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生態保育 結果共202筆

  • 紅海攝影比賽 海洋美景盡收眼底

    以色列舉行了別開生面的紅海攝影比賽,世界各國的攝影家,都穿上潛水裝,下水捕捉美輪美奐的海底奇景,紅海壯麗的海底景觀,每年都吸引了大批遊客潛水,這次的比賽,也是為了喚起大眾對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視。
    2007/12/03 22:34
  • 重現蝴蝶王國 企業力推生態保育

    為了提倡環境生態保育觀念,國內一家企業發起「愛台灣,保護蝴蝶」的票選活動,希望民眾踴躍上網參與投票。
    2007/11/25 08:44
  • 12屆黃蝶祭 生態保育成世界課題

    第12屆的美濃黃蝶祭,上午在群山環繞的的黃蝶翠谷展開。至於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蕭萬長也到場參加祭典。他表示美濃對環保的貢獻,值得肯定,至於近來農產出現產量過剩滯銷,蕭萬長強調外銷很重要。
    2007/07/22 13:48
  • 不談政治! 偷得半日閒扁展歌喉

    陳水扁總統今天前往宜蘭福山植物園,閉口不談政治,參觀了園區的生態保育,還站在池邊大展歌喉,參觀蝙蝠保育時,身邊的人提醒他,小心不要被蝙蝠的排泄物滴到,總統還回說「被滴到也是福氣啦」,顯見總統的好心情。
    2007/06/22 12:49
  • 【中橫拚生計】配合國土復育 武陵農場棄耕返林

    對於中橫沿線的未來,許多人都是在恢復原狀或是放棄之間掙扎;退輔會主管的武陵農場,就決定率先作為示範,近年來積極配合政府的「國土復育政策」,以及生態保育潮流,開始推動禁種蔬菜、果樹,轉型走生態觀光路線;比較沒有受到風災所苦的武陵農場,依然是美麗的世外桃源,營運損失主要是民眾暫時不往山上跑,少了觀光收入。
    2007/05/16 19:33
  • 蝶影相隨生態保育 企業邀全民參與

    台灣真的是有許多美麗的景物,特殊地理環境,造就出超過400種類的蝴蝶,擁有「蝴蝶王國」的美譽。
    2007/04/26 00:44
  • 比遊杜拜貴 台灣奢華賞鳥團23萬

    一趟台灣遊,值多少錢?一群來自加拿大、英國、德國、美國的外國朋友,願意花12天23萬,比去一趟杜拜帆船奢華之旅還貴的旅費,就為了來台灣尋覓保育鳥類的芳蹤,這群高學歷、高收入、高齡的保育界菁英,對台灣生態保育讚賞有加,一趟賞鳥之旅,收穫是看到了160多種稀有珍禽。
    2007/04/21 19:44
  • 紫斑蝶飛吧! 蘇貞昌讚揚保育計劃

    世界最多的台灣紫斑蝶,每年清明節前後,就會從高雄茂林往北遷到苗栗和台北山區繁衍,為了保護紫斑蝶安全,高公局今年首度實施機動封路措施,為紫斑蝶護航,更是全球首創,行政院長特別南下,表揚國內在生態保育上的努力。
    2007/04/06 20:15
  • 保育蕨類生態 車商共襄盛舉

    一場半日志工的保育活動,今天在台東蕨類生態保育公園舉辦,不僅活動內容豐富,還有車商捐贈保育基金,給林道發展協會。
    2006/12/02 20:48
  • 〈獨家〉生態殺手! 高美濕地狂飆休旅車

    隨著科技發達,全球也愈來愈重視生態保育的觀念,但是在台中,卻有這樣一群年輕人,開著四輪傳動的休旅車,在自然生態保護區「高美濕地」上狂飆,還急轉彎濺起陣陣水花,整個過程被民眾用相機拍下來,向警方檢舉,查獲最高可以罰20萬。
    2006/10/25 18:27
  • 〈獨家〉跑最快! 南非獵豹百公里時速

    南非氣候溫暖,乾燥且陽光充沛,是生態保育的天堂,尤其是獵豹,記者在南非近距離紀錄獵豹奔跑時速達百公里的模樣,見識到動物求生的本能。
    2006/10/08 10:21
  • 世界級紫班蝶 喚起民眾保育意識

    環境保育的問題,愈來愈受到重視,一家電信業者,也以台灣著名的紫班蝶為素材,製作影片,希望大家一同加入生態保育的行列。
    2006/01/24 23:39
  • 高海拔非法民宿5年拆除 合法可留

    游內閣總辭前今天舉行最後一次行政院會,送給台灣生態保育一份大禮!院會通過了「台灣國土復育綱領」,明定高海拔地區不能再種農耕蔬果,合法民宿可以留下來,不過非法民宿得在5年內限期消失。
    2005/01/19 16:25
  • 金鐘戲劇類入圍介紹

