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療養 結果共608筆

  • 日本第五波疫情「災難化」官民搶購血氧機

    日本第五波疫情徹底失控,政府防疫專家表示,狀況正在「災難化」。關東圈醫院陸續超載,重症患者也無院可送,導致居家療養人數不斷擴大,第五波因此發生血氧機搶購潮,製造商幾乎供不應求,產量增開20倍,意外逃離疫情的景氣衝擊。而日本企業陸續發布第一季財報,豐田汽車受到美、中疫後消費回穩刺激,淨利創史上佳績;SONY也因宅經濟,在影音娛樂上有所收獲,營業利潤創歷年同期最高紀錄。
    2021/08/12 19:55
  • 只收重症!男子遭120家醫院拒絕 日本醫療面臨崩潰

    由於日本祭出「居家療養」政策,非重症患者禁止收治醫院,日前東京一名男性患者被120間醫療機構拒收,關於「醫療人球」的爭議持續延燒,日本統計光7月就有31人死在自家,都是由於病況急速惡化導致,尤其50多歲族群佔大宗,日本政府除了飽受外界批評外也,開始引起民眾擔憂。
    2021/08/11 12:20
  • 1.7萬病患被迫在家治療! 日男求治百家醫院遭拒

    日本Delta疫情升溫,醫療能量不足,有多達1萬7千名確診病患,被迫在家療養,另外在東京還有一名病患,病情突然惡化,他花了五個多小時,向120家醫院尋求治療,都被拒絕,而南韓已經連續35天,單日確診破千,首爾和釜山的防疫令,宣布延到8月22日,南韓因為莫德納疫苗,交貨再度延遲,也決定第2劑施打間隔,延長為6周。
    2021/08/10 22:31
  • 奧運後打疫苗牌 日相:總接種數破一億劑

    東京奧運落幕,爭議卻還沒結束。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閉幕後前往銀座散步,被質疑有違奧運防疫規章。而日本疫情也在奧運開辦後衝高,東京最新的週間確診數是開幕時的3倍,居家療養人數則突破1.7萬人;全國居家療養者則高達4.5萬,無院可住的現象正逐漸擴大至全日本。而日相菅義偉表示,全日本的疫苗施打已經達到一億劑的里程碑,呼籲國民盡早施打二劑,達到有效防護。
    2021/08/10 19:46
  • 今年怎無「我OK,你先打」?名醫揭10萬劑莫德納給誰

    自5月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國內新冠疫苗人口涵蓋率已達36.95%,不過至今仍有許多人尚未接種疫苗,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則表示,去年口罩短缺有「我OK,你先領」的口號,不過今年卻無「我OK,你先打」,儘管近日又有莫德納疫苗抵台,不過當然還是得先留給醫護人員做混打,「大難來時,隨人顧性命啦!」
    2021/08/10 11:28
  • 全國.東京確診雙破紀錄 日相:與奧運無關!

    強碰日本升溫疫情的2020東京奧運,在8號舉行了無觀眾的閉幕典禮,本屆奧運的開、閉幕都在緊急狀態中登場。日本整體與東京染疫數也在奧運期間雙雙破紀錄,不過日相菅義偉卻強調,疫情爆發與奧運並無關連;東京奧組委也表示,大會期間做了超過60萬次的病毒檢測,肯定自我防疫表現。但菅政府支持率卻不斷下滑,跌至32.6%,創上任以來最低。
    2021/08/09 19:52
  • 釜山療養醫院爆大規模確診 檢出Delta病毒

    釜山一間療養醫院日前爆發群聚感染,至今累計51人確診,其中多數已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衛生當局分析其中2例病毒株,確認為Delta變種病毒。
    2021/08/09 15:29
  • 日本單日確診1.5萬創新高 專家:需要封城令!

