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產地標示 結果共75筆

  • 不標或亂標!豬肉產地標示螺絲鬆了? 消基會:餐廳鬆懈

    萊豬議題持續延燒,但餐廳跟民眾的警覺心似乎下降了,消基會表示,近來部分餐廳已經不標註豬肉產地來源,或者是亂標示,這的確會造成把關上的問題。加上風頭過去,民眾詢問豬肉產地的情況也降低,也讓整體發條都鬆懈了。消基會提醒,仍舊要做好標示工作,否則依政府規定,可開罰百萬以上。
    2021/03/29 22:56
  • 遭爆用外國豬卻在台灣豬地圖 肉多多:標章已退回

    萊豬進口後產地標示爭議頻傳,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質詢爆料,指出現在台灣豬標章地圖App中的肉多多火鍋分店,店內卻標示部分製品、高湯的豬肉產地源自國外,批評這作法會讓外界質疑政府的台灣豬標章。
    2021/01/13 15:06
  • 楊志良爆政府進口萊豬疑勾結 點名速查「蘇揆3高官」

    政府宣布明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且總統蔡英文再三掛保證,務必會做好嚴格把關,落實進口豬肉查驗,豬肉產地標示,要民眾放心。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懷疑「政府高層有大弊端」,昨(30)日受訪則直接喊話要監察院去查3位高官。
    2020/12/31 13:40
  • 徐國勇:里長協助發放產地貼紙 不負責查豬肉來源

    立委質疑,內政部要求村里長發放「產地標示貼紙」,引發不滿。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村里長只是協助發放,不用負責查豬肉來源,也沒有責任與罰則,「大家不要過度解讀」。
    2020/12/30 17:55
  • 藍委批內政部發「未來公文」 藐視立院審查萊豬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表示,立法院24日處理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內政部卻早在3日就發函各地民政局,要求里長依據相關行政命令發放產地標示貼紙給轄區內使用豬肉產製品的攤商,這是未來公文,明顯藐視立法院的審查權。
    2020/12/29 15:59
  • 宜副縣長「當面逆時中」強調零檢出 陳時中:會再溝通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於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9)日到宜蘭酒廠訪視產地標示狀況,陪同出席的宜蘭副縣長林建榮,當著陳時中的面強調「瘦肉精零檢出」的立場,陳時中對此僅表示「地方有時對食品不是非常專業、了解不夠,會加強溝通」。
    2020/12/29 14:55
  • 萊豬明年開放進口 盧秀燕視察攤商肉品產地標示

    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到北屯區東光市場視察肉攤產地標示張貼情形時表示,將全力輔導及查核肉品產地標示,讓市民安全飲食、安心消費。
    2020/12/25 12:36
  • 豬肉貼紙也有「標章之亂」 先張貼後稽查有公信力?

    美國豬肉即將在元旦開放,不過相關配套措施恐怕都還沒到位。民眾黨23日召開記者會,持續緊咬標示爭議,指出中央和地方,光是產地標示貼紙的樣式就多達12種,而且多數都不用經過認證程序,業者自行下載張貼即可。在野黨痛批,搞得全國上下人仰馬翻,但其實只要源頭管理,進口時在包裝上標示有沒有萊克多巴胺,不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嗎?
    2020/12/23 22:51
  • 業者標示豬肉產地 陳時中: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參加嘉義縣「嘉安心─肉品原產地標示試辦」記者會,他指出,食品業者願標示清楚豬肉的來源,就是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消費者吃起來就更安心。
    2020/12/15 15:58
  • 產地貼紙寫台灣卻買進口豬混充? 專家:標示漏洞多

    觀眾朋友去便當店、牛排館或麵店用餐的時候,或許都看過所謂的肉品產地標示貼紙,而且多半一貼就是好幾年,店家有沒有更換供應商、有沒有跟上游核對產地證明,一般消費者根本無從得知。眼看明年元旦,萊豬就要進口,中央和地方政府稽查人力依舊不足,在無法源頭管理、清楚標示萊劑的情況下,民眾恐怕還是只能自求多福。
    2020/11/20 22:51
  • 豬產地「標示」未統一 陳時中:能看清楚就行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開放進口,讓原本就使用「零萊劑」美豬的店家被波及,但業者都會再產品標示產地,和提供檢驗報告讓客人安心。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也特地到大賣場做標示示範,但產地標示是否應統一格式,陳時中說廠商能自主製作,讓消費者看清楚即可。另外,也有民眾擔憂可能會出現「掛羊頭賣狗肉」,陳時中則表示這是稽查問題,會要求廠商保留相關單據,有標示就會進行溯源。
    2020/10/22 19:09
  • 不用萊豬! 黃偉哲:加強散裝肉品產地標示源頭管理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將開放進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知名肉品加工廠,除了與業者共同宣示使用不含瘦肉精豬肉,也要求加強市面散裝豬肉製品的產地標示及源頭管理。
    2020/10/12 14:59
  • 散裝香菇產地標示不實! 消保處徹查:主要來自大陸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表示,108年11月到109年1月會同相關機關查核散裝市售香菇701件,結果產地標示不合格29件、約4%,中國香菇卻偽標其他產地占24件,居多數。
    2020/09/28 17:50
  • 「月餅、油蔥」標豬油產地 肉粽「含量低」免標

