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潛艦國造 結果共207筆

  • 美助台潛艦國造! 允廠商來台談「紅區」武備

    蔡政府力推潛艦國造,卻面臨關鍵零件組無法取得困境,雖然有不少美國廠商躍躍欲試申請,但卡在美國國務院1年多沒下文,不過國防部現在已經證實,美國國務院公告我方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總統府對此表達誠摯感謝,認為有助台灣自我防衛力量提升。
    2018/04/07 20:12
  • 新潛艦設計草案出爐 廠商驚傳遭陸施壓

    蔡政府推潛艦國造初步規劃在1500到2000噸,雖然比現有的劍龍級潛艦小,但專家認為首次潛艦自製「做太大失敗率也高」,令人擔心的是,有外國廠商或專家來台授課竟然被大陸鎖定施壓,訊息疑似遭到外洩!
    2017/12/29 18:23
  • 蔡堅持「國艦國造」 趙少康:寧退役也不搭

    不想依靠別人!蔡總統宣示「國艦國造」,但獵雷艦造不出來,慶富案還扯出關說!20年8千億的預算,「潛艦國造」恐怕會淪為一場空?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就很擔心,英國軍官自爆,自家的核潛艦都會漏水了,台灣真能打造出完美無誤的國艦嗎?
    2017/12/01 20:41
  • 立委建議 公銀主辦重大標案可簽3方合約

    慶富案延燒,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郭正亮今天詢問財政部長許虞哲,未來公股銀行如果是重大標案主辦行,能否要求簽三方合約?許虞哲回答,可檢討。
    2017/10/30 15:30
  • 潛艦國造計畫按進度 台船擴人力增自製

    立委關心潛艦國造進度,台船公司表示,潛艦國造各式設計案期程均按計畫進行,且台船大增百餘位研發工程師人力,並與其他業者協議合作,增加零組件自製項目。
    2017/10/23 08:56
  • 【新新聞】潛艦國造重大突破 紅區裝備商源備便

    潛艦國造獲得重大突破!台灣第一艘自製防禦潛艦(Indigenous Defence Submarine, IDS),外型設計與構型大致確認,至於最難取得的戰鬥系統等「紅區裝備」,高層也首度證實,已經初步敲定商源,部分甚至已經簽約發包,將於明年三月完成初步設計後,就會「浮出水面」,正式向國人展現具體成果。
    2017/08/23 16:01
  • 海上游擊! 美學者建議台造42艘微型潛艦

    台灣潛艦國造還沒有具體成果,美國學者就向台灣建議,應該打造42艘只有原潛艦大小5分之1的微型潛艦進行海上游擊戰!不過這款潛艦的武器攜帶量小,實用性遭到國內專家質疑。
    2017/08/09 12:42
  • 【新新聞】獨家!小英派國安會三副秘赴日求援

    海軍「潛艦國造委託規畫設計案」,台船在中科院的協助下,似乎可以畫得出設計圖而得標。但四個月過去了,台船、中科院潛艦的關鍵技術仍未到手,閉門造艦永遠造不出來,蔡政府只好找外援,而日本則成為救命的最後浮木……。
    2017/08/02 15:43
  • 海軍基地開放 爆破演練國人驚呼:震撼!

    左營海軍基地今天上午開放供國人參觀,現場除了各式軍艦直升機及武器展示,原本演習才會出現的爆破演練,也開放供國人參觀,包括兩棲部隊的水中障礙物爆破,沱江艦也首次對遊客施放干擾彈,而AAV7兩棲登陸艇搶灘前施放煙霧彈也氣勢嚇人,另外都還在喊潛艦國造,海軍這次就公布了最新的潛艦劍龍一號,其實是一艘Q版潛艦,吸金度百分百。
    2017/07/15 13:22
  • 美專家:台灣應捨潛艦發展不對稱防衛

    潛艦國造案在台灣熱議,美專家撰文分析,為嚇阻中國,台灣應學習伊朗的案例,捨棄潛艦而就「不對稱防衛」的嚇阻計劃。
    2017/04/07 18:01
  • 蔡政府拼國造!戰機、潛艇、車輛 執行待觀察

    蔡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當中,重點項目包括有國車國造、國艦國造、國艦國造,強調台灣製造。不過外界質疑,台灣學界業界是否有足夠能力撐起這個龐大計畫,國防科技造價甚高,是否又會成為另一個錢坑。現在喊出高教機2019年要出廠首架原型機,潛艦國造八年內可下水,這些計畫能否執行,各界都在看。
    2017/03/28 22:29
  • 蔡總統啟動「潛艦國造」 專家憂:沒錢沒時間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左營軍港,登上海虎潛艦的駕駛台,更進入船艙模擬發射魚雷,同時參觀我國自造的磐石軍艦,並當場正式宣布,啟動「潛艦國造」計畫,預估8年內國造潛艦可下水,10年內可以成軍,但專家分析,光是畫個設計圖就要20幾億,台灣的經濟能力恐怕無法負荷「潛艦國造!」
    2017/03/21 17:46
  • 潛艦國造 蔡英文:有人不看好但政府不迴避

    總統蔡英文今天見證潛艦國造的簽約儀式。蔡總統說,她知道外界有些人不看好潛艦國造,但先自助而人助,這是國際政治的現實鐵律,政府絕不迴避,會理性地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2017/03/21 12:49
  • 戰機、潛艇自製 「國機國造」行的通嗎?

