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產區 結果共212筆

  • 豪雨農損 菜價頂破35元監控價

    一週大雨,台北果菜市場今天開市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35.2元,突破監控合理價位。農糧署說,短期葉菜主產區受損2、3成,其他產區補充,但量會少1成,明天可能還是這個價位。
    2017/06/20 14:22
  • 酒莊群聚 彰化二林成台灣葡萄酒之鄉

    喜歡喝葡萄酒的民眾多少叫得出幾個世界知名產區,像是法國、義大利、西班牙都是葡萄酒大國,不過其實在台灣彰化的二林也有10幾個酒莊,默默釀著台灣本土的葡萄酒,業者說二林的葡萄使用濁水溪的水灌溉,香氣特別濃郁,很適合釀葡萄酒,希望更多國人知道他們的釀造成果。
    2017/06/16 22:11
  • 台南芒果豐收 國際芒果節24日起跑

    第二大芒果產區屏東減產3成,幸而最大產區台南盛產,量達10.5萬公噸,比正常年多1到2成,不僅第五屆「台南國際芒果節」24日將在走馬瀨開跑,今年芒果外銷產值可望創新高。
    2017/06/16 17:20
  • 別怕芒果冰沒果肉 台南主產地出貨了

    夏天愛文芒果人人愛,5月下旬傳出芒果冰沒果肉,只剩雪花冰。農委會農糧署說,先出產的枋山有減產,現在主產區台南正常出貨了,接下來的芒果冰不應該還只有雪花冰。
    2017/06/09 15:27
  • 到處都是蛋! 「蛋糕.拉麵」餐飲業自行把關

    一天當中,民眾常會吃到蛋料理,吐司夾蛋、拉麵的溏心蛋,早午餐歐姆蛋,甚至甜點蛋糕,都含有蛋,戴奧辛雞蛋事件爆發後,部分業者自行把關,像是新光三越全台門市,任何產區的雞蛋都下架;SOGO針對來自彰化的雞蛋,預防性下架,麥當勞指出,沒有使用彰化產區雞蛋,平息消費者疑慮。
    2017/04/23 12:17
  • 【商周】侏羅,葡萄酒秘境 侏羅紀土質與3珍稀古種

    侏羅,是法國東部靠近瑞士邊境的偏遠小產區,做為兩國邊界的侏羅山是由1億5千萬到2億年前的石灰岩層所堆積而成,知名的地質年代侏羅紀便是以此區為名。在侏羅山西側與平原交接的地帶,有一些侏羅紀早期的里亞斯和更早的三疊紀的泥灰岩層,這些位在侏羅山腳下的數道矮坡群便是侏羅區最主要的葡萄園所在,這些由黏土與石灰構成的泥灰質黏土,便是侏羅產區的代表性土壤。
    2017/03/23 21:14
  • 【商周】被遺忘的琥珀色寶藏

    在眾多的葡萄酒種中,現下最冷僻的,是加烈酒與甜白酒。雖仍有媒體和酒評家的關注,但在甜味與高酒精常被妖魔化的年代,即使價格低廉也難逃愛好者日減的命運。即使熱門如波爾多,當地最頂級,釀造成本最高的貴腐甜酒Sauternes產區也經歷了長年的滯銷與虧損。許多偉大的一級名堡如Ch. Guiraud或Ch. Lafaurie Peyraguey等紛紛改釀更多的干白酒以自救。
    2017/03/16 14:43
  • 不再貴參參! 風災復耕蓮霧將上市

    去年颱風接連重創高屏蓮霧產區,造成今年春節前至今市場上蓮霧量少價揚,每公斤新台幣100、200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表示,災後復耕蓮霧3月中旬後上市,即將平價供應。
    2017/03/08 15:06
  • 禽流感肆虐!法鵝肝醬產區擴大撲殺鴨子

    法國農業部長勒佛勒今天說,為防制禽流感H5N8疫情擴散,法國將進一步撲殺60萬隻鴨子。最新撲殺行動是在西南地區朗德(Landes),大多數鵝肝醬生產農家位在這裡。
    2017/02/21 18:16
  • 高麗菜價跌 中市:督促果菜市場調節

