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食物中毒寶林茶室田馥甄連續地震宇宙人心臟病0423地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地震
  • 搜尋:

    燒香 結果共177筆

  • 家門口燒金紙 環保局現以勸導為主

    媒體報導「家門口燒金紙,環保局將開罰10萬」。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說,民間宗教習俗的燃燒行為,一時要改變有一定困難,目前宣導民眾減少燒香及金紙數量,以勸導為主。
    2017/03/28 15:24
  • 降低PM2.5!桃園寺廟裝監視設備

    為了降低寺廟燒香產生細懸浮微粒(PM2.5),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鼓勵寺廟申請PM2.5監測及排煙設備,包括八德區三元宮、大溪仁和宮已完成設置。
    2017/03/17 19:13
  • 「陰屍」尤金博士來台! 龍山寺體驗燒香祈福

    美國影集《陰屍路》在台灣備受好評,在戲裡飾演尤金博士的喬許麥克德密,昨天來台為戲宣傳,今天還到龍山寺體驗拜拜。不少影迷提早收到風聲,到龍山寺門口等他到來,喬許也展現親和力,自拍簽名樣樣來。
    2017/02/13 18:54
  • 自己燒自宅?屋主不良紀錄多 警疑縱火

    嘉義市一處民宅突然起火燃燒,1樓沙發家具陷入火海,消防人員急忙趕往滅火,當下屋主也在家,受到一點輕傷先送醫治療,事後調查警方懷疑是屋主自己縱火,沒想到去醫院要做筆錄屋主卻先跑掉了,最後在街頭找到了人,他拎著酒瓶否認自己放火燒家,但鄰居說前幾天屋主燒香把屋子弄得煙霧瀰漫,加上屋主先前砸破肯德基玻璃、又打架惹事,因此警方懷疑起火原因不單純。
    2016/12/16 18:09
  • 全國首創臉譜旗插廟宇 從顏色看空品

    全國首創,看旗子就能掌握空氣品質狀況!台中有些廟宇前,每天都會插上川劇臉譜旗子,一共有四種顏色,綠色代表空氣品質良好,黃色是尚可,紅色是不良,紫色等於已經達到紫爆等級,台中市民政局長說,插旗地點選在廟宇前,一方面是民眾很容易看見,另一方面也是提醒香客,虔誠之虞,不要忘了響應環保,減少燒金紙、燒香次數,目前台中市的空品旗還在推廣階段,一共有18家廟宇,響應環保插旗活動。
    2016/11/24 12:32
  • 雙11拚到瘋了! 陸電商拿香拜馬雲畫像

    大陸將雙11定為網購節,電商背水一戰,為了祈求好業績,居然有業者集體燒香拜馬雲,瘋狂程度令人咋舌!而另外一間電商巨頭京東,選擇在雙11公開無人機送貨,還有智能物流中心,在消費者面前搶曝光。
    2016/11/11 18:38
  • 擄神勒索洩憤? 苗栗5土地公神像遭竊

    小偷可能偷值錢東西變賣,但是怎麼會連神像也偷,苗栗頭份5家土地公廟率續報案,土地公不見了,信徒要燒香拜神,看到神像竟然不翼而飛,有土地婆的,連土地婆也不見了,到底誰來偷神,偷神的目的又何在,令人費疑猜,民俗專家說,有可能民眾求財不成,擄神洩憤或勒索,不過可能會適得其反。
    2016/10/21 13:14
  • 燒香祈福!泰皇病情不穩 民眾醫院外守候

    全球在位最久、長達70年的君王泰皇蒲美蓬,傳出病況相當不穩定,讓大批泰國民眾自發性到醫院外燒香念經祈福,就是希望泰皇身體好轉,而根據消息指出,泰國重要王室成員,包括王儲,也就是泰皇接班人都已經聚集在醫院內守候。
    2016/10/12 23:16
  • 賊不承認偷車 瞎扯「通靈」幫警找藏車處

