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生態平衡 結果共48筆

  • 誤放生加勒比海 獅子魚把小魚群吃光光

    環保人士經常掛在嘴邊的是維持「生態平衡」和「物種多樣性」,生態平衡一旦遭到破壞會引發惡性循環,比如說有人把太平洋的獅子魚拿到加勒比海放生,沒想到卻把珊瑚礁的小魚群全部吃光光。
    2016/04/01 23:51
  • 基改鮭魚美國通過上市 免標示上架販售

    你知道嗎在台灣平均一年就可以吃掉1600萬公斤的鮭魚,進口量位居國內進口魚大宗,而美國食藥局最近就核准了一種基改鮭魚上市,而且不用標示基改就能上架,對於這項決策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在臉書上表示,若台灣未來要引進基改鮭魚,希望政府能夠堅持明確標示,讓民眾有知的權利,學者也認為這種基改魚種生長力強,若是無法百分之百控制繁衍,很有可能會危害生態平衡。
    2015/11/24 21:24
  • FOCUS新聞/辛巴威明星獅王之死 點燃狩獵爭議

    辛巴威國家公園明星獅王慘遭美國牙醫獵殺,引起全球公憤後,非洲狩獵爭議再度浮上檯面,其實在很多非洲國家都允許獵人憑證狩獵,說一來能維持生態平衡,再者能對國家經濟是一大利多,因為在非洲狩獵產值超過6億美元,更別說還能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但這些都是拿這些野生動物命換來的,現在就透過鏡頭帶您到南非一塊去了解。
    2015/08/11 21:37
  • 生態池+有機法 埔里青年推「農作、生態平衡」

    南投埔里好山好水,為了讓農作物與生態共生共存,一群年輕人返鄉為這片土地推行綠保計畫,除了施行有機農法,生態保育部分則是從上游到下游,自製了生態池,讓原生物種能在友善環境中生存並復育,同時這些水資源也讓農地多了生命力,休耕期間同樣出現了多樣性物種,農作物與田間生物共生共存
    2015/02/24 13:57
  • 大魚撈光!石門水庫捕魚 偷改小漁網

    大家想到石門水庫,就會想到活魚三吃,但是魚越撈越少漁民捕不到,竟然改用比較小,口徑1英吋的漁網來捕魚,雖然漁獲量增加,但這樣大大小小的魚都不放過,讓魚兒來不及長大,就被捕撈起來,間接破壞了魚群生態平衡。
    2014/08/08 17:46
  • 地球最後一片藍海 南極羅斯海現危機

    位在南極的羅斯海,擁有地球上僅存的原始海洋生態,科學家形容這是人類最後一片藍海,也是天然的生存實驗室,但人類為了滿足口腹之慾,爭先恐後到南極捕魚,導致當地珍貴的深海魚南極圓鱈,生態平衡已經遭到破壞。
    2013/04/24 22:15
  • 【無毒正當紅】農產品變身禮品 天然菇成高端品牌,業者?

    「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介紹南投國姓山區一家天然無毒的香菇竂,老闆12年前從科技業轉行種香菇,他用純天然的艾草薰香除蟲抑菌,讓蜘蛛結網捕食蚊蟲,籍由食物鍊維持生態平衡、抑制病蟲害,現在他還為自己種的有機香菇創立品牌,把農產品設計成禮品,打入高端通路,希望能籍此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有機農業的行列。
    2013/01/14 17:39
  • 【無毒正當紅】農產品變身禮品 天然菇成高端品牌

    今天的「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為您介紹南投國姓山區一家天然無毒的香菇竂,老闆12年前從科技業轉行種香菇,他用純天然的艾草薰香除蟲抑菌,讓蜘蛛結網捕食蚊蟲,籍由食物鍊維持生態平衡、抑制病蟲害,現在他還為自己種的有機香菇創立品牌,把農產品設計成禮品,打入高端通路,希望能籍此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有機農業的行列。
    2013/01/09 19:30
  • 外來種擾生態! 美國螯蝦公園肆虐

    近日台北市公園內出現強勢物種美國螯蝦,很可能就是民眾任意放生的,這種外來種適應力強、繁殖速度快,民間團體這3個月來已經抓到2000多隻,美國螯蝦有巨螯又具攻擊性,在缺乏天敵的環境下,嚴重破壞國內田野棲地生態平衡,但目前台北市政府卻無法釐清負責單位,議員批等到找出由哪個單位負責,池中原生物種早滅絕了。
    2012/10/07 13:04
  • 佛州10萬蟒蛇亂竄 活吞山貓、狐狸

    美國佛羅里達州不僅鱷魚多,現在連蟒蛇都非常多!源自東南亞的緬甸蟒蛇不斷繁衍,把當地原有的浣熊、負鼠,還有山貓、狐狸等動物幾乎吃光光,數量銳減9成;專家說,這些蟒蛇是被棄養在沼澤區,數量大約有10萬條,已經破壞原有的生態平衡。
    2012/02/01 22:25
  • 不蓋在溼地就OK? 環團:唇亡齒寒

    202兵工廠佔地185公頃,總統府表示中研院的生技園區開發案,雖然佔用25公頃,但真正使用面積只有9.6公頃,馬總統還特別強調不會用到溼地;但環保團體卻提出不同看法,強調破壞溼地鄰近的綠地,也會間接破壞生態平衡。
    2010/05/10 18:59
  • 「通緝」沙氏變色蜥 抓一隻獎金20元