    今年冬天氣溫偏暖,高麗菜生長快速,市場供應量增加,導致價格下跌。台中市農業局表示,台中市主要產區均採收完畢,將督促果菜市場調節供需,發揮平抑物價功能。
    2017/01/18 15:27
  • 美加州暴雨成災 葡萄酒產區損失慘重

    美國加州和內華達州一星期以來豪雨不斷,各地災情頻傳,數千人被迫撤離,數萬戶住家停電,更慘的是最大的葡萄酒產地索諾馬郡受暴雨催殘,425個酒莊被水淹沒,損失難以估計。
    2017/01/13 15:28
  • 美濃開放認購毛豆 遊客體驗農村趣

    高雄美濃是全國最大農業生產區,每年產值超過10億元,今年舉辦採毛豆活動,以讓民眾認股的方式採收,體驗採收毛豆的樂趣。
    2016/12/31 17:36
  • 台南彩稻田PK 蛋黃哥VS泰迪熊、海豚男

    台南市兩大稻米產區的後壁和柳營,陸續推出彩稻田,而且這次來頭不小,柳營彩稻田有日本療癒天王蛋黃哥,用慵懶姿態吸引遊客造訪,甚至還推出蛋黃哥市集,100多樣商品中,還有一成是台南限定,另外在後壁區也有兩處彩繪稻田,一個是挽起袖子種田的可愛泰迪熊,另一處則有人氣漸增的海豚男,對遊客來說都是欣賞彩稻田的好去處!
    2016/10/07 17:43
  • 梅姬重創香蕉、果園慘! 全台農損破10億

    梅姬颱風不只造成全台各地風雨更重創蔬果產區,根據統計,全國農損金額達到10億。
    2016/09/29 09:20
  • 全台農損8億!雙颱攪局 芭樂、香蕉受損價高

    一連2個颱風,前後接力攪局,根據統計,直到18日為止,全台農損金額,高達8億600萬元,其中水果類受損最嚴重,像是產區在南部的芭樂、香蕉和棗子,尤其棗子本來產量就少,1年又只有1產,明年過年想買來送禮,恐怕很難買到。
    2016/09/18 12:03
  • 品酒也有符號學!品酒師葉志堅三獲法國騎士勳章

    享譽國際的知名品酒師葉志堅,繼在法國Provence和Fronton葡萄酒產區被授封為騎士後,10日上午第三度獲頒騎士勳章,被Cahors騎士團授封為騎士;而這次和他同台授勳的國際級大師還包括法國重量級葡萄酒評論家貝丹(Michel BETTANE)和權威性葡萄酒年鑒指南《La Guide Hachette des Vins》的獨立撰稿人嘉布涅(Pierre CARBONNIER)。
    2016/09/14 16:13
  • 知名品酒師葉志堅再獲騎士勳章 法市長邀設教學中心

    ​​​​​​​享譽國際的知名品酒師葉志堅,繼在法國普羅旺斯獲頒騎士勳章並任命為葡萄酒產區大使後,20日再度獲得Fronton騎士團頒授騎士勳章,表揚其所創立的「品酒符號學」教學體系對葡萄酒文化傳播的貢獻;而對於葉志堅再度獲頒騎士勳章,Fronton市長Hugo CAVAGNAC不僅親臨授勳儀式表達祝賀,更邀請葉志堅留在法國設立葡萄酒教學研究中心,共同努力推廣法國餐酒文化。
    2016/08/23 11:09
  • 找嘸工!麻豆遊子請「採文旦假」 返鄉支援

    剩不到一個月就是中秋節了,知名的台南麻豆文旦產區現在已經熱鬧滾滾,因為大家都在忙著採文旦,雖然受到年初寒害影響,產量少了三成,但整體數量仍超過四千公噸,加上大家的採收期接近,出現搶不到工人的情況,因此有不少在外地工作的麻豆遊子,紛紛請「採文旦假」回家幫忙。
    2016/08/22 14:04
  • 菜價沒降! 颱風前產區急搶收「瓜類」漲最兇

