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煞氣 結果共68筆

  • 鹿港球場27日「送肉粽」!道長:若遇到跟著走一段

    在彰化一帶,有「送肉粽」喪葬的民間習俗,意旨希望透過法會,將上吊的亡者煞氣送到海邊燒掉。彰化一名男子日前在鹿港體育場旁的「風雨籃球場」上吊身亡,為送走煞氣,鹿港乾清宮預計週五(27)日深夜11時舉辦「送肉粽」儀式。
    2018/04/25 17:32
  • 八卦鏡害人重病喪命? 民俗專家:不可能

    很多住戶家門口上方都會裝設八卦鏡,民俗上的用意是要擋煞,但如果我家沒裝但對門鄰居有,這會不會招來煞氣呢?就有網友說自從對門鄰居裝了八卦鏡後,原本中風病情穩定的父親突然高燒住院,最後引發敗血症過世,懷疑和八卦鏡有關,民俗專家認為應該是巧合,八卦鏡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律師也說這在科學上無法證實相關性,網友的發問應該更謹慎
    2015/03/11 14:55
  • 遭「攔腰煞」? 帝寶名人住戶頻出包

    最近食安風波不斷,有人發現常出現在媒體版面的爭議名人,包括魏家、連家,以及之前胖達人引發內線交易的許雅鈞父子,他們都是帝寶的鄰居,帝寶過去是台北豪宅界代表,近年來負面新聞不斷,被懷疑是風水出了問題,在命理學上有此一說,就是鄰近帝寶的建國高架橋,會讓帝寶產生「攔腰煞」,加上這幾年,仁愛路上路樹漸漸長高,陰氣加重、煞氣擋不住,導致住帝寶的名人,在這兩年頻頻鬧出糾紛。
    2013/11/05 12:45
  • 〈獨家〉圓石「擋煞」? 圓環「造景」擋道惹民怨

    台北市建成圓環10月初重新開幕,藝人于美人操刀改建,創造不少話題,最近卻遭民眾抱怨,圓環外圍的廣場多了一處圓石和水柱的造景設計,卻讓原本讓人走的通道因此被壓縮,民眾被迫得走到旁邊的馬路,和車子爭道;風水師指出,這個造景設計其實是風水陣的一種,可以為圓環擋住煞氣,不過圓環公關解釋只是單純美化廣場,如果妨礙民眾通行,願意配合處理。
    2012/11/29 18:37
  • 地標變刀煞? 風水路衝、壁刀影響房價

    台中一棟50層樓的大樓,號稱台中地標,不過大樓的造型卻像是一把刀,形成了風水師口中的「刀煞」,民俗專家說,會帶給附近居民無形的壓力,很多居民都在家門口擺上八卦鏡檔煞,或是種植綠色植物,也能化解煞氣;另外常見的風水問題還有路衝、壁刀,如果家門正對巷口,或是牆壁延伸門口,就會造成風水上的問題。
    2011/08/06 18:08
  • 每坪上看300萬元 豪宅擺黑鷹擋煞

    精華區豪宅稀有珍貴,很多富豪入住都很講究風水,最近信義區有一個指標豪宅建案,傳出建商有意挑戰每坪300萬元天價,但是最近悄悄在大門口頂上架了一隻超大的展翅黑色大老鷹,因為建案前方剛好有大樓擋住還是壁刀有煞氣,業界說用大老鷹是希望能擋煞氣,免的壞了價格。
    2011/02/13 13:31
  • 府改風水救5都? 堪輿師:效果有限

    對景觀或是修繕預算,一向都非常節省的總統府,今年罕見的砸下將近百萬預算,進行府前花圃的景觀修繕工程,只是在五都選前施工,被解讀是為了國民黨選情改運;不過有風水師到現場看過之後直言,府前有嚴重的路衝跟煞氣,只改花圃起不了作用;不過總統府強調,景觀修繕是要改善過酸的土質,同時配合建國百年,跟風水一點關係都沒有。
    2010/07/02 14:01
  • 「送肉粽」去煞儀式 店家關小鎮如死城

    一個織女雕像怎麼會引起這麼大的批評聲浪?彰化縣和美鎮最近1個多月來,發生5起上吊身亡事件,按照當地習俗必須辦理「送肉粽」的儀式,但過程充滿煞氣,讓附近居民不敢出門,也導致店家生意下滑,就有店家將矛頭指向這個織女雕像,認為鎮公所破壞風水,才會引發一連串的上吊自殺事件。
    2009/10/18 15:49
  • 〈獨家〉風水鬥法!蒜頭抗柵欄 醫:心理作崇