    日本全國單日染疫創新高,首都圈4大行政區確診也同步創最多紀錄;政府防疫專家表示,除了該考慮發布全國緊急狀態,更建議應擬訂封城法令,喚醒國民共同危機意識。而日本居家療養者隨著新增確診爆增,尤其東京超過1萬4千名居家者,各項物資被快速消耗,甚至發生配送延遲;許多患者不能即時獲得監測設備,而發生「快樂缺氧」現象,死亡風險大增。
    2021/08/06 19:58
  • 東京染疫飆5千 東奧後恐留爛攤!首相強頒「自宅療養」顯消極

    東奧場內日本熱烈奪22金,場外疫情卻是人心惶惶,昨(5)日東京都確診數打破歷史紀錄來到5042人,國內確診數也連日突破1萬人,回想在東奧開幕前就有專家曾預測未來染疫人數將暴增2倍,如今來看果不其然。面對疫情的惡化,日本政府日前推出「自宅療養」政策,因為醫療量能隨時可能崩潰,因此先將非重症患者收治在家,減緩醫院病床數不足的問題。然而這個政策一出也引發社會譁然,質疑為何把患者丟在家中自生自滅,東奧場內和場外可說是兩樣情,等到奧運風頭過去後,等待日本的恐怕是無以回復的「重疫社會」。
    2021/08/06 14:36
  • 中度以下禁住院!  日相新令遭批「戰後最野蠻」

    東京奧運以及日本整體疫情,都在持續升高,東京奧組委統計,今日(5號)相關人員確診為31例,是目前單日最多;日本全國14個行政區、將近三分之一國土,染疫數也都創下新高。日本政府最新宣布,升級8個行政區防疫等級,從8號至31號,實施「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為了保留病床,日相菅義偉下令非重症不許住院,「居家療養令」變相犧牲其他染疫國民醫療權,遭在野黨抨擊是二戰後最野蠻政令。
    2021/08/05 20:00
  • 風險熱區再+1!廁所成防疫死角 自保6招小撇步一次看

    現在台灣的疫情逐漸趨緩,餐廳也已陸續開放內用,不過,內用也就代表會有人要去上廁所,而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也就提到,洗手間才是最容易被忽視的防疫死角,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就在臉書上提醒大家,上「蹲式馬桶」要怎麼自保!
    2021/08/05 10:16
  • 不囤了!日本政府動用AZ 40歲以上開打

    日本因快速擴大接種族群,陷入疫苗不足導致民眾沒針可打,為了緩解狀況,日本政府最新宣布啟用AZ疫苗,進入緊急狀態的6個行政區先行配給;而考慮到罕見的血栓副作用,只限40歲以上民眾施打,以衝刺疫苗覆蓋。另外,日相菅義偉「居家療養」新令,讓重症者享醫療優先權,造成保健所業務量爆增;居家患者如醫療孤兒,且中度患者死亡率大增,引發強烈社會不滿。
    2021/08/04 19:52
  • 病床只為重症留!日本新冠「居家療養」死亡恐增

    日本政府追加緊急事態宣言,全國六個行政區列管,第五波疫情正式引爆。家庭內感染大量消耗醫療資源,除了醫護人員成為密切接觸者遭到隔離;嬰幼兒遭家中成人傳染住院,飲食等需要貼身照顧,快速累積一般與小兒醫療負擔。而醫療前線吃緊,間接擠壓到居家療養者的治療權利,日相菅義偉最新下令,中度以下患者原則上在家療養;但醫界反駁,中度者其實極需住院治療,新的「居家令」恐怕造成大量死亡。
    2021/08/03 19:53
  • 雙北開放內用!醫點出「最危險的地方」是這裡

    隨著疫情逐漸降溫,雙北市政府也在今(3)日有條件的開放餐廳內用,除了基本清潔消毒,店內所有座位都必須配上防疫隔板、梅花座等措施,但雖開放內用,部分店家仍有所疑慮,仍維持著先前三級警戒的模式。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正男表示,雙北餐廳開口吃飯需要勇氣,久了之後,大家發現都沒事就會跟進,他也點出內用最危險的「防疫死角」,要大家小心。
    2021/08/03 10:10
  • 東京瘋奧運!擠會場周邊觀賽 6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

    上週開始疫情大爆發的日本,隨著東京奧運賽事進行,週末不少民眾到會場周邊聚集,尤其是戶外賽事成了小型群聚地點,看得防疫專家很是憂心。東京都疫情急速擴大,七天平均單日新增病例首次超過3千例,在家療養的人已超過1萬人,一個月激增11倍!有地方首長直言,與其說這是第五波疫情,其實是感染大爆發,建議中央必須提出更強力的防疫對策,包括考慮某種程度的封城,暑假也不要跨縣市返鄉旅遊,以免疫情全面失控。
    2021/08/02 19:51
  • 名師出高徒!林昀儒有天份 教練「綦戈」才肯教