    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國軍在潛艦國造上多有進展,目前打算研發新一代隱形戰機,空軍成立「航空科技研究發展中心」,標榜國機國造,但外界質疑行的通嗎?
    2017/01/25 00:45
  • 快訊/國軍研發新一代戰機 馮世寬:國機國造

    國防部長馮世寬今晚表示,國軍在潛艦國造上進展很多,目前打算研發新一代戰機,空軍成立「航空科技研究發展中心」,標榜國機國造,對國軍未來發展非常重要。
    2017/01/23 21:05
  • 林中斌:「陸72小時奪台」 國軍秀武力反擊

    大陸遼寧艦繞台後,國防部長馮世寬曾強調潛艦是我重要的戰略武器,潛艦國造勢在必行,這次春巡就特別公開已經有71年歷史的海豹潛艦,希望能加速獲得新潛艦,但前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林中斌接受陸媒訪問時卻說,大陸電子戰打台灣頂多72小時,聽起來有點漏氣!
    2017/01/18 17:20
  • 催生新潛艦嚇阻遼寧艦 海豹潛艦大公開

    催生新潛艦嚇阻遼寧艦,海豹潛艦大公開,大陸遼寧艦對我威脅逐漸增強,國防部長馮世寬曾公開宣示,潛艦是重要戰略武器,「潛艦國造勢在必行」,這次還透過春節巡弋,公開茄比級潛艦內部設施,希望能加速獲得新式潛艦。
    2017/01/18 12:47
  • 海平面下隱匿作戰 潛艦戰隊兄弟檔

    國防部將推動「潛艦國造」計畫,期待自製潛艦、提升戰力。海軍有對兄弟檔,剛好都在潛艦上服役,他們的水下生活,有什麼甘苦談?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透過這對兄弟,認識潛艦戰隊。
    2016/11/30 19:46
  • 蔡英文國防政策 明年潛艦國造10年內量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公布「振興國防產業政策」,提出要在明年啟動潛艦國造,10年內成軍量產。而國防產業發展方向的三個重心,以台中、台南以及桃園中科院為據點的航太工業,還有以高雄、屏東、宜蘭等地方為基地的船艦工業,而台北、新竹則是發展資安產業。
    2015/10/30 23:00
  • 立委訪華府 美國會領袖認同潛艦國造

    立委林郁方、陳唐山等人,在美國華府國會山莊拜會,包括眾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等多位人士,就台美關係與經貿、國防等議題交換意見,訪美團對美方強烈表達,台灣急需推動潛艦國造,而美國國會領袖也表示認同。
    2014/09/10 16:40
  • 李傑:美國大選 將影響軍購案

    6千多億的軍購案爭議不斷,國防部為了化解外界疑慮,主動出擊,邀請媒體主管茶敘,說明軍購預算。在會中,李傑否認佣金問題,他也對於要不要潛艦國造,首度表達保留的態度,李傑表示,如果由中船完成潛艦國造,中船恐怕會變成另一個漢翔,會讓其他生意都沒了。
    2004/07/02 18:29
  • 商討軍購預算 7月7日游王會

    「潛艦國造」所引發的朝野爭議如何化解?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透過發言人陳其邁對外宣布,將在7月7日五院院長聯誼餐敘前,與特別前往美國訪問、了解對軍購過程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進行會晤,聽取立法院的意見。
    2004/07/02 12:09
  • 為中船開炮 徐強:美國了不起啊?!

    今天台糖和中船兩家國營事業都舉行董事長交接,不過卻出現截然不同氣氛,中船董事長徐強臨去前,為了潛艦國造爭議,痛罵美國人有什麼了不起,而要高升金督會主委的台糖董事長龔照勝,則是引用總統的話說「國家需要他」,所以只能和台糖員工說再見。
    2004/07/01 12:49
  • 軍購要降價 李傑:關鍵在潛艦國造

    針對6千多億的軍購案,國防部長李傑今天評估,如果不再堅持潛艦國造,確實有刪除1千億元的議價空間,至於立法院長王金平透露,320大選後,台海情勢一度緊張,李傑表示台海關係短期還算平穩,但是長期是否會爆發戰爭,他不敢保證。
    2004/06/29 11:57
  • 美方強勢! 立委修正不堅持「潛艦國造」

    跟著立法院長王金平一起到美國考察軍購項目的朝野立委,在出訪美國前跟出訪結束回台之後,態度有很大的轉變!其中最受到注意的,就是對潛艦國造政策的調整,先前大聲疾呼要求政府不能退讓的立委,返國之後,一一改變態度,認為潛艦國造似乎不切實際,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04/06/28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