    偷車賊為了脫罪,真的什麼都可以掰!桃園一名偷車慣竊,前天晚上被員警攔查,但他遲遲不肯供出藏匿贓車的地點,最後還好心的自稱可以「通靈」幫員警找車,在警局前又是燒香又是下跪,員警配合演出,終於讓他說出藏車地點。
    2016/09/09 16:23
  • 用搥的!棒打厄運 民眾廟宇另類祈福

    香港有打小人,日本有打窮鬼,而台灣也有特別的去霉運方式,桃園大溪的迎富送財廟,就引進了4台打小人遊戲機,讓民眾來廟裡燒香祈福,還能拿起被棒槌用力敲打,趕走壞運。
    2016/06/12 09:50
  • 假媽祖信徒!女子燒香拜 掩護男子偷金牌

    假扮夫妻燒香拜拜卻是要偷金牌,彰化花壇一間大甲媽分靈會館,一對男女進入拜拜但男子不但隨便亂拜還亂插香,原來他只顧盯著媽祖神像上的金牌,而女子負責一直拜拜,掩護男子成功偷走價值1萬多元的金牌。
    2016/04/28 11:38
  • 陸50萬人搶拜財神 燒香宛如「霧霾」圍寺

    過年走春特別習俗初五拜財神,大陸武漢的財神廟湧入了50萬名信眾,香火興盛的程度,煙霧宛如霧霾整座廟包圍,能見度不足10公尺,和湧入的人龍形成壯觀場面,北京著名的地壇廟會吸引75萬人參拜,人數創新高,為了避免人員走失,還特地設置「尋人柱」,方便民眾尋找失散親友。
    2016/02/13 16:49
  • 中卷比手掌還大! 信義區義式餐廳超夯

    2015年底信義區新開幕一家義式餐廳,主打運用在地海鮮推出「烏魚子澎湖紫菜海鮮燉飯」、「煙花女中卷細扁麵」等澎湃餐點,特別是中卷料理甚至比手掌還大,在網路掀起話題;另一家在信義區的日式餐廳,則用了日式手法來烹調義大利麵,吃得到濃濃壽喜燒香氣,同樣在網路上掀起網友討論。
    2016/01/27 20:18
  • 無本暴利! 男專偷回收舊衣箱月入20萬

    專偷社福團體的回收衣褲,主嫌心虛每天燒香拜拜!57歲的陳姓男子,拿複製鑰匙,開小貨車偷遍大台北舊衣回收箱,滿車至少超過800多公斤的舊衣服拿去資源回收廠變賣,每次獲利10000多元,因為發現衣服的量變少被害人報警調查,員警跟監埋伏將近個月趁嫌犯作案時當場抓人!
    2016/01/23 12:36
  • 出事先燒香不送醫 嬤自責:帶孫方式古板

    苗栗這名女嬰猝死,阿嬤因為篤信唯心聖教,以為能死而復生,出事時沒有立即送醫。下午女嬰解剖,阿嬤和女嬰媽媽一起現身表示女嬰因為早產,從小體弱多病看醫生也治不好,才會延誤就醫,但是因為迷信唯心聖教,所以寧可信教不信醫生嗎!阿嬤很自責,說自己帶孩子的方式比較古板,但非常愛這個孫女。
    2015/12/29 20:34
  • 女嬰嬤篤信唯心聖教 以為燒香能復生

    女嬰會延誤就醫,ㄧ部分來自阿嬤篤信唯心聖教,聽信信眾說擲筊燒香能死而復生,而我們來到阿嬤住處外頭,門上的春聯都還是唯心聖教混元禪師題字,可見信仰虔誠度,但這宗教的教義真是如此?台中道場ㄧ位法師出面澄清,有病就該就醫。
    2015/12/29 13:22
  • 1歲女童突斷氣未送醫 外婆拜佛延誤救治

    苗栗1歲多小女童跟媽媽玩耍時,突然斷氣、嘴唇發黑,家人卻因為聽信宗教說法,第一時間沒有就醫反而燒香拜佛、求女童死而復生,當天晚上外公外婆還陪伴小女童的遺體一起過夜,隔天一大早發現小女童沒有醒過來,由外婆向祖先牌位擲筊後才報警,但已經錯過救治的第一時間。
    2015/12/29 12:34
  • 拜拜「香環」丟桶! 風吹餘燼險毀透天厝

