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生活品質 結果共494筆

  • 先買車or換新家電? 網激推這選擇:秒提升生活品質

    每當手上有一筆資金時,許多人皆會將之貼補家用或是用來買車、房子等。就有一位網友表示,自己近日想換約2百萬左右的車子,不過在與家人討論後,家人認為買車需求不大,應先替換家電。對此他也詢問「便利家電或車子的優先順序?」文章引起熱議。
    2022/07/28 05:45
  • 小孩不正常放電當心!兒童癲癇50%「基因異變」惹禍

    癲癇是兒童常見的神經疾病,每年全球約有1000多萬名15歲以下兒童患有癲癇,而每年新增的癲癇病患中,更有約40%被兒童所占據。癲癇是腦部神經元的不正常放電導致抽搐,若反覆發作,嚴重將會影響到生活品質,伴隨長期的神經、認知、心理障礙等,若未妥善治療,嚴重會有猝死風險。
    2022/07/24 20:03
  • 住「台北老公寓」沒生活品質?內行人揭優點:搬不走

    居住區域對生活型態影響甚大,對於時常搬家的租屋族來說,對於環境變化可能更敏感,例如近來就有人上網發文,認為台北市的老公寓住起來髒亂擁擠,不解問道:「住台北老公寓有啥生活品質可言?」
    2022/07/20 15:39
  • 別再忍痛度日!擺脫輪椅不是夢 醫曝高齡仍可動脊椎手術

    年紀大不適合做脊椎手術?手術如果不成功會癱瘓?高齡化社會,很多長者有脊椎問題,但又礙於年事已高,或聽說年紀大動脊椎手術很危險,是真的嗎?彰化一名90歲的邢奶奶去年跌倒之後因脊椎問題,下肢持續疼痛近一年,日前在衛福部彰化醫院進行微創脊椎手術,找回生活品質,醫師表示,年齡對脊椎手術並不是問題,只要做好完整評估及準備,高齡者還是可以透過手術,幫助健康與行動。
    2022/07/20 09:24
  • 他嫌台北老屋貴又沒生活品質!網打臉「這點」掀論戰

    在台北市買房口袋要深,不僅新物件,連老公寓都價格都可以在其他市區買新房了。日前有網友就發文表示,台北市區大部分房子都是集合式老公寓,居住起來毫無生活品質可言,而且房價並不便宜,價格都能在六都其他市區或新竹區買新公寓了,好奇詢問「住台北生活品質贏其他外縣市是贏在哪?」該文一出,馬上掀起兩派論戰。
    2022/07/19 08:14
  • 皮膚出現「三大症狀」全身抓流血 搔癢難耐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臺灣異位性皮膚炎病友超過200萬人,孩童和青少年為多數,典型症狀是皮膚乾燥併隨嚴重皮膚瘙癢及發紅情形,長期抓患處,會導致睡眠不足,精神不佳,上課無法專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臺北榮總皮膚部科主任/副教授陳志強臨床發現,典型異位性皮膚病友過去長期服用口服或外用類固醇,導致很多皮膚副作用產生,甚至於系統性副作用,甚至連眼睛也因為青光眼瞎掉,這是異位性皮膚炎悲劇。
    2022/07/15 23:20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擠牙膏測心理內耗指數 選「這個」身心俱疲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心裡內耗」這個詞,意思就是人在自我控制中需要消耗心裡資源,當我們對自己產生自我懷疑或者不滿的時候,就是持續激發內耗的自我戰鬥,心理內耗除了會影響到我們個人情緒,還有可能降低生活品質、自我信心,甚至會導致惡性循環使我們內心負擔過多而受傷,所以今天用擠牙膏的方式來測出心裡的內耗指數,大家一起來測測看吧!
    2022/07/14 22:13
  • 乳癌術後關節卡、淋巴腫如何復健?醫提醒:注意患側狀況

    乳癌位居台灣婦癌之首,雖然隨著醫學進步,乳癌的存活率大幅提升,但手術後的復健照護向來是病友們重要的健康課題。45歲陳小姐罹患乳癌,接受全乳房切除術與前哨淋巴結切片術,手術很成功,但術後的肩關節活動度受限,且疤痕處有刺痛感,向復健科求診,經過靜態牽拉運動、疤痕按摩等復健治療後,肩關節活動度大幅進步且刺痛感幾乎改善,大大提升了生活品質。
    2022/07/14 11:29
  • 長新冠惱人!嚴重恐加速憂鬱、焦慮 中醫祭3招改善

