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療養院 結果共419筆

  • 全台14天零確診解除二級警戒? 醫師提「兩關鍵」因素

    昨(22)日新增一例本土確診案例,為新北市舊案,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上一例全台新近感染是9月15日的桃勤清潔員,等於已是七天零確診,不過即使達成14天零確診,由於疫苗覆蓋率仍無法快速拉抬,再加上刁鑽的delta病毒,恐怕短期內不會解除二級警戒,餐廳無法完全放寬內用,解封空間十分有限。
    2021/09/23 10:35
  • 桃勤員工染Delta曾內用!醫曝:防線壓力測試到來

    國內昨(15)日新增1例本土為桃勤公司女員工(案16213),負責機艙清消工作、6月施打第一劑AZ疫苗,經基因定序後確認感染Delta變異株,個案足跡大多位於雙北,日前曾至新光三越A11地下室一蘭拉麵內用,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Delta對內用防線的壓力測試到來了!」
    2021/09/16 08:40
  • 「XX才選AZ」醫師力推BNT:有牛肉麵誰要陽春麵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的沈政男醫師經常針對防疫政策、疫苗有許多評論,近來他就用牛肉麵、陽春麵來比擬BNT及AZ疫苗,直喊「有牛肉麵為何要選陽春麵」,他認為,mRNA只打一劑的輕重症保護力都明顯大過AZ,「有BNT,當然第一劑就要打BNT」。
    2021/09/15 14:12
  • 獨子痛下毒手?母從小一手帶大 疑遭殺害

    新竹這起駭人聽聞的殺母分屍案,根據了解朱姓嫌犯是在去年時,因為常常情緒失控,被帶去安養院治療,但經過療養院醫生評估他其實可以出院,但媽媽為了讓他獲得更好的照顧,一周才會去探望一次,或是接他回家,雖然平時與人的相處都很正常,結果卻疑似狠心痛下毒手,法醫也分析,平時會分屍都是因為想毀屍滅跡,但他的會這樣做,可能是心生怨恨。
    2021/09/14 15:16
  • 足跡遍布半個台灣 醫驚曝埃及三兄弟「超離奇」共通點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其中10例染上Delta,指揮中心研判感染源可能為染疫學童的父親「埃及爸(案16160)」,而他的哥哥(案16169)及表哥(案16170)昨(9)日也確診,屬於境外移入個案,有平面媒體報導,解隔離兩人足跡遍布8縣市。對於埃及三兄弟都在返台後陰轉陽,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在臉書分析關鍵原因。
    2021/09/10 08:27
  • 中秋被打亂!醫曝台灣現況「喜憂各一」 坦言跨年也難

    新北市幼兒園驚爆群聚感染事件,截至目前為止共17人確診,不過有幾名確診者所驗出的CT值都將近30。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由家長的CT值發現,這一次的群聚感染至少已經傳了好幾個禮拜。若Delta已經進入社區一個月但沒有爆發,同時代表大家防疫有成,可以說一喜一憂。
    2021/09/08 10:48
  • 新北幼兒園15人染疫!醫揭「沉默感染窩」確診數會更多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宣布再新增2位幼兒、3位家長確診。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新北這家幼兒園早在1個月前或更早已成「沉默感染窩」,而且病毒為壓抑地傳播。
    2021/09/07 10:41
  • 3機師突破性感染!醫「Delta來了」籲:北部停內用

    長榮航空至今已有3名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當中案16066感染印度Delta變異株,其餘兩人(案16119、16120)也被指揮中心高度懷疑染上同種病毒甚至危及校園,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大家繫好安全帶,Delta變種進來了」,建議至少北部該停止開放餐廳內用了。
    2021/09/04 07:54
  • 「疫苗」不是金鐘罩!醫曝以色列慘況 籲防疫思維要突破

    本土疫情自5月大爆發,我國民眾也陸續接種疫苗,期盼疫苗覆蓋率提高,儘早回歸正常生活。不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疫苗不是金鐘罩,無法讓你回復正常生活,防護力甚至不如「戴口罩」。
    2021/09/03 12:10
  • 348萬人搶打BNT!醫轟政治操作:下下下批也輪不到

    首批BNT疫苗今(1)日晚間將運抵台灣,截至昨日下午5時,已有348萬人登記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規劃讓12至17歲學生在校園造冊接種外,也將18至22歲列入優先施打對象,讓不少人崩潰認為「被插隊」。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全世界沒人這樣做,顯然是政治操作,更預言這批打不到的人「下下下批,也不會輪到!」
    2021/09/01 10:14
  • 疫情「更嚴峻考驗」還沒來! 醫點名這族群:看你們的了

    9月將至,全台各級學校準備迎來開學日,國內本土疫情也逐漸趨緩。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alpha變種病毒在台疫情可說是「已經結束了」,對開學來說是個好消息,但他也提醒更嚴峻的考驗還在後頭,並點名「這年輕族群」絕不能鬆懈。
    2021/08/31 08:18
  • 雙北激增13例本土! 醫曝:「最擔心這例」恐成破口

    國內疫情趨緩,連2日零確診讓國人沉浸喜悅當中,但雙北市昨(29)日新增13例本土確診,引發各界擔憂。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這13例並不會影響清零進程,最該擔心的是突破性感染個案,那位自美國芝加哥返台的國籍機師(案16066)接種2劑疫苗仍染疫並分析原因。
    2021/08/30 11:58
  • 疫情嚴峻!數位醫療崛起 思覺失調症患者在家也能回診

