如臭豆腐、珍珠奶茶等深受眾人喜愛,而「雞排」同樣也是人氣王,紅遍海內外。一名網友近日到日本好市多,竟意外發現有賣「台灣大雞排」,消息傳回國內後卻引來一陣爆笑,其音譯在網上掀起一番討論。
    2022/04/29 16:51
  • 恭喜!草屯囝仔阿倉「籌備結婚中」 時間點曝光

    嘻哈團體草屯囝仔近來推出新歌〈想你的形影〉,邀來樂壇大咖吉董擔任製作人,阿倉笑說:「這次合作除了提升酒量以外,吉董會在錄音時會糾正我們台語顛倒音的問題,讓我們更加精進自己的台語發音以及文辭造詣,讓歌曲詮釋更到位。」歌曲講述分手後想挽回的心情,不過成員員阿倉、樞育都處於穩定交往狀態,阿倉也喜曝好消息:「目前處於準備結婚的階段。」
    2022/04/25 12:50
  • 陳威全16歲嫩照曝!奪冠嗨成周杰倫師弟 藉比賽陪伴新人

    大馬創作歌手陳威全發起的「Talent Plus披風 Hybrid」音樂大賽,昨(23)日舉行總決賽,以罕見的演唱會形式舉行,並召集亞洲5地傳媒聯合線上直播,邀請到樂壇重量級老師丁曉雯帶領評審團,創作歌手蔡佩軒(Ariel)、張與辰(Vic)與九九擔任評審。陳威全身為上行娛樂CEO,感性表示本身也是創作比賽出身,2000年拿下大馬全國創作大賽冠軍,被阿爾發音樂相中,離鄉背井來台成為周杰倫師弟,如今已經是3寶爸的他,也曬出20年前參加比賽的嫩照。
    2022/04/24 16:49
  • 韋禮安〈如果可以〉再推日文版 錄音時「3高手監督」嚇到飆汗

    韋禮安演唱電影《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堪稱跨年度神曲,日前配合電影在南韓上映,特別推出韓文版本,準確的發音和情感詮釋廣獲好評,甚至獲得韓國籍老師認證;而隨著電影即將在日本上映,他也點頭答應挑戰日文版〈赤い糸〉,創下同一首歌推出3個語言版本的紀錄。日文版歌曲邀請AKB48 Team TP的日本團員藤井麻由填寫日文詞,曾赴日本發展的noovy主唱Shawn尚融擔任配唱製作人,錄音時為他正音,現場還有位精通日文的工作人員,讓韋禮安緊張到飆汗。
    2022/04/20 21:16
  • 考驗你的聽力!「月光騎士」中文台詞快來看你聽得懂幾成?

    漫威英雄影集《月光騎士》廣受好評,不過台灣網友看了第二集後,忍不住吐槽中文台詞聽得一頭霧水,連《尚氣》主角劉思慕都在推特上發文,要主角換一個中文老師。
    2022/04/14 17:01
  • 用精采賽事翻轉你的說話力

    之前營隊活動常請學員談談自己的夢想,許多孩子興奮的說未來想當桌球國手、田徑選手、職棒球員,甚至想前進美國職籃NBA,孩子對運動的憧憬,體育的熱情,令我印象深刻,這也是TVBS體育小主播營誕生的原因,我們期望透過營隊的活動,讓孩子學會主動積極,對每件事都充滿熱情,進而啟發孩子潛能同時結合興趣所長。
    2022/04/13 09:00
  • 日本將基輔譯名改以烏語為準 澤倫斯基籲各國跟進

    日本政府昨天宣布更改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地的日語譯名,從原本以俄語發音翻譯,改為以烏克蘭語發音為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日本致謝,並呼籲各國跟進。
    2022/04/01 14:23
  • 哪句中英夾雜聽了最火大?網一致點名「它」:拳頭都硬了

    現代人講話時常中英夾雜,其中有些用語聽了會讓人拳頭瞬間硬起來。有民眾指出,最常在職場上聽到4種句子,其中「總total」、「這很不make sense」最令原PO火大,他也好奇詢問大家,有沒有特別討厭哪種中英用語?
    2022/03/24 20:07
  • 語言天才?韋禮安推〈如果可以〉韓文版 網讚發音超標準

