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熱帶性低壓 結果共162筆

  • 快訊/熱低壓形成! 最快明增強為輕颱發海警

    最新消息,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今晚8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目前這個熱低壓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朝台灣到琉球海面移動,明天下半天到後天會最接近台灣,並持續發展,最快也將在明天將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到時候氣象局也會發布海上警報。
    2017/07/01 22:56
  • 熱帶低壓若成輕颱 吳德榮:也會是短命颱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關島西南西方的熱帶性低壓發展緩慢,無論是否發展為「輕颱」,都不致影響台灣;萬一它今天被日本「命名」也將會是個「短命颱」。
    2017/04/26 10:01
  • 快訊/菲律賓熱低壓恐成「今年首颱」 今明是關鍵

    最新消息,目前在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很可能生成今年第一號颱風 「梅花 」!氣象局表示,目前熱低壓所處的環境,適合發展成颱風,不過它接下來朝西北西移動,比較不利於發展,今天跟明天都還要再觀察,而就算成颱,恐怕影響台灣的機率不大。
    2017/04/25 13:15
  • 快訊/熱低壓成形!距台近 若成颱恐「馬上」發海警

    最新消息,今晚8點鐘,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在明天,會成為今年第19號颱風艾利,預計在禮拜四跟禮拜五接近台灣,由於這個熱低壓,距離台灣非常近,如果真的成颱,有可能會馬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
    2016/10/04 23:35
  • 西南風增強中南部豪雨 熱低發展北東雨風浪增

    位於琉球南方海面的低氣壓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測向東北往日本南方海域移動,未來不會直接影響臺灣,但其外圍雲系會給北臺灣帶來一些陣雨;同時,也使得巴士海峽低壓帶水汽往北移動,配合西南風增強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明顯增加,除了嘉義以南及台東地區降雨時間較長,容易有局部大雨,甚至不排除有局部豪雨的機率,北臺灣也會有短時強降雨發生;溫度方面,各地高溫在30至32度間,低溫約在25、26度。
    2016/09/06 07:27
  • 快訊/1天雙颱 第10號颱風「獅子山」今晚生成

    最新消息!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位在日本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今晚增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獅子山」,氣象局預測將朝西南西移動,本週不會影響台灣,但未來走向還要再觀察。除了獅子山之外,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下午也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蒲公英」,1天之內有2個颱風生成。
    2016/08/19 22:09
  • 快訊/低壓帶盤據! 西太平洋共「4熱低壓」成颱風窩

    台灣附近,一連生成兩個熱低壓,也就是所謂「颱風」的前身,有人說,台灣附近海域已經變成「颱風窩」。主要就是因為,西太平洋目前被一大片低壓帶壟罩,所以熱帶性低氣壓,才會接力生成,算一算,目前西太平洋上,總共有4個熱低壓,不過距離對台灣還算遠,對台影響,都需要持續觀察。
    2016/08/18 09:29
  • 快訊/豪雨特報!低壓帶影響 高雄、屏東防淹水

    最新消息,雖然熱帶性低氣壓已經減弱為低壓,但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依舊不穩定,中央氣象局針對高雄、屏東發布「豪雨特報」,另外針對嘉義、台南、宜花東也發布大雨特報,提醒這些地區的民眾防範大雨以及淹水。
    2016/08/12 08:38
  • 熱低壓漸離仍不穩定 南臺灣注意有豪雨

    熱低壓移入陸地後強度減弱,不過臺灣仍在低壓帶內,天氣依舊不穩定。今天(12日)嘉義以南及台東有局部大雨,高屏地區已有豪雨出現,中部、花蓮宜蘭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中南部及東半部雲量多下雨,高溫約在32、33度,北部地區高溫可達34、35度,沒下雨時感覺悶熱。熱低壓雖減弱但沿海風浪仍大,臺灣北部、西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綠島、蘭嶼會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注意安全。第6號颱風康森持續偏北往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對臺灣天氣沒有影響;關島西北西方海面今晨又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未來將會增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璨樹」。
    2016/08/12 07:11
  • 熱低壓通過臺灣 注意強降雨風浪增大