    新冠疫情期間,思覺失調症患者仍要穩定回診!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成癮司法精神科主任暨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李俊宏表示,許多病患擔心搭乘交通有染疫的可能性,減少來院看病的次數。為了不因疫情中斷治療,現在醫療單位實施電話、視訊診療或遠端心理諮商來降低衝擊,同時搭配長效針劑治療,可以幫助思覺失調症病友穩定控制病情,鼓勵患者穩定治療,降低復發風險。 
    2021/08/25 15:49
  • 尿路結石痛起來要人命!專家籲這樣吃避免泌尿道感染

    【健康醫療網報導】 ​​​​​​​在台灣尿路結石的盛行率約為9.6%,男性又高於女性,主要與季節、遺傳、慢性泌尿道感染及飲食等因素有關。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營養室蘇嘉華主任指出,尤其患者最容易發生於夏季,主要因氣溫高導致流汗多、尿量少所導致,雖尿路結石不致命,但誘發症狀時,恐疼痛難耐,不僅容易造成反覆性泌尿道感染,也可能引發腎臟衰竭,及敗血性休克。
    2021/08/25 15:36
  • Delta最多1個月攻破 醫曝「決戰點」:沒那麼多時間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平穩,全國二級警戒雖延長到9月6日,但各措施逐步鬆綁,1.3萬名境外生也重新開放來台,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也提醒,台灣目前雖然還沒被攻破,但境外移入印度Delta變種病毒個案卻越來越多,「Delta變種不會給你那麼多時間,下個決戰點很可能就在秋冬,不會等到明年。」
    2021/08/23 09:22
  • 今年怎無「我OK,你先打」?名醫揭10萬劑莫德納給誰

    自5月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國內新冠疫苗人口涵蓋率已達36.95%,不過至今仍有許多人尚未接種疫苗,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則表示,去年口罩短缺有「我OK,你先領」的口號,不過今年卻無「我OK,你先打」,儘管近日又有莫德納疫苗抵台,不過當然還是得先留給醫護人員做混打,「大難來時,隨人顧性命啦!」
    2021/08/10 11:28
  • 風險熱區再+1!廁所成防疫死角 自保6招小撇步一次看

    現在台灣的疫情逐漸趨緩,餐廳也已陸續開放內用,不過,內用也就代表會有人要去上廁所,而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也就提到,洗手間才是最容易被忽視的防疫死角,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就在臉書上提醒大家,上「蹲式馬桶」要怎麼自保!
    2021/08/05 10:16
  • 雙北開放內用!醫點出「最危險的地方」是這裡

    隨著疫情逐漸降溫,雙北市政府也在今(3)日有條件的開放餐廳內用,除了基本清潔消毒,店內所有座位都必須配上防疫隔板、梅花座等措施,但雖開放內用,部分店家仍有所疑慮,仍維持著先前三級警戒的模式。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正男表示,雙北餐廳開口吃飯需要勇氣,久了之後,大家發現都沒事就會跟進,他也點出內用最危險的「防疫死角」,要大家小心。
    2021/08/03 10:10
  • 點出「全民公敵」為台灣清零破口!名醫:可參考香港經驗

    本土疫情雖漸趨緩,不過完全「清零」仍有難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以控制疫情為主,清零非主要目標,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對此也坦言,近期三週R值一直有在維持,不過下降速度卻相當緩慢,他點出其背後原因為「特殊交友圈」,更忍不住直言「顯見即使成為全民公敵也是不怕」。
    2021/07/29 13:54
  • 降二級首日「2個15」遠離病毒 名醫要蔡英文快做這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7)日起至8月9日,全台防疫警戒調降至二級。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提醒民眾,務必做好「2個15」,保護自己免受病毒侵襲,同時他也向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喊話,既然你們信任的國產疫苗已問世,就請快取得保護力,撫慰疫情中失去家人的同胞。
    2021/07/27 10:16
  • 7/27降二級「最勇敢措施」 名醫驚:想到就頭皮發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3)日宣布,7月27日起至8月9日全台調降為二級警戒,多項防疫措施都放寬,餐飲內用也同步開放,但仍要求民眾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這次降級「最勇敢的措施」就是開放婚宴,讓他想到都會頭皮發麻。
    2021/07/24 11:43
  • 北市8立委民調林昶佐「吊車尾」 名醫驚:選民覺醒?

    台北市8名立委的問政表現最新民調出爐,身陷罷免危機的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不僅在排名中居於末位,更在自己的選區內拿到最低分,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選民是否在疫情中覺醒?只會喊口號的人在後疫情時代就要被淘汰了」。
    2021/07/22 11:44
  • 陳時中喊726解封「可能性很高」 醫預言降回二級場景

    國內昨(17)日新增8例本土,創下三級以來首次個位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透露,認為7月26日降級的可能性很高,振奮全台,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便預言降二級警戒後的場景。
    2021/07/18 10:54
  • 只+8例怎做到? 醫揭「台灣人憑1觀念」免疫苗能清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增8例本土確診、4例境外移入與1例死亡個案,創下這波疫情以來本土個案「首見個位數」,指揮官陳時中也認為,7月26日降級可能性很高。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台灣不靠疫苗,1支都不用,本來就可以清零,並提出台灣人靠「1觀念」就達成僅8例確診。
    2021/07/17 17:33
  • 台北地下街群聚!醫抖「感染源在這」:一切都鬆開了

    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爆發群聚感染,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此起案件為職場群聚感染,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最可能就是公廁傳染,「想不到其他可能了」,因此未來若解封,千萬要注意,「以為吃飯保持距離了,其實到了廁所一切都鬆開」。
    2021/07/17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