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潛艦國造 結果共205筆

  • 2024潛艦下水? 學者:下水測試最難克服

    蔡政府積極推動潛艦國造,預計2024年下水,傳出在關鍵的潛望鏡部分,將採用最新的電子式潛望鏡設計,台灣科研團體共同參與研製。不過,有專家預警,這項技術早已被取代,另外潛艦完工前,還得進行縝密的水下測試,學者認為,難就難在這艘是原型艦,能不能有足夠能力,找到潛藏的安全因素,挑戰不小。
    2021/01/07 22:46
  • 不只靠美! 韓技術成國造潛艦「重要角色」

    去年11月,總統南下高雄主持潛艦國造開工典禮,據瞭解,當時有不少韓國技術代表也有參與,因為潛艦國造,即將引進韓國的建造技術,專家也說,韓國造船能力在世界上數一數二,開工後的大小事務,更是扮演著重要角色。
    2021/01/02 17:45
  • 追究?海軍遭爆接受預算凍結 總統2天後視導

    前幾天民進黨中常會上,總統蔡英文對潛艦國造預算遭朝野立委凍結,嚴肅表達黨應該要捍衛,但會中也有立委講,是因為海軍說可以接受凍結十億元,傳出總統說要追究,而今天(18日)總統到高雄,也去關心左營海軍弟兄,不過在這時間點,也被做了解讀!
    2020/12/18 20:27
  • 談台灣安全 林飛帆籲在野黨別再杯葛國防預算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今天出席「壯大台灣 國家就安全」座談會時表示,台灣的安全應該不分黨派,台美合作的深化,其實是國家最大的利益,也呼籲在野黨不要再杯葛國防預算。
    2020/12/18 15:24
  • 潛艦國造關鍵紅區裝備聲納系統 已獲美輸出許可

    國軍推動潛艦國造,但仍有「戰鬥系統整合」、「數位式聲納系統」2項紅區裝備未籌獲。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今天表示,美國昨天已通知台灣,數位式聲納系統輸出許可已獲准,相關程序也已完備。
    2020/12/16 14:07
  • 快訊/潛艦國造「智慧式聲納」輸出許可! 軍:獲美通知

    國軍強化潛艦國造水下戰力,但因為少數主裝備輸出許可還沒正式獲得,引發外界關注,不過稍早在立法院的國防委員會上,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也證實,智慧式聲納已獲輸出許可,在昨天獲得美方通知!
    2020/12/16 13:34
  • 國造潛艦建造中 關鍵戰力將抵達!美軍售MK48魚雷、1枚癱瘓1共軍艦

    潛艦國造是海軍近年來的重大政策,雖然才剛開工不久,但今年美國對台軍售的重型魚雷,可能會在近期抵台,成為國造潛艦未來的主要武器。若國造潛艦順利在2025完工服役,將對中共艦隊造成巨大威脅,大幅提升台海防衛嚇阻能力。
    2020/12/09 22:22
  • 台船工安意外! 焊接突氣爆包商1死1重傷

    高雄台船公司,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兩名外包工人,25日在船艙進行管線修補工程,不過空氣中有易燃的有機溶劑,在電焊過程出現火花,釀成氣爆,導致1死1重傷。高市府勞工局勒令停工,只是事發前一天,台船才邀請總統蔡英文,舉行潛艦國造開工典禮,台船公司強調,意外和潛艦沒有關係。
    2020/11/26 23:37
  • 快訊/潛艦國造剛開工 台船氣爆工人1死1重傷

    高雄台船公司25日發生工安意外,2名工人進行船艙管線修補,不明原因氣爆,造成1死1重傷,台船前一天才宣布潛艦國造開工,目前勞工局勒令停工,要釐清氣爆原因。
    2020/11/26 19:24
  • 潛艦國造才剛開工 台船氣爆噴飛工人1死1重傷

    台船24日才在高雄廠舉行「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當時總統蔡英文還蒞臨主持,豈料隔天卻傳出重大工安意外!2名工人昨(25)日在船艙內進行電焊管線修補,卻因不明原因發生氣爆,其中1人當場噴飛重摔,送醫搶救宣告不治身亡,另1人全身60%灼傷。目前高雄市勞工局已勒令停工,台船將配合後續調查。
    2020/11/26 18:59
  • 潛艦國造正式動工 「海昌計畫」深具歷史意義

    代號「海昌計畫」潛艦國造今天動工,「海昌」深具歷史意義,根據資料,海軍潛艦先驅為編成海昌艇隊的小型突擊潛艇,後不符實需解散,如今潛艦國造「海昌計畫」再起,同時總統蔡英文今天也替潛艦辦公大樓「海昌大樓」揭牌。
    2020/11/24 18:00
  • 秀國防自主! 總統:潛艦國造開工粉碎謠言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到高雄,出席主持潛艦國造開工典禮,喊出如同勇鷹高教機首飛一樣,關於潛艦的所有謠言都不攻自破!潛艦國造廠房外觀也首度在媒體鏡頭前曝光。
    2020/11/24 14:54
  • 潛艦國造開工典禮 蔡英文:以實際成績粉碎謠言

    國軍推動潛艦國造,今天在台船舉行廠房開工典禮。總統蔡英文說,「今天起,made in Taiwan 潛艦」正式開始建造,但到今天起都還有人懷疑潛艦能否成功,而動工證明實際的成績,是粉碎謠言的開始。
    2020/11/24 13:19
  • 潛艦無有論真假難辨?張競:政治操作濃厚致專業性被質疑