    長新冠問題層出不窮,58歲陳小姐,無慢性病與其他特殊病史,確診新冠肺炎解隔後仍有咳嗽、倦怠、頭暈、喘、耳咽部疼痛等後續症狀,到中醫診斷屬於長新冠症,且此類症狀恐持續超過2個月以上,導致患者的生活品質下降,甚至提高心血管疾病、憂鬱症與焦慮症的風險,十分難纏,在中醫上將透過中藥、針灸、三伏貼等方式,調整患者體質、提升免疫力加速復原。
    2022/07/09 12:29
  • 「兒童後新冠」恐影響心肺功能 現8症狀家長需注意

    國內新冠病毒疫情至6月底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70萬,其中台中市達42萬,居全台之冠;而疫情逐漸緩降之際,醫界也提醒須防「長新冠」或「後新冠」的後遺症發生,尤其兒童罹患新冠肺炎後4至12周,仍可能持續影響心肺功能、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影響孩童的學習專注力、心理情緒、精神體力與生活品質,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7/1日起推出全時段兒童後新冠特別門診,協助孩童緩解症狀,在後疫情時期得以順利成長發育。
    2022/07/02 13:43
  • 健忘、生活品質大降!新冠引起腦霧怎辦?營養師推8食材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緊張,許多人都因為各種壓力導致長期睡眠質量不佳,進而出現健忘、記憶力差、突然當機等情況,以致生活品質和工作效率愈發低下,更因此加重新冠確診後的「腦霧」症狀。
    2022/06/27 16:03
  • 女性殺手!子宮內膜癌晚期別放棄治療 醫曝教戰守則

    近年子宮內膜癌因為確診人數快速攀升,短短七年間新增了1.7倍之多,成為女性三大常見癌症之一。若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治癒率仍相當高,不過一旦進展到晚期才發現、無法手術時,在傳統治療中只有化療能夠選擇,大大降低存活率,近年因為免疫療法問世,即便是確診晚期的子宮內膜癌仍有良好存活及生活品質,千萬不要放棄治療。
    2022/06/22 22:03
  • 買房VS租屋怎選?網掀2論戰 認「生活品質」更重要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買房派與租屋派」話題的...
    2022/06/18 15:30
  • 中風警訊別輕忽! 醫教「FAST」口訣辨識早期症狀

    根據2022年衛生福利部十大死因統計顯示,腦血管疾病為台灣人10大死因的第4位,平均每年奪走1萬多條寶貴的性命,此外,腦中風經常造成失能的後遺症,是我國成人殘障的主因之一,後續頻繁的就醫更是帶給照顧者及家庭經濟沈重的負擔,嚴重影響存活者的生活品質。
    2022/06/17 14:01
  • 有片/出現「這幾項」症狀 醫:「長新冠後遺症」WHO:難解釋病理症狀

    隨著本土確診人數每天攀升,康復後治療是漫漫長路,就是因為長新冠病友,通常在染疫後的3個月內出現疲勞、記憶力變差或呼吸困難等症狀,並持續數週、數月甚至長達一年。世衛組織指出,目前已知的長新冠已經有多達200多種症狀,長期下來將高度影響患者的生活品質,甚至會產生心理疾病。
    2022/06/10 23:18
  • 蕭敬騰證實「長居成都」開店存錢買房 原因曝光

    藝人蕭敬騰近來將演藝重心轉往大陸,日前在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時透露,已經長住成都,誇讚成都生活品質好,未來還會計劃買房,訪問引起微博網友熱搜,登上第一名。
    2022/06/09 14:59
  • 打工9月存下六位數 她苦惱:存款越多卻越捨不得花錢

    如何兼顧生活品質及存款?是不少人苦惱的問題,有網友表示靠著打工兼職,不到一年存款已經達到6位數,但隨著存款越多,卻越捨不得花錢,貼文讓不少網友表示「深有同感」。
    2022/06/09 09:33
  • 出社會3年成功買房!人妻推「無痛存錢3原則」累積一桶金