    原位於臺灣東方海域的低氣壓,昨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雖然發展為輕度颱風的機率低,可是夾帶的水氣會造成臺灣地區天氣相當不穩定;今天(11日)熱低壓通過臺灣上空,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伴隨有短時間較大雨勢,局部地區甚至出現大雨或豪雨;同時沿海風浪明顯增強也會有長浪發生,盡量避免安排海邊活動;溫度方面,由於雲量多降雨比較頻繁,各地高溫略降1、2度,大約在33、34度左右。至於第6號颱風康森距離相當遠,對臺灣天氣沒有影響。
    2016/08/11 07:07
  • 熱低壓北部近海活動 有陣雨午後局部大雨

    熱帶性低氣壓通過臺灣北部海面進入大陸,今明兩天(9日、10日)北部、東北部地區偶爾仍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中南部山區有短時間強降雨的機率;受此熱低壓的影響,臺灣東北部、北部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到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今天的高溫普遍都在33度以上,北臺灣可達到35度左右的高溫,沒下雨時感覺悶熱,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在過量至危險等級,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
    2016/08/09 07:16
  • 熱低壓天氣不穩定 有陣雨午後局部大雨

    熱帶性低氣壓位在琉球南方海面,距離臺北東方約520公里,朝北北西方移動,今、明兩天(8日、9日)受到熱低壓外圍雲系影響,水汽偏多,天氣不穩定,臺灣北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大氣環境條件不是很有利,因此熱低壓發展為輕度颱風的可能性並不高。至於今年第5號颱風奧麥斯(OMAIS),持續朝北北西往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前往日本要留意奧麥斯的動態。
    2016/08/08 07:01
  • 快訊/低壓帶影響水氣偏多! 中部以北易有短暫雨

    來關心最新氣象,位於琉球南方海面的低氣壓,今天已經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說,週二之前都會影響著台灣,至於熱低壓是否增強今年第六號颱風,則還要觀察。但週二之前,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偏多,各地天氣比較不穩定,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午過後,其他各地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民眾注意。
    2016/08/07 09:04
  • 鋒面靠近降雨機率增 恐有颱風形成

    連日來都是炎熱的好天氣,但在週末可能就要變天了,入秋之後,首波鋒面靠近台灣,在北部山區和東半部有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西部山區降雨機率也大增,而在菲律賓附近的低壓雲層,不排除可能轉變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是颱風,未來有機會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2014/09/11 12:06
  • 週五前晴熱午後陣雨 週末鋒面陣雨增多

    第14號颱風「風神」位於日本南方海面持續往東北東移動,另一熱帶性低氣壓今晨進入廣西省陸地已減弱為普通低壓,今天(9日)台灣地區在偏南風影響下,上午各地大多仍然是晴到多雲且炎熱的天氣,清晨由於西南風和陸風交會的關係,西南部沿海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發展下還是有午後雷陣雨發生,容易下雨的區域主要在西半部山區及接近山區的平地,其中在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機會,東半部地區午後也有局部雷陣雨,前往山區活動要提防雷陣雨可能帶來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氣溫方面,各地中午前後高溫大多在33至35度左右,中午前後陽光強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14/09/09 07:48
  • 〈快訊〉熱低壓成形! 東部、北部山區有局部陣雨

    最新天氣消息,台灣南方海面的大低壓帶,形成2個熱帶性低氣壓。
    2014/09/06 09:37
  • 水汽多、西南風 午後山區局部大雨

    今日天氣概況: 原位於臺灣海峽南部的低氣壓於昨日(19日)上午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雖然目前已併入鋒面低壓帶中,但今明兩天在馬祖、金門、澎湖及海峽中部以北沿海的風浪較大,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2014/08/20 08:00
  • 熱低形成! 恐變第11號輕颱「哈隆」