    今年金鐘獎戲劇類名單出爐,如同往年公共電視與大愛電視囊括了9成以上的獎項,依舊是無法攻破的城牆,在最佳戲劇節目入圍名單中,關懷生態保育描述兩代之間交錯感情的赴宴、鋪陳變動大時代中男女青春與哀愁的寒夜序曲、以原住民抗日霧社事件為題材的風中緋櫻,以及諷刺樂透現象的二隻魚游啊游上岸,都可說是實至名歸,而其中薔薇之戀的出線更是為偶像劇一吐不受金鐘青睞的悶氣。
    2004/11/02 21:39
  •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擔任愛心大使帶寶貝澳洲圓夢

    木柵動物園即將在10月28日入住一公一母的無尾熊阿珠、JOEY,這也同時是澳洲最後一次輸出國寶無尾熊,為了迎接這兩位遠道而來的客人,TVBS台灣關懷文教基金會特地安排兩位自年初起接受資助的小朋友陳韋儒、陳韋鋒,與TVBS資深記者王淑麗和王李中彥開拔前往澳洲黃金海岸,一同完成迎接無尾熊的超級任務,也讓兩位小朋友親自拜訪無尾熊的故鄉,參觀野生動物生態保育園區一圓夢想,留下難忘的回憶。
    2004/11/01 15:02
  • 【寶貝我們的希望】單親兩兄弟 澳洲抱無尾熊圓夢

    無尾熊可愛的模樣是小孩子們的最愛,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跟長榮航空,這一次特別贊助邀請二位單親家庭的小兄弟,陳韋儒和陳韋鋒,到澳洲黃金海岸,一來到「庫倫賓生態保育園區」,看到無尾熊,兩兄弟既興奮又高興,也一圓他們抱無尾熊的夢想。
    2004/10/25 18:08
  • 無尾熊阿珠和Joey 10月28日來台

    木柵動物園的無尾熊家族又要再添加二隻新成員了!這次澳洲將再送一公一母二隻無尾熊來台灣,由於這是澳洲政府最後一次對外輸出無尾熊,因此格外珍貴。TVBS記者王淑麗、李偉華親赴澳洲黃金海岸的「庫倫賓動物生態保育園區」,採訪即將來台的二隻無尾熊,阿珠和Joey,帶你先來看看他們可愛的模樣。
    2004/10/25 18:05
  • 杉林溪超大金龜子 身長15公分

    你有看過和小孩子臉一樣大的金龜子嗎?一種身長15公分大的台灣原生種長臂金龜,出現在3千公高海拔的杉林溪中,由於長臂金龜相當稀有,目前已被列入生態保育。
    2004/08/07 11:38
  • 保育! 游揆:往布農族孫海橋不重建

    原住民今天到台北「出草抗議」,不過布農族的發源地─南投縣丹大林道,在七二水災中因為濫墾而遭到重創,唯一聯外管道「孫海橋」更是被溪水攔腰折斷!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忍痛決定,基於生態保育將不再重建孫海橋。游院長還說只要原住民答應,丹大林區將規劃為「國家公園」。
    2004/07/24 12:50
  • 河川溼地生態豐富 最佳自然教室

    台北縣政府計畫在二重疏洪道五股段打造一處划船水道,為了減低對附近溼地的生態影響,縣政府和生態保育團體聯手合作,希望溼地生物做棲地遷移,讓公共建設和生態也能保持平衡發展。
    2003/11/23 12:35
  • 通霄紅樹林保育區 遭人放陷阱補蟹

    苗栗通霄海邊的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最近出現不肖民眾偷偷放置魚網捕捉大螃蟹,(5日)上午保育員協同警方到保育區內搜索,就拯救了九隻大螃蟹。
    2003/11/05 12:50
  • 穿山甲生態保育營 小朋友驚喜

    穿山甲是外形最奇特的哺乳動物之一,不過在台灣的山林中已經愈來愈少見。今天(19日)在台中縣東勢的四角林場就有一場生態體驗的活動,許多父母親帶著小朋友,在解說員的說明下,更進一步了解穿山甲這種平時難得一見的保育類動物。
    2003/10/19 13:22
  • 馬英九市長 關渡溼地好奇找蟹

    關渡自然公園是國內少數的生態保育區,也是唯一公辦民營的保育區。今年在匯豐銀行的資助下,規劃了四個濕地保育計畫,也期望台北市民為保留淨土一起努力。
    2003/10/16 14:11
  • 海底教學!下海堆礁石參與生態保育

    教師節前夕,北縣龍洞灣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慶祝活動,邀請老師們和學生進行海底生態復育之旅,堆砌人工漁礁,讓下一代更了解保育海洋生態的重要。
    2003/09/26 12:08
  • 提供150萬獎金 汽車商贊助環保

    長期來對環保不遺餘力的福特六和汽車,為了推動台灣生態保育,將提供150萬高額獎金,給對環保、生態保育等有具體熱誠、想法的個人或是團體,以實際行動贊助台灣環保保育計劃。
    2003/09/08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