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卦鏡害人重病喪命? 民俗專家:不可能


發佈時間:2015/03/1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住戶家門口上方都會裝設八卦鏡,民俗上的用意是要擋煞,但如果我家沒裝但對門鄰居有,這會不會招來煞氣呢?就有網友說自從對門鄰居裝了八卦鏡後,原本中風病情穩定的父親突然高燒住院,最後引發敗血症過世,懷疑和八卦鏡有關,民俗專家認為應該是巧合,八卦鏡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律師也說這在科學上無法證實相關性,網友的發問應該更謹慎。


南投這個住宅區內,好幾戶的大門口上方都裝了八卦鏡,但作用是什麼?

住戶:「這根電線桿剛好對到我們這間房子的正中央。」記者:「所以要裝八卦鏡?」住戶:「對。」

住戶說,民俗上認為電線桿、屋角、招牌,房子正對著尖尖的部分對人不好,放上八卦鏡據說可以擋煞,只是像這樣兩面鏡子整對著,或是一個有八卦鏡對面沒有不擔心嗎?

網路上就有民眾PO文,說對門鄰居之前在家門口裝八卦鏡、鏡面正對著自家大門,就這麼巧,中風的父親原本病情穩定,卻在八卦鏡裝設後,高燒不止、住院治療,最後敗血症過世,懷疑和八卦鏡有關。

住戶:「應該是不會。」記者:「怎麼說?」住戶:「因為擋煞是擋我們自己,別人又沒影響。」

有裝設八卦鏡的住戶,覺得應該是巧合,網友也紛紛回文,八卦鏡是防衛、沒有主動攻擊性不用擔心,不然就一樣也放個八卦鏡反射回去。

律師呂秀梅:「在科學上無法得到一個相關性證明,所以在法律上是沒有處罰的規定。」

八卦鏡對人體健康不會產生威脅,民俗專家建議如果不安心,可以在自家大門掛風水圖來化解,畢竟一面鏡子有沒有可能害人重病喪命,就法律層面並不構成直接影響關係,恐怕心理層面還要屋主自己去調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卦鏡#喪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637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