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拜「香環」丟桶! 風吹餘燼險毀透天厝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李偉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31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燒香拜拜差點也燒了房子,日前淡水老街發生一起火警,消防人員3分鐘撲滅火勢,警消清理火場發現燃燒的是樓梯口旁的垃圾桶,原來屋主母親平日都有祭拜習慣,不小心把還沒燒完的香丟進桶子,通風口助長火勢引起災害!


消防隊員一到現場,民眾不斷揮手還頻頻往上指。

消防隊員vs.報案民眾:「我們按電鈴都沒人在家,你看整個都是煙。」

只看到紅色磚牆的獨棟透天厝頂樓冒著濃煙,二話不說趕緊破門搶救,第一時間衝往起火點,幸好火勢立刻被撲滅,但現場已經燒得一團黑,因為當時整個樓梯間都在悶燒。

消防隊員:「一開始好像是在燒金紙,燒一燒就整個都燒起來。」

接獲通報趕回家的屋主小兒子,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狀況,因為事發當時沒人在家,看到這副模樣都傻住了。

消防隊員vs.住戶:「你是不是早上在燒金紙?早上沒有啊。沒有,不然怎麼會在樓梯間那燒起來。」

警消人員調查起火點位在4樓佛堂後方的樓梯間,位置相當隱密但就是這個垃圾桶,平時屋主用來丟燒完的香腳和枯葉,但這天沒有注意到香還沒有燃燒完全就扔進去,一旁有窗戶結果風勢助燃,即使僅剩下一點點的火星還是引發火勢,而且當時一旁更堆疊著預備用的金紙。

消防隊員:「有風供應氧氣,所以說它這個地方有點類似發爐,然後就開始燒到天花板。」

消防隊員說起火原因就像是廟裡的香爐一樣,單獨一炷香不太容易會燃燒,但有風又有一大把香的話,就會助長火勢。謝姓屋主的母親平時就有燒香習慣,沒留意香腳還沒有完全燃燒,小小火星險些釀成大火。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香#火警#垃圾桶#祭拜#通風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31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