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潛艦國造 結果共201筆

  • 批馬文君造謠潛艦廠商「昔賣飲料」 林俊憲列證據打臉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馬文君昨在立院總質詢時提及潛艦協力廠商GL公司原本在賣菸草飲料,倒閉後才重新復業立刻標下潛艦案。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7日)表示,馬文君在總質詢時把潛艦協力廠商「GL公司」造謠成「倫敦GL雜貨店」,馬文君公然在總質詢說謊。
    2023/10/07 12:33
  • 郭璽丟海軍顧問 邱國正:有些事做太過分

    潛艦國造洩密風波延燒,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反過來質疑指控他的前海軍顧問郭璽,是誰簽核讓他能參與機密的潛艦採購與設計?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過去海軍曾找郭璽當一年顧問,但後來有些事情做太過份,就停止這個職務。
    2023/10/06 18:53
  • 好油衝擊?邱毅曝民調「郭台銘不跌反升」:藍營別再吹牛

    「Lin bay好油」翻車事件、立委馬文君被控潛艦國造洩密案,近期重創國民黨,前立委邱毅透露,自己拿到一份最權威、不對外公布的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支持度已跌到17%,落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24%,宣佈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上升為13%,雖然在野排名不變,但侯友宜明顯選情受衝擊,呼籲國民黨「朱金侯」該拿出點有建設性的作為了。
    2023/10/06 16:30
  • 開業48天就得標潛艦!打敗國際大廠 陳建仁一句話護航

    前海軍顧問郭璽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擋國艦國造,並稱她參加機密會議不簽保密協議、甚至開設白手套間,痛批她是賣國立委,雙方隔空互嗆引起風波。馬文君今(6)日質詢時提出,潛艦國造得標廠商GL才成立短短48天就拿到標案,狠酸「換心手術會找剛拿到證照48天的人動手術?」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回,「如果找到好的外科醫師是可以呀」。
    2023/10/06 13:32
  • 緊咬黃曙光稱「軍火商洩密給中共」 馬文君轟政府都不查

    潛艦國造召集人、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日前在簡報中爆料,有家國內軍火商因為沒有標到,就把資料丟給中共大使館,並影射有立委「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藍營立委馬文君擋潛艦,雙方互嗆風波仍在燒。馬文君今(6)日質詢時,緊咬黃曙光提到軍火商洩露資料給中共,痛批「民進黨委員每天上節目都在講,就是不敢追究這個軍火商,這麼大的風暴躲在後面,政府都不查不去了解」,要求各相關部會馬上交代調查辦理。
    2023/10/06 12:43
  • 馬文君稱國防部指音檔「無機敏性」 邱國正:配合檢調調查

    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涉入潛艦洩密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昨天聲明資料提供韓國國安單位前,曾將資料交給時任國防部次長房茂宏,並無機敏性。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他知道這件事,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屆時會提供檢調所需資料。
    2023/10/06 11:15
  • 被郭璽嗆「大蕃薯不適任國防部長」 邱國正淡定回應

    潛艦風波仍在延燒,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影射有立委「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直接點名藍營立委馬文君,雙方仍在隔空互嗆,國防部長邱國正3日立院備詢時表示,沒揣測誰洩密或者冤枉,一切交由法來界定,反遭郭璽痛批「這個大蕃薯,不適任!」。邱國正今日被問及此淡定回應,「對他(郭璽)不了解,沒有評論」。
    2023/10/06 10:01
  • 再公布「郭璽音檔」 徐巧芯:他就是洩密

    要選立委的前海軍顧問郭璽,再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丟出錄音檔爆料,內容不但指郭璽要韓國翻譯擔任公司人頭董事長,還要給韓國顧問三億元,只是這些內容郭璽一概否認,反而再向立委馬文君嗆聲,要馬文君辭立委,自己也會退選。
    2023/10/05 19:47
  • 潛艦國造爭議燒 徐巧芯再爆「錄音檔」:郭璽承諾先給3億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前海軍顧問郭璽指出擋國艦國造,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5)日早上廣播節目再釋出一小段「郭璽音檔」,錄音檔中對話曝光,郭璽曾承諾韓國顧問,「你先進來就先給你3億」。徐巧芯痛批,三億元的政府預算,隨隨便便就給一組七人成立的公司,前海軍顧問憑什麼對政府預算上下其手,真正掏空國家、賣台的不就是郭璽?
    2023/10/05 11:56
  • 馬文君被控洩密曝疑點?郭正亮點名1綠委:軍方抱怨過多次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海軍前顧問郭璽指控洩漏潛艦國造資料,並稱她參加機密會議「不簽保密協議」、甚至開設「白手套間」,痛批她是「賣國立委」,馬文君除提告郭璽加重誹謗外,更放重話說若有要過利益、把資料賣給中國就「切腹自殺」。前立委郭正亮質疑,據他參加過機密會議的經驗,不能抄寫、不能帶手機,那馬文君是怎麼洩密?此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不該在臉書洩密,被軍方抱怨過多次,太愛搶新聞。
    2023/10/03 21:02
  • 黃曙光指潛艦案有立委「一直在搞」 邱國正:聽他說才知