    今年基本工資月薪由24000元調升至25250元,時薪也提高到168元,只是薪水成長的幅度遠遠跟不上物價飆漲的速度,尤其房價居高不下,對年輕人來說,想要有個小窩安身立命似乎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不過一位已經結婚的女網友分享自己的理財觀念,靠著3大原則,出社會3年就存到第一桶金,和老公一起買下一間位於台南總價620萬的中古屋,而且也沒有為了存錢犧牲生活品質,希望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即使小資族或新鮮人也能成功買房。
    2022/06/03 20:25
  • 比打麻將更有效!跳舞有助降低焦慮 預防健忘、失智

    做事忘東忘西、剛講過的話轉頭就忘?如果你也有記憶力變差問題,或許可以試試每天跳舞!外電報導,運動可以降低焦慮,控制慢性疼痛,甚至提高失智症患者生活品質;國內醫師表示,跳舞有多種好處,對改善輕度認知障礙的效果比打麻將、益智遊戲還優,建議中年就要開始做並持之以恆。
    2022/05/29 15:25
  • 普欽首探傷兵讚英雄 俄取消從軍年齡上限

    隨著烏俄戰爭持續,俄羅斯國會在25日通過一項法律,取消民眾從軍的年齡上限,代表俄羅斯可能正設法為侵略烏克蘭招募更多兵力,而在西方制裁及通膨壓力下,俄國人的生活品質不斷倒退,普欽也宣布要提高年金、最低薪資改善經濟。
    2022/05/26 22:31
  • 癢到骨頭!異位性皮膚炎影響68億生產力 治療新趨勢曝

    異位性皮膚炎是DALY(失能調整生命年)評估皮膚疾病中最嚴重的病症,不僅影響個人生活品質和健康,更會影響整體國家生產力!台灣最新一份針對就業中異位性皮膚炎病友的調查顯示,約9成病友工作表現受到影響,且約1/3病友曾因病情須請假就醫,而造成每年約68億元國家生產力的損失。
    2022/05/14 11:58
  • 婆婆省錢「竊電煮飯」 媳婦被逼吃剩菜⋯嬰喝母乳狂拉4次

    節儉是美德,但若是過了頭或侵犯他人權益,就會被冠上吝嗇、小氣的臭名。一名人妻抱怨婆家有諸多誇張的行徑,不只會偷接社區公用電來使用,剩菜冰好幾天還拿出來繼續吃,導致她和小孩不停拉肚子,但婆婆依舊勸不聽,令她大嘆:「省錢省到生活品質都沒了」。
    2022/05/03 05:44
  • 被觀光客塞爆!威尼斯將採「預約制」入城 單日遊得買門票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Venice)多年來都是熱門觀光勝地,不過也因此飽受「過度旅遊」所苦,前往威尼斯旅遊的觀光客數量遠遠超過城市所能負荷,到處人擠人、出租民宿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也限縮了當地人的生活品質與空間,甚至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也呼籲當局採取更「永續」的觀光管理,否則將取消世界遺產的地位。
    2022/04/30 14:20
  • 年損68億!「異位性皮膚炎」影響國力 6職業照護最難

    罹患「異位性皮膚炎」,不僅造成個人生活品質和健康下降,更可能影響整體國家生產力?近期針對異位性皮膚炎病友的調查顯示,有高達92.5%病友的日常生活受到疾病影響;88.5%病友工作能力低落;約有1/3病友表示近期須因病請假。舉凡醫療照護者、食品業者、餐飲業者、美容美髮業、清潔員、汽車維修者等常需洗手、清潔的職業尤其容易受到衝擊。
    2022/04/29 23:05
  • 可以玩「切西瓜」!腦麻患者靠智慧手環打電動

    澳洲雪梨大學研發出一種智慧手環,靠感測手部動作時,手腕內側的微幅震動,來對電腦下達指令,成功幫助一名腦麻患者,使用原本不能活動的左手操作電腦,還可以玩「切西瓜」這種需要操控的線上遊戲。目前這種手環仍在測試階段,未來研究團隊計畫分享技術,讓家裡有3D列印機的人,都能輕鬆製作這種手環,大幅降低購買門檻,讓腦麻患者都能有效改善生活品質。
    2022/04/2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