    海軍新一代4500噸巡防艦造艦案,因中科院研發進度落後,使造艦工程幾度延後,「艦隊無用論」再次浮出水面,也讓海軍造艦相關人士擔憂已延宕數年的造艦案,未來能否如期開工產生異音。對此傳聞,海軍表示「現階段已規劃今年9月實施初期作戰測評,符合海軍作戰需求後,就會啟動後續建造事宜,目前依計畫執行,並再次強調『艦隊無用論』純屬臆測與事實不符」。 今(8)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與曾任海軍中權軍艦艦長、現任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對談;張競表示「『潛艦無用論』一直都是爭議不斷,但潛艦國造是蔡英文政府的重要指標,每次都大肆宣傳剪綵,卻在面對質疑時都用最高機密帶過,堪稱是『最透明的最高機密』,但也就是因為政治操作太過濃厚,才使得專業性受到質疑。潛艦到底有用還沒有用,仍有待後續觀察」。 至於有傳言指出中國大陸研發的075艦是為了加強武統台灣,張競分析「天下沒有一『艦』定江山的神器,不可能造一條船就顛覆戰局。好的東西也要有好的兵力配合,也還是會有反制的存在」。
    2020/09/08 17:59
  • 深化戰略溝通 國軍明年將派員赴美戰略室交流

    根據民國110年國防預算書內容顯示,為持續深化與美國軍事交流,國防部明年將延續計畫,派員赴美參與「華美戰略能力合作研究案」,並與美軍戰略能力辦公室交流,維繫戰略溝通。
    2020/09/07 17:47
  • 基隆台船工會挺潛艦園區 蔡適應:明春廠商進駐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說,潛艦產業園區設在台船基隆廠,從國家資源調配、國防角度來看,都是合理且適當的安排,最快明年春天,台船基隆廠就會有廠商進駐,開啟潛艦產業園區序幕。
    2019/11/22 16:04
  • 張善政質疑潛艦國造 海軍:勿以非專業論點評斷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質疑,潛艦國造是拿國外設計圖打造船殼。海軍司令部回應,包括美國在內,各國潛艦並非單一國家獨立完成,而潛艦籌獲是歷任政府政策,勿以非專業論點評斷建案,因此相關評斷內容錯誤,與事實不符。
    2019/11/14 17:15
  • 嚴德發:112年F-16V先交2架 6年完成交機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在立法院院會備詢時表示,新式戰機F-16V將在民國112年先交機2架,預計115年完成66架交機。立委詢問潛艦國造問題,他強調,潛艦國造不是假議題。
    2019/11/12 11:53
  • 同黨不同調? 馬:我任內已規劃國艦國造

    韓國瑜日前砲轟蔡英文,提出的國艦國造是假議題,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在自己任內就有規劃,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砲火猛烈,要韓國瑜不要看不起自己人,但立委參選人林郁方就幫韓國瑜緩頰,認為台船在高雄,潛艦園區規畫在基隆是政治考量,還爆料蘇貞昌過去還曾中止潛艦國造的計畫。
    2019/11/10 21:29
  • 辜寬敏號召獨派挺! 總統:我們本就在一起

    半年前還力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選總統的獨派大老辜寬敏,今天號召獨派團體組護台大聯盟,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總統也親自出席致謝,現場氣氛相當激昂,而面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批評「潛艦國造」是假議題,總統主動在致詞回擊,指潛艦國造帶動還是整個國防產業工業鏈,而且廠房明年就要完工,另外台船動員出席競總大會一事,總統回應,台船工會的自主性一向很高。
    2019/11/10 20:59
  • 韓對台科技實力不清楚? 蘇酸舊時代思想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到台南視察南科擴建工程,被問到韓國瑜市長,說幾流人民選出幾流政府,還有對潛艦國造抱持懷疑態度,蘇院長隔空回嗆,都要選總統的人,說話用語卻粗鄙不堪,思想也還在舊時代,請韓先生多讀點資料。
    2019/11/10 13:30
  • 吳敦義是否列不分區 馬英九:吳會有智慧處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否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他認為吳敦義應會很有智慧處理。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質疑潛艦國造,馬英九說,他任內就開始規劃。
    2019/11/10 11:50
  • 「造航空母艦登月球」 韓質疑潛艦國造能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9)天在基隆座談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宋瑋莉提出"潛艦國造"是個假議題,韓國瑜接話說,他也很擔憂,今天說造潛艦,如果說要造航空母艦呢,根本不可能,國防部回應,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2019/11/09 21:00
  • 快訊/「國艦國造非假議題」 海軍:首艘2024年下水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直指國防需求要量力而為,並認同同黨立委參選人喊出潛艦國造是假議題,海軍司令部聲明稿回應,潛艦國造是政府重要政策,目前在立院以及監院支持與監督下執行,進度正常順利,於2024年下水期程不變,嚴正聲明絕非假議題。
    2019/11/09 18:09
  • 基隆潛艦園區爭議 藍綠立委參選人唇槍舌戰

    台船是否要在基隆設立「潛艦產業園區」引發基隆市藍綠立委參選人隔空交火。宋瑋莉質疑蔡適應說謊、製造假議題,要求道歉;蔡適應說,宋瑋莉搞不清楚狀況,不要隨便抹黑。
    2019/11/07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