    記得嗎?營建署南區處的大樓外型,被視為是老虎張大嘴巴,對面自助餐店老闆認為煞氣太重,在窗戶架設三把弓箭瞄準,結果傳出營建署員工有人生病,甚至輕生,地方對此風水鬥法議論紛紛,現在,營建署整修外牆大動工,讓自助餐店大為緊張,到處噴蒜頭水,是否是第二回合大戰,再度引起話題。
    2009/09/27 19:27
  • 鬼月「送肉粽」 居民揚言封路擋煞

    彰化沿海鄉鎮有個特殊習俗,就是要為冤死的人去除煞氣,也有人稱為「送肉粽」,不過卻引發鄰里間的恐慌;起因是日前一名婦人在家裡上吊自盡,出殯當晚,按照習俗要沿村莊道路「去煞」,有人擔心現在正值鬼月,還舉辦這樣的儀式,可能反而被煞到,揚言封庄,不讓去煞隊伍經過。
    2009/09/07 13:42
  • 市調處煞氣重? 運大石放議會擋煞

    高雄市議會又要改風水了嗎?議會新的議期即將開議,不過在議會大門口的右側,卻發現新安置了一顆重達50噸的大理石,外傳是為了鎮住隔壁煞氣極重的市調處,對此議長莊啟旺表示,絕無此事,主要是為了造景,和捷運市議會站出口相互輝映。
    2009/03/19 13:23
  • 食來運轉/7/3-7/9 屬羊喝玫瑰茶等待良機

    羊 劍鋒和伏尸兩顆星一起降臨,凶曜煞氣比較重,凡事要保持冷靜,遇到不順的事情要忍耐等待良機,不可以逞一時之快,避免衝突才能有轉機,可能的話去捐血會有好處。工作運:計劃好的事情卻趕不上運勢變化,浪費時間就算了,還要去支援別人。愛情運:對方要變心離你而去,不是一、兩天的事情,反省自己一下吧!財運:小心合作投資方面容易生變。健康運:小心過勞,睡眠充足才能轉運。 幸運旅遊地:桃園縣市 到石門水庫附近的景點,到處走走欣賞風景吃美食,心情放鬆,福運自來! 開運食物:粉紅玫瑰茶 玫瑰花的香味讓人精神奕奕,還可以減少夏日胃腸的負擔,享受輕盈一夏的夢想,社會新鮮人求職面試前喝,會增加成功機率;憧憬愛情的人喝,有助於愛情的提早來臨。
    2008/07/07 17:01
  • 風水差? 中正紀念堂煞到法部宿舍

    台北市杭州南路上的法務部宿舍,傳出地理風水不好,住進去的首長官員不是生病就是口角不斷,影響官運,包括過世的前法務部部長陳定南,和切除膽囊的現任部長施茂林,有命理師說,宿舍大門對著中正紀念堂的八卦屋頂,屋角對準宿舍,就是俗稱的尖嘴煞,整棟宿舍帶有五種煞氣,但有官員聽到後斥為無稽之談。
    2007/03/08 12:17
  • 〈獨家〉建屋噪音惱人 居民掛大符抗議

    高雄市一排公寓,因為緊鄰興建的大樓,2年來施工的噪音,讓居民精神耗弱,打地基架鋼骨引發的震動,還造成牆壁龜裂,下雨房子就會漏水;住戶向大樓建商陳情,對方不理不睬,大家住得心驚膽顫,因此向神明請平安符,大幅掛在公寓外,說要對抗建商的煞氣,順便表達抗議。
    2007/02/08 19:07
  • 「無刀關公」現警局 避煞改風水

    新竹竹東分局門口的提款機上,最近突然出現了一尊沒帶刀的關公像,原來是分局裡一個會看風水的工友,認為最近竹東分局轄區有不少槍擊案,要避免煞氣太重,擺個不帶刀的關公像,比較能化解,讓警方看得啼笑皆非。
    2006/07/05 11:37
  • 電塔煞氣害死人? 宗祠蓋樓鎮煞

    台電高壓電塔蓋在房子附近,被人認為是觸霉頭,桃園觀音鄉一個周姓宗族,這幾年來有好幾位老人家陸續死亡,宗親認為是宗祠和電塔對沖,大家集資在電塔前,蓋了一個卅幾公尺的牌樓鎮煞求平安,還說,台電一日不遷移電塔,鎮煞牌樓就永遠不拆除。
    2005/12/24 18:21
  • 巧合?! 立委辦公室位於角落易敗選

    是巧合還是真有其事?立法院有此一說,只要是辦公室在中興大樓8樓以上角落的立法委員,通常要尋求連任都很困難,因為風水並不好。TVBS記者實地查訪,發現光是10樓,4名辦公室位於角落的立法委員,這一次真的通通都沒有連任。風水師說,這是因為煞氣太重。
    2004/12/13 18:10
  • 消除煞氣 南投國小學童發願吃素

    南投國小六年乙班全班的師生,從6月1號開始一個月,午餐全部吃素,希望藉由不殺生的善念,減緩SARS對大眾的危害。
    2003/06/11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