    食藥署再修正規定,以豬脂為原料的產品,都得標示原產地,像是「直接加工類」,月餅、油蔥都是豬油下去炒或製作,未來都得標清楚來源地,但如果是間接加工,像是加油蔥的肉粽或肉燥飯,因為豬油殘留量低,就不用特地標示,但民眾認為應該「統一」標明產地,避免到時吃得不安心。
    2020/09/18 13:51
  • 防美豬入校園 教育部:食材登錄平台將增產地欄位

    因應明年1月放寬美國豬肉及美國牛肉進口,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校園食材登錄平台將增加產地標示欄位,確保中小學供應膳食一律使用國產肉品。
    2020/09/17 16:10
  • 視察迪化街豬肉標示 陳時中遭婦人嗆聲

    美豬即將鬆綁,中央也公告豬肉品要標示產地,衛福部長陳時中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到迪化街試辦區視察,攤商張貼豬肉產地標示已經幾天,業者說標示清楚對民眾會比較方便,但民眾還是有疑慮,因為不知道標示會不會造假,北市府同樣希望中央能從源頭控管,只是陳時中一到場,就被反對美豬的婦人抗議。
    2020/09/17 15:12
  • 嘉市提零檢出遭蘇揆「喊話」 黃敏惠:只是修正未違背中央

    含萊劑的美豬明年將開放進口台灣,食藥署7日晚間悄悄公告〈美豬萊劑標準及散裝食品草案〉指出「豬肉或可食部位原料的散裝食品,應以屠宰地作為原產地標示,但原料含豬脂之散裝食品仍免於標示原料產地,且公告7天內若無異議,此案將於110年元旦施行」。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提出質疑「趕在昨(7日)晚間發布,是否代表著昨天就算第一天?到底在趕什麼?」嘉義市是各縣市中第一個向中央提出看法,堅持「從嚴的零檢出標準」,卻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齊一步驟『不要亂了套』」的說法,似乎是不太贊同嘉義市「零檢出標準」。 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今(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自治條例7日時已於市議會一讀通過,預計下星期進行審議程序,但其實105年就已設置自治條例,這次只是做了修正,將與食安法有相關聯的法律,明確標示出來,讓民眾可以更清楚了解,這並沒有違背中央,大家的出發點一樣,都是為了人民健康做最好的把關,以這個精神來說的話,相信總統及院長也跟我們是一樣的,所以『中央、地方一條心』是不用懷疑的。」而此政策是否引發地方反彈?黃敏惠則表示,「當初消息一出,民間都很憂慮,尤其是家庭主婦,希望政府無論如何都要為人民食安把關,這才符合民眾期待,也是政府的責任。」
    2020/09/08 17:59
  • 下周三國產豬統一標章! 賣場先貼國旗、產地

    美豬議題持續延燒,農委會預告,將會推出統一國產豬標章,包含小吃、餐廳和攤販都能使用,最快下周三就會公布細節,但是有部份攤商擔心,如果每個部位都要標示的話,恐怕沒有這麼容易,不過有連鎖賣場,在農委會的標章上路前,就先貼上肉品產地標示,讓民眾方便挑選。
    2020/09/06 13:05
  • 黃偉哲:進口豬內臟沒市場 做好分流供選擇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大賣場肉品產地標示時表示,不含萊克多巴胺的豬內臟開放進口多年沒有人買,可能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內臟更沒有市場;但仍應做好分流,供消費者選擇。
    2020/09/04 14:53
  • 放寬美豬進口惹議 農委會:落實原產地標示

    政府近日宣布放寬美豬進口條件引起外界熱議,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今天說,國內豬隻飼養不能用萊克多巴胺,將輔導業者全力配合衛福部食安相關規定,落實原產地標示。
    2020/09/03 16:43
  • 絞肉含美豬須逐一標示 陳時中:違者最重罰4百萬

    瘦肉精美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產地標示是外食族關心重點。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餐廳方面應提供貼紙、掛牌,若是多種肉混合的絞肉,須逐一標示產地,違者最重罰400萬元。
    2020/09/01 17:15
  • 支持台灣豬不用瘦肉精 陳吉仲:強制標示產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與桃園養豬協會座談,除了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的具體保證外,也回應協會需求,支持台灣養豬戶不用瘦肉精、並落實產地標示,盼國人用新台幣下架台灣豬。
    2020/08/30 15:31
  • 憂「瘦肉精」美豬加工品 「香腸、肉鬆」產地難辨

    明年開放含有瘦肉精美豬進口,市場肉攤多是現殺溫體豬,產地都是台灣,但若是肉鬆、肉乾等加工品,或是香腸、叉燒這些零售熟食,恐怕就很難查肉品來源,雖然政府規定產地標示不實,最高開罰400萬元,但民眾還是擔心會吃下瘦肉精。
    2020/08/29 13:28
  • 瘦肉精美豬鬆綁 陳吉仲:食安把關並產地標示

    府院高層今天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確認沒有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肉臟。他並說,將以產地標示區隔台豬與美豬;並設百億養豬產業基金強化競爭力。
    2020/08/28 17:32
  • 堵中國商品「洗產地」 越南擬產地標示新規

    為因應業者將中國等國商品偽造產地為越南等貿易詐欺行為,越南工商部日前提出有關商品產地標示的新法規草案,其中商品必須滿足增值比率達30%以上等條件,才能標示「越南製造」。
    2019/08/02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