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炮竹 結果共160筆

  • 炮竹釀災!除夕到初二 全台5火警

    春節期間,民眾真的要特別小心火燭,從除夕夜到年初二,全台各地因為煙火或燒金紙,至少發生了5起火警,像是花蓮吉安鄉就因為放鞭炮,不慎連燒了5棟木造建築;而台北縣板橋今天凌晨,也發生了因為民眾玩仙女棒,火花噴到路邊機車,釀成的火燒車意外。
    2010/02/15 17:50
  • 6貨櫃炮竹無處放 竟堆墳墓空地

    台中縣一處墳墓空地,遭人投訴堆放大量炮竹,消防隊員前往查看,發現炮竹裝滿6大貨櫃,儘管堆放的地點是無人空地,但長時間在大太陽照射下,隨時可能引爆,消防隊員當場查扣並且清點數量,發現這些炮竹裡,還有一部分是非法炮竹,數量高達466箱。
    2009/06/10 17:53
  • 火燒新央視北配樓 1死30多傷

    大陸中央電視台新建大樓的配樓,在元宵節(9日)晚間發生大火;接近晚間9點,在俗稱「大褲衩」主樓旁的配樓「電視文化中心」,疑似因為元宵節民眾施放炮竹,發生大火,火光幾乎染紅北京夜空,在延燒整整6小時之後,火勢終於獲得控制;造成一名消防隊員殉職,30多人受傷。
    2009/02/10 12:15
  • 炮竹惹禍 馬尼拉大火燒毀50民宅

    菲律賓的馬尼拉在元旦當天,發生一起因為炮竹引發的嚴重火災,至少燒毀50戶民宅,有3人受傷。
    2008/01/02 08:45
  • 年關近囤積炮竹 苗查獲900公斤

    這個月2日,苗栗才發生爆竹工廠死傷悲劇,下午竟然又查獲非法囤積爆竹,消防人員在一處連棟住宅裡,查獲900多公斤炮竹,比合法囤積的25公斤,多了37倍,一旦又發生意外,傷亡恐怕更加慘重。
    2007/11/30 17:10
  • 爆竹大火/非法爆竹賺黑錢 謝學樓害死親兒

    苗栗大爆炸4死5傷,老闆謝學樓自己重傷,更害死了兒子,消防局對他重罰30萬,過去10年,謝學樓有多次經營地下爆竹工廠前科,為了掩人耳目,他通常都拉著親友一起經營,3個月就能賺進暴利300萬,非法做炮竹煙火,讓他斷了自己的香火。
    2007/11/03 11:32
  • 爆竹大火/地下爆竹負責人 謝學樓50%灼傷

    發生爆炸的地下爆竹工廠,負責人叫謝學樓58歲,消防局查出,他從今年6月開始承租這處工廠,3年前,曾經查獲他在住宅區內民宅,囤積火藥原料,當時鄰居相當憤怒,沒想到他沒有悔改,反而租了5百多坪更大的工廠違法做炮竹,甚至他還騙鄰居說,工廠是量販店的倉庫。
    2007/11/02 18:31
  • 苗栗明光炮竹工廠爆炸 1人慘死

    苗栗縣苑裡明光炮竹工廠,上午配藥室爆炸,一名配藥師當場被炸死,附近民眾抗議,業者每個月從大陸進口2貨櫃的炮竹,運到這裡堆放,他們簡直像住在核子彈藥庫旁邊。
    2006/12/22 11:29
  • 走私飛毛腿導彈?大陸沖天炮啦!

    過年期間,金門海巡過年接連查獲兩艘大陸漁船,趁著黑夜走私白米、肥皂和炮竹等民生用品,有趣的是,肥皂取名為台灣藥酒的「大雕」,炮竹還取名為「飛毛腿導彈」,讓海巡笑彎了腰。
    2006/02/08 11:43
  • 以為海防鬆 500斤炮竹走私金門

    金門警方破獲大批走私炮竹,3名大陸漁工,趁著這幾天年節,以為金門海防鬆綁,載著5百公斤的砲竹,企圖走私上岸,不過這如意算盤可打錯了,一上岸就被逮個正著。
    2006/01/31 11:23
  • 巨豐爆竹炸死6人 竟然另起爐灶

