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水!桃竹苗限水休耕 夜間減壓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2/2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竹苗地區面臨缺水危機,因為去年到現在降雨量少,梅雨季又還早,經濟部水利署決定趕快實施擴大限水,除了先前竹科已經降低5%的供水措施和夜間減壓供水,現在新竹和苗栗灌溉用水也先停用,第一期稻作暫時休耕。

空蕩蕩的農田,沒半個農夫的蹤影.不是偷懶不下田,而是竹苗地區鬧水荒,又得休耕了。農夫:「科學園區欠水說要用,工廠用水說沒水。」記者:「對你們有影響嗎?」農夫:「對我們有差。」

5月梅雨季還早,但新竹寶山和永和山水庫,蓄水量卻不到去年的1%,石門水庫也只剩六成的儲水量,桃竹苗供水亮起紅燈。

又有缺水危機,經濟部提前展開限水運動。新竹頭前溪灌溉的5千公頃稻田休耕,竹科減少3%到5%的工業用水。一般民眾則實施夜間減壓.苗栗明德水庫涵蓋的1千公頃農田範圍也全面休耕。桃園石門水庫,進行總量管制,同時暫停支援板新地區供水。

休耕農業損失,政府估計至少2億3千萬以上,不過怕水荒擴大,只得先限水防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限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98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