    現年35歲的台灣創作男歌手韋禮安,去年底為電影《月老》演唱的主題曲《如果可以》推出三個月以來廣受樂迷歡迎,不但入圍金馬獎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更成為台灣樂迷票選出的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冠軍歌曲,成為去年的神曲之一。日前正值電影於上月在韓國上映,韋禮安亦順勢推出《如果可以》的韓文版《만약》,MV推出兩日已經在YouTube錄得超過50萬的觀看次數,獲不少韓國網民大讚發音比韓國歌手還要好!
    2022/03/15 15:58
  • 台中一中互嗆片瘋傳!學生被要求下架影片:盼尋法律協助

    台中一中爆發音樂老師在課堂上怒斥學生事件,上傳影片的紀姓學生今天表示,校方指稱他拍攝違法,並要求下架,他將尋求外界法律協助,也盼學校到此為止,社會不再關注此事。
    2022/03/12 19:49
  • 粉絲等好久 盧廣仲唱新歌「被問腹肌還在嗎」她親身驗證了

    歌手盧廣仲,睽違五年,去年年底發新專輯,簽唱會則是為疫情,延期到今天(12日)登場,一連唱了兩首新歌,讓台下粉絲嗨到不行!而盧廣仲也被視為問鼎今年金曲歌王的熱門人選,要對決的,很大可能是同樣唱紅主題曲的韋禮安,他最近特別苦練發音,把《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翻唱成韓文版!
    2022/03/12 18:26
  • 「俄」羅斯怎麼念才對?主播查教育部辭典 結果超傻眼

    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升級,引發全世界關注,連帶使得「俄」該如何發音也成為焦點。知名口譯員「浩爾」近日就表示,他在播報烏俄相關新聞後,被大陸網友糾正「俄」應該讀「鵝」而不是「餓」,與他搭檔主持Podcast節目《全球串連早安新聞》的路怡珍也透露,她查詢教育部國語辭典,才發現「俄」的發音確實已改為二聲,讓她百思不解。
    2022/02/22 16:01
  • 圖輯/2022年2月22日是超級貓之日!盤點貓奴必追網紅貓

    2月22日是日本的「貓之日」。因為日文的2(ni)與貓咪的叫聲(nyan)發音相近。再加上今年是2022年,總共有6個2連在一起,因此被稱為超級貓之日。上次6個2相連已經是800年前的1222年,所以貓奴們千萬別錯過這個大日子,盡情欣賞貓咪的美照吧。日本CREA網站就曾盤點四個必追的超人氣貓咪網紅帳號,推薦大家從這些美貓上獲得療癒。
    2022/02/22 13:03
  • 客家話「你好」怎麼說?Hebe田馥甄與陳喬恩都是客家人 

    你的客語發音讓我耳朵懷孕! 台灣有將近500萬的客家人,像是SHE裡的Hebe田馥甄、Ella陳嘉樺、YouTuber聖結石、黃大謙、演員陳庭妮、陳喬恩和主持人曾國城等,先前爆紅的客家妹陳明珠,也常在自己的臉書上教網友簡單的客語。
    2022/02/12 15:57
  • 「除夕台語怎麼唸?」連阿嬤都不知 內行揭密正確叫法

    農曆春節假期迎接新年到來,其中除夕是全家團圓吃年夜飯的日子。有鄉民就曾好奇發問,「除夕」的台語應該怎麼念才正確?若照國語直翻也拼不出類似發音,意外引發網友熱議,還有人跑去詢問家中長輩,豈料對方也答不出,正解曝光後讓許多人驚呆。
    2022/02/01 10:32
  • 過年防疫追《華燈3》賭凶手!春風犯太歲驚曝行程

    玖壹壹推出2022新年搖擺歌曲《啪哩啪哩》結合復古曲風創造流行,歌曲設計來自於一首荷蘭音樂創作,結合諺語改編創新流行語「啪哩啪哩」,團員健志笑說:「『啪哩啪哩』就是『瞎趴』(台語發音)的意思,很閃很亮!」春風分享:「不止是外表,你生活也是53啪哩啪哩,新年聽更是讓你舒舒虎虎。」
    2022/01/22 12:28
  • 媽指定「買歐阿」!他下秒提鮮蚵回家 真相曝光網笑翻