    還記得三年前苗栗通宵巨豐爆竹工廠發生爆炸,造成6人死亡13人受傷的慘劇嗎?警方發現這個業者又要另起爐灶。昨晚桃園縣消防局查獲兩大貨櫃,共有160萬支的炮竹,這些貨就是巨豐負責人的兒子,從大陸走私進來,幸好及時被查獲,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06/01/27 12:10
  • 炮竹網上賣 立委憂成不定時炸彈

    快過年了,很多人喜歡放鞭炮增加年味,炮竹需求量大增,現在連網路都可以直接購買,不過立委擔心貨品可能是來路不明的黑心煙火,而且炮竹如果運送不慎,就可能成為路上的不定時炸彈,要求相關單位注意。
    2006/01/26 12:41
  • 驚天轟爆 雲林地下爆竹廠2死3傷

    雲林縣土庫鎮牛條村三間廢棄豬寮上午發生大爆炸,豬寮內是個地下爆竹工廠,5名工人被炸得支離破碎,2死3重傷,爆炸威力強大,連300公尺外工廠的車子都被震得上下搖晃。
    2005/04/02 09:31
  • 玩炮竹玩出意外 小學生遭毀容

    大陸的鞭炮安全品質一向讓人很不放心,江蘇就有4個小朋友,因為玩鞭炮被炸傷,整張臉被炸的幾乎毀容。
    2005/02/19 16:43
  • 94%炮竹沒標示!遭炸傷 求償無門

    消基會調查,過年期間小朋友最愛放的鞭炮,高達9成4都是標示不符規定的黑心鞭炮,這些炮竹有的是台灣製,卻標示越南文,還有一串連珠炮上面寫著「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如果炸出問題,消費者根本投訴無門。
    2005/02/16 17:35
  • 過年別「亂放炮」! 沖天炮 高空煙火 違法

    過年放鞭炮的同時,您曉得這可能違法嗎?雖然每個縣市的規定不同,但原則上,沖天炮這些有傷害性的炮竹不准施放,而仙女棒這類「非高空煙火」,則不在管制範圍內,民眾可以施放。
    2005/02/09 18:17
  • 連環爆! 合法爆竹廠爆炸 2死12傷

    新竹縣新豐鄉瑞興村一間合法炮竹工廠,疑似火藥配置操作不當,竟然引起連續爆炸,將近一甲地的廠房頓時夷為平地,到處是炮竹和廠房碎片,部分員工逃生不及,造成2死12傷的慘劇。
    2004/10/11 10:51
  • 煙硝四射 銷毀非法炮竹 砲聲隆隆

    南投縣消防局今年度查獲200多箱市價約60萬元的非法爆竹,今天這些爆竹被運到濁水溪河床集體銷毀,現場砲聲隆隆,煙硝味四起,相當的壯觀。
    2004/09/15 11:34
  • 地下炮竹廠爆炸6死 家屬悲淒招魂

    嘉義縣六腳鄉地下爆竹工廠爆炸案,造成6人死亡,家屬今天舉行招魂法會,而檢方也發現豬舍的所有人、就是前六腳鄉代會的主席楊忠慶,懷疑他就是爆竹工廠的實際負責人,將他聲請羈押獲准。
    2004/06/09 14:38
  • 銷毀炮竹未通過 北縣警被桃縣罰款

    台北縣消防局把台北縣警方在春節查獲15噸的違法炮竹載到桃園縣掩埋,就地燃放銷毀,結果因為台北縣警局的申請還沒通過,卻已經執行銷毀作業,因此遭到桃園縣環保局依法開單告罰,處以10萬到100萬的罰鍰。
    2004/04/21 18:10
  • 15噸違法炮竹 半個人高 掩埋銷毀

    台北縣警方春節期間所查獲的違法炮竹,今天進行銷毀,因為數量高達15噸,幾乎和半個人高。台北縣消防局出動3輛卡車,總算清空運往桃園,用掩埋方式,銷毀一空。
    2004/04/20 18:13
  • 327大會師 吊車趕搭大舞台

    今天是泛藍327大會師的日子,總統府前早上趕搭舞台,而現場也不斷有耳語傳出,一下有糾察隊抓到民眾攜帶大量炮竹,還傳出有人帶槍,讓現場警方大為緊張。不過經過警方人員的追查,都只是一場虛驚。
    2004/03/27 13:16
  • 「總統記者會全文1」受傷遭質疑 總統感到遺憾