    嘉義縣中埔鄉成功國小附近,出現大量的外來種蜥蜴,也就是沙氏變色蜥,由於牠的繁殖力強,數量已經高達上萬隻,嚴重排擠原生物種,破壞生態平衡,因此,嘉義縣政府特別祭出重賞,抓一隻可以得到獎金20元,要全面追緝沙氏變色蜥,在不景氣的當下,成了居民及學生們賺外快的新方法!
    2009/06/11 13:26
  • 【一步一腳印】有機草莓在內湖 生態平衡為健康

    該是歲末寒冬,草莓的盛產季節,今年盛產草莓的台北市內湖山上,唯一一家,4年沒用過農藥的農園裡,還正在等著,開花結果的草莓,卻很不給林清立面子,除了少數果實像艷紅的小燈籠,開始張燈結綵,其他的,要不是,正在努力由綠轉紅,就是依然還是一朵白花。
    2009/01/05 15:07
  • 救生態!魚虎大餐 饕客讚不絕口

    天氣冷颼颼,又到了火鍋的季節!高雄一家餐廳推出「魚虎火鍋」,細嫩的肉質讓饕客讚不絕口。魚虎個頭壯碩,其實肉多刺少,蒸煮炒炸十多種吃法都行,讓破壞生態平衡的魚虎,意外發現高經濟價值,也讓其他台灣魚種免除被魚虎吃光的危機。
    2008/12/07 18:29
  • 百元有機便當,業者?

    2008的養生趨勢,有機食物當然不能少,但是要有機到什麼程度,一家餐廳推出的有機便當,強調所有的調味料全部都是天然製成,完全沒有化學成分,記者實地前往供應蔬果的有機農場,他們種菜的方式很特別,居然把整片菜圃放任蟲吃,另外找地方種菜,不除蟲除草,讓生態平衡。 【業者資訊】 業者:乾露 TEL:(04)237-5838
    2008/02/13 15:55
  • 樂活新潮流/百元有機便當 調味料也天然

    2008的養生趨勢,有機食物當然不能少,但是要有機到什麼程度,一家餐廳推出的有機便當,強調所有的調味料全部都是天然製成,完全沒有化學成分,記者實地前往供應蔬果的有機農場,他們種菜的方式很特別,居然把整片菜圃放任蟲吃,另外找地方種菜,不除蟲除草,讓生態平衡。
    2008/02/09 14:35
  • 瀕臨絕種灰狼 黃石公園復育成功

    美國黃石公園以自然景觀和野生動物著名,不過其中卻有一種動物曾經瀕臨絕種,就是北美的灰狼,曾經因為拓荒,而被撲殺殆盡的灰狼,在經過12年的復育之後,現在狼群終於重現黃石公園,不但恢復生態平衡,還成為遊客爭相捕捉拍照的焦點。
    2007/09/28 22:38
  • 保育非洲象 數量增加卻影響生態

    南非的克魯格國家公園是著名的野生動物保護區;最近幾年因為保護動物而禁止獵殺大象,卻沒有想到反而造成非洲象的大量增加,嚴重影響保護區內的食物鏈生態,也讓園方在維護生態平衡和動物保育之間,陷入兩難。
    2007/06/19 22:23
  • 繽紛綺麗珊瑚王國 遊客流連忘返

    屏東海生館集合各式不同樣貌的珊瑚,加上色彩繽紛的熱帶魚,精心打造珊瑚王國,讓遊客流連忘返,同時館方也致力珊瑚的培育,希望未來展出的珊瑚,都是人工培育出來,避免自然資源的耗損,破壞生態平衡。
    2006/07/27 21:34
  • 海星吃光鮑魚 養殖戶損失慘重

    大陸青島附近海域,最近突然出現數量驚人的海星,甚至入侵附近的鮑魚養殖場,讓養殖戶損失慘重,專家研判,可能海底生態平衡遭到破壞,才會形成海星大規模的遷徙。
    2006/07/22 17:17
  • 「以蚊制蚊」 金腹巨蚊撲滅登革熱

    夏天流行的登革熱是南台灣民眾的陰影!屏東衛生局最近培育一種「金腹巨蚊」是一般蚊子的十倍大,專吃傳染登革熱蚊子的孑孓,衛生局表示,如果不會影響生態平衡,將推廣這種「以蚊制蚊」撲滅登革熱。
    2005/04/12 13:36
  • 尖牙利嘴 南美鱷龜現蹤高屏溪

    高屏溪最近出現了兇猛的鱷龜,咬傷民眾!由於鱷龜是亞馬遜河特有種,又有攻擊性,保育類專家懷疑是寵物店引進之後,飼主棄養的結果,如果大量繁衍,將影響台灣河川的生態平衡。
    2004/08/08 11:34
  • 【一步一腳印】芎蕉坑不賣地 創造生態平衡奇蹟

    芎蕉坑是苗栗大湖一處不到20戶人家的安靜山區,不過民國84年,他們倒曾經轟轟烈烈登上新聞版面,因為當時這裡的居民共同簽署了一份不賣地、不開發協議,大家約好民國100年以前,不管財團出再高的價錢,自家土地不賣就是不賣。芎蕉坑居民李平:「不被誘惑就對了,因為你這個賣掉的話要罰錢,上面這個協議裡面有,包括你的子孫都一樣。」 這樣的不賣地契約是全國創舉,因為世居芎蕉坑的客家鄉親們希望保留住家鄉的好山好水,他們很清楚彼此命運相連,如果任何一戶將土地交給財團,恐怕芎蕉坑就不再是這番面貌了。李平:「剛開始我們這個社區,有沒有開始在推動的時候,就開始有炒作,因為炒作土地是一個很嚴重的後果,比如說他買了一個2、3公頃的土地,他把山谷填起來,裝個涵管,還有把山谷挖成一塊一塊平地賣給別人。」
    2004/07/24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