    颱風過後不少菜籃族一大早到傳統市場買菜,發現菜價又有變化,像是瓜類的漲幅最兇,絲瓜從原先一斤20元翻漲為40元,小黃瓜也從一斤30元漲到一斤90元,漲幅高達3倍,至於葉菜類價格沒有明顯變動,攤販指出颱風帶來大量降雨,瓜類怕泡水價格才會上漲。
    2016/07/09 12:05
  • 「紅潮」毒藻入侵海岸 智利漁業經濟受創

    漁業是智利的經濟命脈,智利更是全球第二大鮭魚產區,最近遭受嚴重的「紅潮」現象,導致大量的魚蝦貝類死亡,海鮮的毒素超出可食用範圍的75倍,政府宣布紅潮警戒,下令禁止捕撈,影響了當地漁民的生計。
    2016/07/01 10:19
  • FOCUS/超級食物大蒜 有心人炒作超級貴

    大陸的蒜價從3月以來飆到了每斤50元台幣的高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山東省金鄉縣產地的價格被投資客給炒高了,今年冬天北方遭遇極寒氣候,投資客預期大蒜會減產,因此開始撒錢囤貨,有人的倉庫大的像個足球場,一轉手就賺進了千萬人民幣,這個現象在2010年也曾經出現過,當時蒜價漲了100倍,媒體還用「蒜你狠」來形容價格離譜,中國大陸是全球大蒜最大的生產國,因此山東產區蒜價一有波動,也直接影響了國際大蒜的價格,大陸出口貿易商首當其衝,今年的出口量因而大減。
    2016/06/16 20:32
  • FOCUS/宛如:成人紅酒主題樂園 法波爾多開張

    位於知名的葡萄酒產區,法國「波爾多」,最近有一棟極具設計感的建築正式開放民眾參觀,那就是耗時7年建造而成的「葡萄酒博物館」。雖然說是「博物館」,但裡頭並非傳統的走馬看花,因為館內的展覽共分為19種不同的主題,結合數位科技和訪客進行互動,除了一般品嚐的,用看的、聞到、觸覺、甚至是用聽的,讓民眾用「五感」來品酒,找尋屬於自己獨特的味蕾,並且了解葡萄酒6千年來的歷史與文化;當然人氣最高的,就是位於頂樓專門品酒的酒吧,花上20歐元,相當於730元台幣,就能360度眺望窗外的葡萄園美景,並且一邊品嚐世界各地的葡萄酒。
    2016/06/06 20:58
  • 快訊/加油趁早 台塑石化週一調漲汽柴油0.3元

    最新消息,由於國際幾個原油產區因故減產,國際油價上漲,台塑石化在剛剛宣布,從下週一也就是16日凌晨1點開始,調整汽、柴油每公升0.3元。
    2016/05/14 17:11
  • 愛文芒果減產8成 價格恐創50年新高

    天氣越來越熱又即將進入芒果產季,但今年要吃芒果冰恐怕得付出更多代價,因為知名芒果產區台南玉井,受到前段時間帝王寒流以及南部難得的冬雨影響,預估產量將大減8成,雖然價格可能飆高卻面臨沒有芒果可賣的窘況,目前就連產地的冰店都預估要調整部分芒果冰的價格來因應。
    2016/04/28 12:01
  • FOCUS/暖化動搖法國本 紅酒「風土」從根轉變

    法國葡萄酒所以能引領全球,關鍵正是對「風土」的重視,從選擇品種、栽種方式到釀造工藝都有嚴格的法律規定,但現在因天氣太熱,葡萄成熟過快、糖分增加,酒精濃度也跟著提高,法國劃分十個法定產區,包括FOCUS團隊走訪的羅亞爾河谷產區、民眾很熟悉的香檳區、勃根地、波爾多、阿爾薩斯等等,最適宜栽種葡萄的緯度是北緯在40到50度之間,範圍涵蓋整個法國,但因為地球暖化,未來栽種緯度恐怕提高到45到55度,南法產區包括波爾多在內將被完全排除在外,法國葡萄酒從選擇品種 栽種方式到釀造工藝,都有嚴格的法律規定,因為暖化使得葡萄酒原來的風味改變、甚至消失,這將動搖目前嚴謹的釀酒制度與法規。
    2016/02/04 2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