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熱帶性低壓 結果共162筆

  • 颱風「鳳凰」生成!未來路徑曝 帶水氣「2地區」防雨彈

    中央氣象局指出,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0日)8時生成為第27號颱風「鳳凰」,未來路徑將朝向巴士海峽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性威脅。但要注意的是,週四、五受到颱風南邊水氣北上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需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則是雲量偏多。而另一個海鷗颱風今日可能減弱成熱帶低壓。
    2019/11/20 09:47
  • 颱風「塔巴」恐生成 北台雨勢持續一週

    中央氣象局指出,位於恆春東方約800公里處海面上的低壓,18日上午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往北北西前進。日本氣象廳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將於24小時內生成為颱風,若生成將會是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預期「這個環流還可以持續一陣子」。
    2019/09/18 19:23
  • 季風環流19日起北上 強度範圍變數大可能成颱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季風低壓」環流預計明天沿著台灣東側海面北上,是否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仍需再觀察。
    2019/09/18 10:47
  • 低壓北上!週四起降溫+雨區擴大 「雨將連下5天」

    秋意漸濃,今(17日)天氣早晚涼爽,但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受低壓帶影響,全台都是有雨的天氣,僅週二、週三會有零星空檔,週四起低壓帶靠近,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和南部,將會有降雨機會,持續影響到下周一;另外位於台灣東側的低壓,也不排除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若歐洲模式模擬的低壓強度達熱帶低壓或輕颱,那麼影響台灣程度就會更大。
    2019/09/17 09:36
  • 中秋大變天? 熱低壓最快今形成16號颱風「琵琶」

    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已於今(11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且有持續增強的趨勢,不排除最快於今形成為颱風「琵琶」,但目前仍和台灣有一段距離,暫對中秋假期影響不大,但仍要留意其外圍環流帶來的東北風,低壓變數大,未來仍要持續觀察其動向。
    2019/09/11 10:52
  • 「琵琶」亂中秋? 賞月兩樣情「西晴東雨」

    今年中秋節,可能會有颱風來攪局嗎?氣象局說,菲律賓東方的低壓帶,最快明天就有機會生成熱帶性低氣壓,甚至增強為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對台影響還有變數,不過,以中秋節晚上天氣來說,大致穩定,賞月指數偏高,只有基隆、宜蘭、花蓮、台東,有短暫雨,得從雲縫當中找月亮,至於連假後期,就要注意低壓帶影響,北部東部,注意降雨。
    2019/09/09 11:59
  • 中秋節前颱風可能生成 估對台有影響賞月碰運氣

    中央氣象局今天觀測,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帶內的低氣壓持續增強,研判今明兩天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並在中秋節前形成颱風,對台灣有影響,但影響程度仍待觀察。
    2019/09/09 10:51
  • 準颱風「白鹿」週末恐侵台 可能路徑曝光

    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在菲律賓東方的低壓今(20日)下午已發展為今年第16號熱帶性低氣壓(TD),目前正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向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原先的估計是最快明(21日)發展成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而週末有接近台灣的可能性,但仍須密切觀察。
    2019/08/20 21:30
  • 南海低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 24小時內恐成颱

    位於南海的低氣壓今天下午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24小時內有機會成為今年第7號颱風薇帕,並朝海南島方向前進,對台灣天氣僅有間接影響。
    2019/07/30 18:07
  • 颱風丹娜絲加速移動 最快晚上8時30分解除海警

    氣象局今天表示,颱風丹娜絲移動速度加快,預計最快今晚8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至於呂宋島西側的低壓,研判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的機率不高,將沿著東部近海北上,帶來明顯雨勢。
    2019/07/18 16:17
  • 第4號颱風「木恩」恐生成 最快週三影響台灣

    下禮拜到底有沒有颱風影響台灣?氣象局說下周一、二是關鍵,目前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雖然利於生長,但隨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往巴士海峽移動,反而可能讓它被併入南方熱低壓,如果變成颱風周三可能開始影響台灣,就算沒有颱風全台各地都是又熱,又有雷陣雨,還有西南風帶來的豪雨影響。
    2019/06/30 13:43
  • 4號颱風恐生成!不排除影響台灣 這天起再迎劇烈降雨

    正式進入颱風季!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若持續增強,不排除影響台灣。另外週二到週四(7月2日至7月4日),南方的低壓帶形成並北抬,各地雲量增多,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慎防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午後這段期間的降雨會較為全面,全台都易有劇烈降雨。
    2019/06/30 07:59
  • 大阪遭熱帶低氣壓襲擊 大雨恐打亂G20行程

    G20峰會,週五就要在日本大阪登場!只是關西地區入夜之後,可能遭到熱帶性低壓和颱風左右夾擊而下大雨,不過美國總統川普還是做好準備,他除了要和習近平談美中貿易問題,似乎也會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美日安保條約的修訂。
    2019/06/27 12:32
  • 2熱帶性低壓生成!明鋒面接力 再轉雨下到週末

    雨具還是別離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8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但各地清晨仍稍涼,低溫約19至22度,白天氣溫稍回升,北台灣高溫約25度,中南部高溫上看30度。不過雖然溫度略升,但全台仍是有短暫陣雨的狀況,預計明(9日)又會有另一波結構較鬆散的鋒面影響,北台灣再轉短暫陣雨,南部也有局部陣雨,鋒面要一直到11日才會遠離;且值得注意的是,太平洋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結構仍算鬆散,是否會發展成颱風仍有待觀察!
    2019/05/08 09:00
  • 快訊/本週2鋒面影響台灣! 北部週五狂降10度

    天氣消息,帛琉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向西移動,不過氣象局指出,熱帶低壓沒有持續發展,過幾天就會消失,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另外本周有兩道鋒面影響,周一稍微掠過北部地區,沒有明顯雨勢,22日的鋒面結構紮實,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搭配南下的冷空氣,北台灣轉涼,高溫會從周四的30度狂降10度,周五只剩下20度。
    2019/03/17 09:57
  • 台灣秋颱發生機率高 氣象局:嚴防共伴效應!