    現今台灣人大多使用國語作為主要溝通語言,也使得台語的使用率逐漸下滑,不少人會因為聽不懂其意思而鬧出不少笑話。就有網友表示,自己的媽媽請他幫忙去買芋頭,怎料將「歐阿」聽錯意思的他,竟帶了一袋鮮美的蚵仔回家,讓媽媽超傻眼。貼文一出也笑翻眾人。
    2022/01/16 05:15
  • 汙土整治引「音爆」!窗震碎如血滴子噴濺 3工人傷

    高雄富民大順路口一間廢棄加油站,在進行土地汙染整治工程時,不小心加入過量的氧化劑,導致大量氣體產生,引發音爆,結果把旁邊大樓的窗戶整排震碎,玻璃噴濺把住戶嚇壞;而這起工安意外,造成現場3名工人受傷,工地也遭勞檢處勒令停工調查。
    2022/01/14 18:46
  • 總統府虎年春聯紅包袋亮相 這些地方可免費領取

    農曆虎年即將到來,總統府今(10)日下午公布新年春聯、紅包袋及福袋設計樣式,祝福國人新的一年平安吉祥、福氣滿滿,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111年總統暨副總統春聯賀詞為「福運旺來」,以生肖「虎」的發音近似「福」為發想,祝賀國人虎年福運當頭、氣勢暢旺,事事如意,幸福連年來。而今年的春聯、紅包袋將自明天起至1月28日,配合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發送,未能前來總統府的民眾,可就近到行政院中部、雲嘉南、南部、東部及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洽取。
    2022/01/10 15:45
  • 家長憂!孩童牙齒排列不整齊 牙醫師:最好做這件事情否則

    牙齒排列是否整齊,影響到美觀、咀嚼、發音功能及口腔清潔難易度,通常乳牙在開始換恆牙時期,父母相當關心小孩,換牙是否會太慢,或者是發現有暴牙,或覺得小孩有下巴特別突出這種問題,對此牙醫師指出,兒童換牙期矯正,有許多種形式,不同的咬合類型,有相對應的治療時機和方式,需要經過醫師的診斷,才能瞭解適合的治療計劃。
    2021/12/20 23:25
  • 青春校園劇演員齊聚 歡唱婚曲粉絲驚喜

    青春校園喜劇15日開播,學生演員們齊聚一同看播出,歡笑聲不斷,接力前一檔《女力》高人氣,開播首日玩起社群號召,演員群唱以「8」為發音的結婚進行曲,讓粉絲充滿驚喜。
    2021/12/16 12:44
  • 接班?接棒?潘孟安表態挺周春米 台語發音不準惹議

    民進黨在屏東內埔的公投說明會,縣長潘孟安,用台語說,公開表態支持周春米接班,但這卻引發爭議,也有意角逐黨內初選的立委莊瑞雄和鍾佳濱,認為屏東的未來不能被指定,只有交棒沒有接班。事隔一天潘孟安澄清,他說的是屏東價值延續的接棒,而非接班,可能是發音不標準。
    2021/12/13 19:16
  • 陸疫情反覆!元旦、春節假期將近 多地籲「就地過年」

    大陸疫情反覆,大陸衛健委原本嚴格執行「清零政策」,近日也改為「動態清零」,不再追求零感染,而是在出現本土病例後,迅速撲滅疫情。而元旦、春節假期將近,因此大陸多地也發布最新通知,倡導「就地過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部分地區已下令要求公部門人員禁止返鄉,須留在當地,除非有不可避免之因素,才可透過申請、審核、批准等程序回鄉,而因手機行程碼會紀錄過去數日內的足跡,因此地方政府就能藉此控管民眾是否有遵守規定。」 另外,中國大陸占地廣大,各地方言有所不同,近日陸媒論壇上也掀起「哪個方言最難懂」的討論,陳韻雯說明「大陸因腹地十分大,因此即便同為『普通話』,各地的腔調也不盡相同,讓人較驚訝的是,在此論壇討論中,台灣民眾所熟悉的閩南語竟被大陸網友稱『發音與字幕對不上』,甚至直呼『根本就是外語』,可見各地方言的確會隨著個人生活習慣及成長環境而有所不同。」
    2021/12/13 15:46
  • 美國9大「最常念錯字」出爐 Omicron也上榜

    美國字幕公司(U.S. Captioning Company)公布今年最多人唸錯的字詞清單,列舉對新聞播音員以及上電視的人而言,最具發音挑戰的字,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赫然上榜。
    2021/12/08 0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