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灌溉用水 結果共49筆

  • 快訊/8國中生嘉南大圳戲水 1國三生落水溺斃

    最新消息,台南後壁區嘉南大圳,下午傳出有國中生在玩水的時候,不小心跌入灌溉用的水道,被湍急水流沖走,根據了解,失蹤的是一名賴姓國三學生,他和7名同學在嘉南大圳玩水,結果失足掉進用水道,警消人員到場搜救,不幸地是,就在剛剛找到了落水國中生,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
    2017/05/06 16:10
  • 快訊/8國中生嘉南大圳戲水 1國三生落水失蹤

    台南後壁區嘉南大圳,下午傳出有國中生在玩水的時候不小心跌入灌溉用的水道,被湍急水流沖走,根據了解,失蹤的是一名賴姓國三學生,他和7名同學在嘉南大圳玩水,結果失足掉進用水道,目前台南警消已經派人前往救援。
    2017/05/06 15:16
  • 明德水庫人工增雨進帳少 春耕分區輪灌

    水利署今天利用鋒面接近機會,在桃竹苗地區水庫實施人工增雨作業,雖有增加水量但進帳有限。苗栗農田水利會指出,27日起因應加供春耕灌溉用水,將採分區輪灌。
    2017/02/22 18:37
  • 宜蘭引用伏流水 民生、教育、農田灌溉全受惠

    宜蘭沒有水庫,卻擁有豐沛的水資源,除了地形和降雨型態的影響之外,從地表水滲透到土壤裡的伏流水,也被拿來做為民生、教育和農田灌溉用水,只是要成功引用伏流水,得在腹地較廣的平原較有利,所以目前開發伏流水的地區,幾乎都在西部,像是花蓮、台東等地,未來想發展伏流水,就得靠更進一步的截流和抽取技術。
    2016/07/15 21:30
  • FOCUS新聞/加州苦旱砍樹 農地裂難下種經損28億

    美國農業大州加州,乾旱越來越嚴重,農業用水向來佔了全州用水的8成,但持續缺水,專家估計2015加州農業損失將達28億美元,乾旱也讓耕作面積不斷縮小,恐怕有兩萬人因此失去工作,成為極端氣候下的經濟難民。
    2015/07/07 22:06
  • ​全台最乾!明德蓄水率21% 「碼頭浮不起來」

    全台水情告急,其中最乾旱的就在苗栗明德水庫,截至27日為止水庫蓄水率只剩下21%,是22年來最乾旱的一次,泥地裸露、整片龜裂,上頭還長滿了草,就連白鷺鷥都能在水面「漫步」,最誇張的是,其中一個浮動碼頭,還因為沒水浮不起來,幾乎90度垂直癱軟!面對這樣的困境,明德水庫工作站表示,供水占比達8成的灌溉用水,現在全面強制「停灌」,就是要避免民生用水受到牽連
    2015/03/27 22:13
  • 〈快訊〉日月光廢水 農作重金屬含量未遭汙染

    最新消息!日月光排廢水到後勁溪裡,讓高雄橋頭的農民擔心灌溉用水污染稻作,糧署抽驗稻米送驗重金屬含量,含量都合格沒有遭汙染。
    2013/12/14 17:21
  • 有機蔬菜價格飆 慎選政府認證標章

    食安問題連環爆,這幾年廣受消費者喜愛的有機蔬菜,是否真的有機也備受關注,其實真正的有機蔬菜不只是栽種過程中不噴灑農藥,包含土壤和灌溉用水都得通過檢測,再加上政府認證標章,才能算的上是有機蔬菜,如果購買一般蔬菜,烹煮前也得仔細清洗,家事達人建議,最好用流動的溫水沖洗5到10分鐘,才能將殘留的農藥清洗乾淨。
    2013/11/08 22:08
  • 【FOCUS新聞】73%正消失! 招潮蟹的家蒸發速快

    大陸濕地面積僅有36平方公里,遠低於世界平均標準,近10年來,溼地還萎縮近3%,敦煌西湖溼地,面對居民爭奪灌溉用水,加上沙漠每年進逼3-4公尺,每年大面積蒸發1500公頃,60年後,敦煌就會沒有一片綠洲!再往中國大陸南邊,大陸紅樹林,在養殖場興建,濫墾濫伐下,蒸發更快速,招潮蟹的家已經消失73%,為了搶救紅樹林,大陸還鼓吹養殖戶,在不伐木情況下嘗試「紅樹林裡養魚」。
    2013/06/13 21:59
  • 〈獨家〉最早滑水道? 復古穿水橋活動消暑

    夏天到了,許多人都想要玩水消暑,而高雄美濃地區的民眾相當幸福,因為他們擁有一條全台灣最早的滑水道,原來當地有一條日本時代就興建的水橋,上頭可以走人,中間用來運輸灌溉用水,在80幾年前,當地人就會從橋的一端,順著水流被沖到另外一端,刺激度一點都不輸遊樂園的滑水道。
    2012/07/16 19:44
  • 回收泡棉工廠大火 火焰黑煙衝天

    雲林虎尾一家回收泡棉工廠,下午突然發生火警,由於工廠老闆幾天前,才又回收大量泡棉,再加上泡棉屬於易燃物,火勢猛烈,濃煙衝天,消防隊員趕到,一度還面臨水源不足窘境,後來找到附近農田灌溉用水,在40分鐘後才撲滅火勢。
    2011/10/29 00:01
  • 千名農民圍圳抗議 反對中科拉管搶水