    用名師出高徒形容林昀儒再適合不過!林昀儒恩師除了現任教練蔣澎龍,國小啟蒙他桌球路的賴瑞雄,還有林爸爸特別請的一對一教練「綦戈」,這位大陸山東教練之所以能教到林昀儒,是因為他曾罹癌治療,療養後來宜蘭療養,正好林昀儒在找個人教練,雙方在他人引薦下認識,綦戈也看見林昀儒的天分!才點頭結下師徒緣。
    2021/07/29 19:45
  • 點出「全民公敵」為台灣清零破口!名醫:可參考香港經驗

    本土疫情雖漸趨緩,不過完全「清零」仍有難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以控制疫情為主,清零非主要目標,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對此也坦言,近期三週R值一直有在維持,不過下降速度卻相當緩慢,他點出其背後原因為「特殊交友圈」,更忍不住直言「顯見即使成為全民公敵也是不怕」。
    2021/07/29 13:54
  • 降二級首日「2個15」遠離病毒 名醫要蔡英文快做這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7)日起至8月9日,全台防疫警戒調降至二級。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提醒民眾,務必做好「2個15」,保護自己免受病毒侵襲,同時他也向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喊話,既然你們信任的國產疫苗已問世,就請快取得保護力,撫慰疫情中失去家人的同胞。
    2021/07/27 10:16
  • 7/27降二級「最勇敢措施」 名醫驚:想到就頭皮發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3)日宣布,7月27日起至8月9日全台調降為二級警戒,多項防疫措施都放寬,餐飲內用也同步開放,但仍要求民眾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這次降級「最勇敢的措施」就是開放婚宴,讓他想到都會頭皮發麻。
    2021/07/24 11:43
  • 北市8立委民調林昶佐「吊車尾」 名醫驚:選民覺醒?

    台北市8名立委的問政表現最新民調出爐,身陷罷免危機的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不僅在排名中居於末位,更在自己的選區內拿到最低分,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選民是否在疫情中覺醒?只會喊口號的人在後疫情時代就要被淘汰了」。
    2021/07/22 11:44
  • 陳時中喊726解封「可能性很高」 醫預言降回二級場景

    國內昨(17)日新增8例本土,創下三級以來首次個位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透露,認為7月26日降級的可能性很高,振奮全台,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便預言降二級警戒後的場景。
    2021/07/18 10:54
  • 只+8例怎做到? 醫揭「台灣人憑1觀念」免疫苗能清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增8例本土確診、4例境外移入與1例死亡個案,創下這波疫情以來本土個案「首見個位數」,指揮官陳時中也認為,7月26日降級可能性很高。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台灣不靠疫苗,1支都不用,本來就可以清零,並提出台灣人靠「1觀念」就達成僅8例確診。
    2021/07/17 17:33
  • 台北地下街群聚!醫抖「感染源在這」:一切都鬆開了

    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爆發群聚感染,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此起案件為職場群聚感染,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最可能就是公廁傳染,「想不到其他可能了」,因此未來若解封,千萬要注意,「以為吃飯保持距離了,其實到了廁所一切都鬆開」。
    2021/07/17 12:33
  • 斷言7/26仍禁內用!醫提「牙齒掉光理論」揭清零路徑

    國內各縣市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民眾關注究竟何時能夠順利「清零」?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提出「牙齒逐漸掉光理論」分析清零路徑,更直言他在2週前就說過,昨(12)日會降到20例左右,儘管感染黑數仍存在,只要做好社區防護,就絕對有可能達到零確診。
    2021/07/13 08:07
  • 台有三級警戒倚賴症!「726面臨同問題」醫:除非清零

    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也針對健身房及電影院等場所有條件開放營運,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這是一個超微解封、象徵性及2.99級解封,背後主因是「台灣有三級警戒倚賴症」,直言唯一安心解封之道就是「清零」。
    2021/07/09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