    颱風麥德姆前腳才剛走,現在可能又有颱風來接棒,氣象局表示在鵝鑾鼻東南方1860公里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如果強度增強,可能會變成今年第11號颱風「哈隆」,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威脅,週二將是關鍵,但外圍環流預計在週三,就會影響台灣東半部帶來陣雨,要注意的是,在關島附近也有低壓帶,同樣也有機會轉成第12號颱風「娜克莉」。
    2014/07/26 15:05
  • 今年首次「熱低壓特報」 成颱機率低!

    氣象局發布今年第一個熱低壓特報,從週二開始到週六,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和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和雷雨,但雨勢不會像前幾天那麼大,不過到了週日,雨勢又會開始變大。
    2014/06/09 16:42
  • 「一日兩熱低」!雨鬧中秋 賞月碰運氣

    馬上就是中秋節,民眾最關心的賞月烤肉今年恐怕無法盡興了,今天(9/16)白天在台灣東南方和西南方海面,一天生成了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其中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這個熱低壓,如果繼續增強,將成為今年第19號颱風「天兔」,不管會不會影響台灣陸地,預計從中秋節開始,連續三天會從北到南下雨,如果要賞月,或許提前到星期三晚上,是最佳時機。
    2013/09/16 10:04
  • 熱低週五恐成「韋森特」 東半部防雨、長浪

    又有颱風即將成形,菲律賓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週五有機會,增強成今年第8號颱風「韋森特」,目前朝西北西前進,走向還有變動,得看東邊高氣壓增強的時間點,如果增強得晚,熱低壓可能北偏影響台灣,禮拜五東半部,先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開始下雨,北台灣這2天仍然相當炎熱。
    2012/07/19 08:52
  • 「2颱1熱低」 北、東部明雨下到30日

    台灣附近海面不只有2個颱風,還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位在關島附近的塔拉斯在上午8點成形,雖然不會直撲而來,但它可是決定中颱南瑪都接下來該怎麼走的重要因素,順利的話,南瑪都受到牽引朝東走,等於遠離台灣,外圍雲系帶來的影響自然就小,但要是南瑪都沒被牽走,影響就會變大,關鍵點就看週六,再加上距離較近的熱低壓,北部跟東部從明天開始就會轉為下雨,還會一直下到30日。
    2011/08/25 17:04
  • 熱帶低壓成形!是否轉颱 2天確定

    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氣象局研判在這1、2天之內,很有機會形成颱風。不過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還有1000公里,因此在星期四之前都是維持高溫晴朗的炎熱天氣,星期五以後,低壓區會慢慢靠近台灣,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會出現短暫性陣雨,至於菲律賓海面的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動向對台灣帶來什麼樣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2011/08/23 11:59
  • 熱!溫泉客少3成 美食4折逆襲戰

    全台高溫動輒飆破35度,熱到快曬乾的天氣,可望稍稍舒緩,有一個「熱帶性低壓」在台灣東北部海面成形,氣象局研判,它增強變颱風的機率很小,不過週日開始,全台各地會下短暫陣雨,這對溫泉業者來說算是好消息,因為夏天太熱泡湯客少了3成,為了刺激業績,原本價值千元的美食下殺399,還請來辣妹打水仗促銷,製造噱頭。
    2011/07/09 15:39
  • 琉球狂風大雨 桑達週一影響災區

    桑達颱風週末侵襲日本,一度造成全日本20萬戶停電,在四國還有一人死亡一人失蹤,幸好桑達已經在台灣時間下午,減弱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但由於低壓還是一路往東移動,預計星期一會為東北地震災區帶來豪雨,日本氣象廳已經發佈警報,因此災區民眾不敢大意,在岸邊堆起臨時堤防,避免大浪來襲,再讓脆弱的災區受到創傷。
    2011/05/29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