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農損8億!雙颱攪局 芭樂、香蕉受損價高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8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8 14:22

一連2個颱風,前後接力攪局,根據統計,直到18日為止,全台農損金額,高達8億600萬元,其中水果類受損最嚴重,像是產區在南部的芭樂、香蕉和棗子,尤其棗子本來產量就少,1年又只有1產,明年過年想買來送禮,恐怕很難買到。

水果攤員工,拿起一顆顆芭樂,替客人仔細挑選,在既定印象中,價格平實的芭樂,受到2個颱風、接力影響,南部產區受損,價格上漲。

 

民眾:「吃比較少一點吧,盡量買當季的,我覺得是還好,你要買還是得買,所以我覺得只高一點點。」

價格高了點,只好挑別種水果買,颱風肆虐後,產區在高雄的芭樂,損失高達2億5千萬,最為嚴重;香蕉也不惶多讓,想買到一台斤30元以下,相當困難;木瓜同樣受損;再往南走、屏東產蓮霧和棗子,以往8到10月是催花期,正好遇上颱風,加上這2種水果,1年1產,尤其棗子,明年過年、想買來送禮,恐怕也買不到了。

水果店家業者蔡明和:「棗子跟蓮霧屬於是催花期的階段,芭樂是全年都有,但這次芭樂比較不怕雨,但是這次風很大,損傷比較嚴重。」
 

水果貴,客人下不了手,攤商更是無奈,根據統計,目前全台農損金額,高達8億672萬元,高雄市4億8060萬,占60%;屏東縣 1億3千多萬,占17%;以及金門縣、澎湖縣和台東縣。

早在年初的寒害,水果平均價格偏高,如今又有颱風攪局,恐怕會貴到明年初,建議民眾,非常時期,買沒受到風災影響,像是中部產區水果,換換口味,價格也比較親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果#漲價#農損#芭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22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