    上午彰化莿子圳旁,聚集了近千位農民,抗議中科四期要和農民搶水用,當地農民原本灌溉用水有限,採取「供給4天、停6天」,現在中科二林基地的工業用水,將從水源頭拉一條管線,一天至少分流6.6萬噸,農民擔心到時候農田無水可用,組成自救會,上午舉行千人護水的活動。
    2011/08/07 15:14
  • 久旱不雨! 屏東用水只夠撐到6月中

    從八八風災之後,南台灣都沒有下過大雨,讓屏東牡丹水庫蓄水量拉警報,民生用水只能撐到6月20日;灌溉用水也嚴重缺乏,原本會湧出泉水的冷水坑,現在快要見底了,只能24小時抽取地下水來灌溉,水量嚴重不足,農民叫苦連天。
    2010/05/20 17:58
  • 恐怖污泥!曾文水庫變淺 嚴重缺水

    莫拉克颱風為曾文水庫帶來破35年蓄水紀錄的雨量,不過,帶來的淤砂量,也比過去19年累積的還要多,這讓水庫蓄水量大減,加上久旱不雨,南部地區已經面臨缺水危機;雖然一期稻作決定休耕,讓出灌溉用水,但水資局說,民生用水最多也只能維持到明年5、6月。
    2009/12/14 19:04
  • 蓄水少3成 嘉南一期稻作明春恐休耕

    雖然今年八八風災為台灣帶來豐沛雨量,但台南地區沒下雨的日子,超過3百天,讓台南的曾文水庫跟烏山頭水庫水源枯竭,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少了3成,如果老天爺再不下雨,明年2、3月灌溉用水將枯竭,嘉南地區的一期稻作可能面臨休耕,讓農民憂心忡忡。
    2009/12/03 15:53
  • 東部地區旱象 宜蘭青蔥受波及

    東部地區近半年來因為降雨量減少,導致許多農作物缺水灌溉,紛紛出現旱象危機,除了台東池上地區,民生及灌溉用水已入不敷出之外,宜蘭的青蔥、金棗、竹筍等農作物也受到乾熱氣候的影響,收成量下滑,讓當地農民損失慘重。
    2007/08/06 12:22
  • 台東30年大旱災 池上米明年恐欠收

    有台灣冠軍米之稱的池上米,明年恐怕產量會減少;因為專門種植稻米的台東縱谷地區最近大乾旱,今年除了下過兩場大雨就沒什麼雨水,尤其池上地區最嚴重,灌溉用水和民生用水嚴重不足,除了影響稻作收成,連國寶魚也被曬成魚乾,還有一口60年來都不曾乾枯的水井也都見底。
    2007/07/24 18:39
  • 缺水!桃竹苗限水休耕 夜間減壓

    桃竹苗地區面臨缺水危機,因為去年到現在降雨量少,梅雨季又還早,經濟部水利署決定趕快實施擴大限水,除了先前竹科已經降低5%的供水措施和夜間減壓供水,現在新竹和苗栗灌溉用水也先停用,第一期稻作暫時休耕。
    2006/02/22 12:52
  • 灌溉用地下水變鐵銹色 農民心驚

    中部地區午後一場雷陣雨,彰化一處農田水溝突然出現鐵�色的工業廢水,農民說,長久以來,灌溉用的地下水,都是相當清澈,但是最近水質變成鐵�色,還浮著一層油膜,農民現在種的菜,連自己都不敢吃,他們懷疑,灌溉用水已經遭到附近一家工廠嚴重污染。
    2005/03/30 22:32
  • 致癌毒素超標準 曾文活魚也遭殃?

    成大學者的調查報告發現,台灣容量最大的曾文水庫,微囊綠藻毒素含量超過標準2倍多,具致癌危機。事實上,曾文水庫不只提供嘉南地區飲用水,還包括灌溉用水、工業用水,甚至還拿來養魚,盛產的魚類是海產店的最愛,毒素含量過高的消息傳出後,讓業者憂心忡忡。
    2004/06/03 19:04
  • 鋼鐵價飆 農田水利閥遭竊 鬧水荒

    嘉義市警方逮捕2名嫌犯,他們專偷農田裡的水利閥。農民說,這些水利閥是用來控制農作物的灌溉用水,被偷走,農田沒水可用,損失很慘重。
    2004/04/01 20:33
  • 木器廠火警 濃煙蔽天搶救困難

    台中神岡鄉一間木器加工廠,清晨發生火警,由於巷道狹小,消防車進不去,加上水源不足,救援相當困難。最後消防隊員抽乾了溝渠灌溉用水才控制火勢,上千坪的廠房付之一炬,損失至少數百萬。
    2003/11/05 12:19
  • 疑排放廢水污染 桃園大圳滿江紅

    負責供應大桃園地區民生與灌溉用水的桃園大圳八德段,被民眾檢舉有廢水污染,現在整條大圳呈現暗紅色,還發出刺鼻惡臭,由於桃園大圳連接大湳給水廠,可能會影響桃園八德地區將近5萬戶的的民生用水,環保局不排除要實施停水措施,調查大圳污染源。
    2003/08/28 16:25
  • 灌排兩用大排 遭污染成五色溝

    彰化縣員林一條灌排兩用的排水溝疑似遭上游化學工廠排放污水,污染成五顏六色。這條排水溝是附近稻田的主要灌溉用水,農民擔心污染稻作,希望環保局能加強查緝。
    2003/08/09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