    總統陳水扁︰「我非常的感謝大家,在百忙當中,能夠讓本人跟呂副總統的共同邀請到總統府,做這樣的一個茶敘,最主要的目的是第一呢,我們衷心地感謝各位院長,在我們兩位受傷的期間,大家的關懷跟慰問,由於目前傷勢還沒有完全癒合,沒辦法一一到各位的地方來親自感謝,所以用這樣的一個方式,真的非常的抱歉。 其次呢,由於最近的一些,政經社會的氛圍,也讓本人及國人同胞感到非常的憂心,各位都是國之大老,也希望能夠有機會來聆聽各位的指教跟高見,我相信大家都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夠安寧,經濟能夠發展,最重要的是,能夠團結台灣,能夠穩定兩岸,因為我們也都瞭解到,選舉只是一時的,國家才是永遠的,尤其台灣只有一個,台灣是2300萬台灣人民共同的台灣,我們沒有分裂的本錢,也沒有撕裂的本錢,所以如何進一步來團結台灣,我覺得大家都有非常豐富的閱歷跟經驗,也一定可以在此時此刻,特別最關鍵的此時此刻,能夠提供一些觀察跟建言,希望我們的國家,不要因為一時的選舉,一次的選舉,受到任何的撕裂,這是我個人呢,要請大家茶敘另外一個重點,希望大家能夠,不吝這一個指教,所以我想說,整個程序的進行就是先來聽聽各位的批評指教跟這一個建言,再一次地表達,我由衷的感謝之意,接下來我們就拜託各位好不好。 這是非常不得已的事情,所以不是像翁院長所說的,大家都相信說,我真的受傷了,到現在還有人在懷疑,我真的非常的遺憾,那一天3月19號下午,我們提早到台南市來遊街拜票,人很多,大家非常的熱情,鞭炮聲也非常的大,在那樣的一個情境之下,我們真的非常的感動,但是再怎麼想,都沒有想到說,會發生這一種事情,在第一時間我的直覺反應,就是受到炮竹的炸傷,意外的炸傷,因為選舉的人都知道,大家太熱情,受到炮竹的炸傷,這是每一次選舉都有過的經驗,包括過去我選過幾次,也曾經衣服呢,被這一個炮竹炸破到這一個肚子裡面,當然這一次,我在第一時間覺得說,這一次的炮竹,好像是特別的厲害,因為我覺得非常的痛,但是也因為整個人在車上,難免會感染到選民的熱情,所以心情上還是滿亢奮的,在這樣的一個情境之下,車子又開的很快,因為30幾公里,在一個多小時要把它跑完,接下來又要到台南縣,這也是為什麼,我提前差不多十幾分鐘,離開高雄縣,後來到這個台南市的原因,所以一直揮手,但是呢一直又忍著痛,我不曉得,我是怎麼樣的一個受傷,我只是說,被炮竹打到,後來呢,看到左邊,我們副總統,她的腿部膝蓋那邊,怎麼流血,有一個洞,我說,那妳也被打到了,所以當時我除了說,我被打到,包括副總統也被打到,但是我還是不以為意,你也知道,我是非常堅強的人,面對這麼多熱情的選民,而且又是只有一天,我必須要非常堅強的,能夠繼續我的選戰。
    2004/03/23 22:17
  • 與五院院長開會 總統掀衣服現傷口

    泛藍支持者質疑319槍擊事件內情不單純,陳水扁總統今天(23日)在跟五院院長開會的時候,掀開衣服,秀出傷口!總統說,當天支持者實在太熱情,他當時以為是被炮竹炸到,才會在中彈後15分鐘才送醫,談到319槍擊事件對選情的影響,陳總統說,槍擊事件,讓拜票行程與晚會活動都臨時喊停,開票當天,總統看電視台選情轉播,還一度以為自己輸了這場選戰!
    2004/03/23 18:41
  • 2萬多支違法炮竹銷毀 響聲連連

    桃園警方在春節期間大力掃蕩,查獲20多箱,總計2萬多支的違法炮竹,警方下午在桃園大溪的大溪橋下銷毀,也就是去年國慶日施放煙火的地點,現場一連串的鞭炮聲,不絕於耳,幾百公尺外都聽的相當清楚。
    2004/02/16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