    日本今年多災多難,繼先前燕子颱風肆虐後,潭美颱風又跳過台灣、轉向貫穿日本,而且同一時間,關島東方海面又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氣象局分析,由於未來通過的海域相對溫暖,發展時間也較長,熱帶低壓很可能持續發展變大。專家指出,氣候暖化、海水溫度升高,的確會導致強颱出現的頻率變多,而且風速變快、路徑難掌握,都讓未來的預測增加不確定性。
    2018/09/28 23:03
  • 水中奇景!300桌供品水上普渡 供品全淋濕了

    雲林東勢鄉的金花堂24日舉辦中元普渡法會,但受到熱帶性低壓影響,在加上一旁就是虎尾溪宣洩不及,現場300張供桌通通泡在水裡,廟方人員說選在當天舉辦普渡法會,是神明2個月前指示的,即便下雨淹水也要普渡。
    2018/08/25 18:47
  • 短暫喘息!明起西南氣流接力 中南部暴雨繼續灌4天

    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昨(24日)於彰化出海,而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台灣仍受熱帶低壓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陣雨或雷雨發生,不過雨勢較為減緩,高溫約29~32度,其他地區留意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也有大雨或雷陣雨的機率。
    2018/08/25 08:20
  • 暴雨灌滅車頂!警消憂駕駛受困 急游搶救

    熱帶性低壓持續影響台灣,尤其西半部很慘,嘉義各地光這2天累積雨量超過600到700毫米,一小時內就下超過100毫米,水突然淹上來連嘉義縣長張花冠都說,遇上海水倒灌抽水機根本沒用,導致處處淹水還有轎車被滅頂,險象環生。
    2018/08/24 22:23
  • 雨量不輸莫拉克!水彈炸南台 「護國神山」竟是幫凶

    受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南台灣23日開始降下豪大雨,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600毫米,淹水災情頻傳。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次造成南部水患的僅是熱低壓,結果竟帶來不遜當年莫拉克颱風的強降雨。對此,有媒體指出,由於西南風挾帶的水氣被中央山脈阻擋,「護國神山」成了豬隊友。
    2018/08/24 17:45
  • 快訊/總雨量上修! 中南部各地區上看1100mm

    熱帶性低氣壓中心,現在幾乎滯留在苗栗外海,雨勢有可能持續到明天。氣象局也上修總雨量預估,未來24小時中南部平地山區,仍有機會上看500毫米。而在整個熱低壓影響我們的期間,總雨量預估,中南部平地山區也來到1100mm,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2018/08/24 16:44
  • 快訊/熱帶低壓影響 蘇澳基地開放順延一週

    受到熱帶性低壓帶來的強風強雨影響,海軍司令部原定於明天在蘇澳中正基地舉行的營區開放活動,將順延一週,改到9月1日進行,海軍上午緊急通知,呼籲有意前往參觀的國人留意,不要白跑一趟。
    2018/08/24 11:13
  • 狠酸賴神應給每戶「一條船」 李富城:中央交給他更慘!

    昨天(23日)一場因熱帶性低壓帶來的暴雨,造成台南市多處淹水,讓行政院長賴清德引以為傲的台南市治水成果全破了功。資深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上直指「不治還不一定會淹水,但是越治淹越大」,質疑治水的錢究竟用到哪裡去,並建議賴清德「應該每戶給一條船」。而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也痛批賴神口中的「台南經驗」實在丟臉!
    2018/08/24 10:07
  • 豪雨成災!扁自豪治水有功 PO照酸馬「用捷運分洪」 

    近日熱帶性低壓造成南台大雨災情,不少民眾質疑政府花費數百億治水究竟「錢到哪裡去」?一日一發文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24日)在臉書上自豪當年擔任市長期間,堅持做員山子分洪道,讓雙北及基隆民眾不再為基隆河水患所苦。阿扁也張貼網友KUSO照狠酸前總統馬英九也做了分洪道,只不過是「用捷運分洪」!
    2018/08/24 09:09
  • 這雨很兇!燕子成形就發陸警 一張圖看雨勢「南→北」

    台灣今、明(23、24日)受熱低壓影響,降雨範圍由南向北擴展。中央氣象局表示,高雄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已在早上6點半,在屏東東港登陸,受到雲雨帶影響,南部地區已經出現明顯雨勢,不排除在台灣本島直接升格為颱風,若形成將是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屆時將海陸警齊發。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在大氣條件及地形充分配合下,強對流胞到處流竄,恐為南部帶來劇烈天氣!
    2018/08/23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