    燒香拜拜差點也燒了房子!日前淡水老街發生一起火警,消防人員3分鐘撲滅火勢,警消清理火場發現,燃燒的是樓梯口旁的垃圾桶,原來屋主母親平日都有祭拜習慣,不小心把還沒燒完的香丟進桶子,通風口助長火勢,引起災害!
    2015/10/31 16:52
  • FOCUS/廈門股民拜美術館牛 燒香祭果

    連跌了5個交易日的上海股市,今天總算翻出紅盤,大漲5.34%重新站上3千點,包括上證、深成指、以及港股,清一色都在下午2點過後急拉尾盤,港股終場大漲近800點,被大陸股民視為政策市,公安部繼續大動作介入,即日起為期3個月,全力打擊證券或銀行,操縱股市然後透過地下錢莊,匯錢到國外的行為,其實早在5月A股瘋牛市的時候,公安已經狂掃了5個省份,逮捕160多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額高達4300多億元人民幣。
    2015/08/27 21:26
  • 北市4到6點空氣優 醫師:早起吸新鮮空氣

    台北市一天當中清晨4到6點空氣最沒有污染,因此醫生建議民眾早起呼吸新鮮空氣,而隨著民眾出門上班後,空氣污染指數就快速攀升,污染最嚴重的2個時間段是下午1點和晚上6點,因此醫生建議這時段外出最好避免激烈運動並記得戴口罩
    2015/05/25 22:40
  • ​北市推LED蓮花燈取代燒香 民眾:怪怪的

    清明節掃墓,民眾習慣拿著香跟供品祭拜,不過在台北市公墓,這情景會越來越少見,推廣環保至上,之前就推出「LED蓮花燈」取代拿香,還可以轉給下一個人繼續使用,突破傳統作法,有民眾覺得怪怪的,但也有人覺得乾淨環保,空氣也變好
    2015/04/06 11:46
  • ​年初一燒香祈福 北京雍和宮擠8萬人

    大年初一拜拜祈福,天還沒亮,北京雍和宮擠滿了祈福人潮,廟方估計一天內,將會湧進8萬人,擔心人多出意外,廟方還呼籲不要推擠喧嘩,祈福才能靈驗,而上海經歷跨年踩踏事件後,各大寺廟取消了行之有年燒頭香祈福,門口多了消防隊駐守,嚴防意外發生
    2015/02/19 17:05
  • 不燒香難接受! 武廟一天萬炷香在燒

    台北行天宮要撤離香爐及供桌,但是在南部,大多廟方表示不可能跟進,因為信徒有人認為,要燒好香才會有好報,藉著裊裊香煙,神佛也才聽得到信徒的祈求,在屏東慈鳳宮還有信徒辦法事,一次要點足36支香,或是像高雄武廟,初一、十五的日子,進出的信徒有上千人次,一個人點12炷香,一整天下來,香爐裡就要超過上萬炷香在燒。
    2014/08/25 19:18
  • 最後一天! 信眾湧進行天宮燒香祭果

    從26日開始,行天宮將撤掉香爐跟供桌,加上今天是8月初一,一大早,行天宮湧入上百信眾,除了是例行燒香拜拜,也是趕在最後一天,把想說的話,透過清香,跟神明多說一些,不只外頭的攤販趕緊想出路,看怎麼讓信眾「手持」供品祭拜外,不少信眾也趕在這一天,從南部北上做個紀念。
    2014/08/25 12:26
  • 大革新! 行天宮26日撤供桌香爐

    宗教界的大變革!行天宮宣佈從這個月26日開始,會取消擺設供桌和香爐,以後拜拜不需要燒香,也希望民眾不要帶供品前來,很多信徒都感到錯愕,說手上空空的會不習慣,廟方則說雙手合十,用「心」祈福最好的祭拜方式,因為沒香爐,以後信眾沒辦法搶頭香;至於收驚婆婆則是維持拿香幫人收驚。
    2014/08/24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