    媒體報導,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指1名立委針對潛艦國造「一直在搞」。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他是聽黃曙光說才知道。針對潛艦相關預算,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立委審查預算是法定職責,但也希望討論審查時,能以理性方式看待。
    2023/10/03 14:24
  • 海鯤潛艦帆罩非最終版? 裝備等到位、戰系整合傳美商接手

    潛艦國造的原型艦-海鯤潛艦,於上週四(9/28)風光亮相,儘管幾天過去,討論熱度不曾退燒。除了專案本身的爭議,另個問題主要集中在它的帆罩不平整,這引起了國內外軍事愛好者和專家的高度關注。前海軍256戰隊訓練中心主任王志鵬指出,帆罩目前看來只有外殼,裡面僅有的主要結構,僅用於支撐前平衡翼。更評估這個版本,是臨時性工程,所以使用了比較薄的鋼板,因此呈現了凹凸不平的外觀,且焊線比較粗糙,航行燈也裝得不太好。
    2023/10/02 22:39
  • 馬文君遭指擋潛艦國造 他反嗆綠營邏輯差:這5人也是賣國賊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日被翻出近年凍結國防預算的提案,被指為阻擋潛艦國造,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今(2)日點名5名泛綠立委,稱綠營紛紛跳出來指責馬文君,稱阻擋潛艦預算是在扯後腿、嚴重傷害國家安全及中華民國,其實這種論述是標準的「無腦迴力鏢式」攻擊,只會打臉自己,照這邏輯,這些凍結預算的綠委們也是賣國賊。
    2023/10/02 20:45
  • 放任自家立委傷害國安 賴競辦批侯友宜:傷害中華民國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控阻擋潛艦國造預算及洩密,民進黨批國民黨立委多次阻擋國防預算是在賣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稱,「避戰是總統的責任」、「早期國民黨執政時沒有軍機飛來飛去」。對此,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表示,侯友宜又在說一套做一套,通篇回應避重就輕問A答B,不敢回應社會對自家立委阻擋國防預算的質疑,嘴上說備戰才能避戰,卻放任自家委員傷害國安,這不是傷害中華民國,什麼才是傷害中華民國?
    2023/10/02 14:16
  • 國造潛艦衍生賣國爭議!郭璽按鈴提告馬文君「求償3百萬」

    日前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在高雄亮相下水,卻引發「賣國」爭議,因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近日爆出有立委「一直在搞」,而台灣麻將最大黨主席、海軍前顧問郭璽,指控該立委就是國民黨籍馬文君。馬於9月30日赴南投地檢署,控告郭璽加重誹謗罪,而郭今(2)日針對馬在臉書稱他是「尹清楓喪命案涉案者、被黃曙光相中加入潛艦國造」等語,提告妨害名譽罪,並求償300萬元。
    2023/10/02 14:03
  • 綠轟「馬文君們」阻國防軍購 民進黨3問侯友宜是否認同

    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日前指控,有位立委「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則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她將機敏資料交給國外,馬文君則對此提告自清。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林楚茵今(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國民黨的「馬文君們」多次阻撓我國國防發展,惡意杯葛軍購案、無理凍結預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態度為何?是否認同?是否繼續為他們站台?
    2023/10/02 13:49
  • 馬文君遭控洩密潛艦國造 藍營批「惡意抹黑」三問民進黨

    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外洩潛艦國造資料。國民黨今天質疑是惡意抹黑,並對民進黨提三問,包括為何黃曙光等人爆料動搖國安不用查;郭璽在潛艦國造扮演何種角色;以及民進黨還在用煽動綠色恐怖打選戰,有無感到愧對人民信任。
    2023/10/02 13:46
  • 潛艦國造疑遭洩密給中共!高檢署分案朝「外患罪」調查

    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爆料,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潛艦國造海鯤號」,且有軍火商向中共洩密。前海軍顧問郭璽更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機密資料傳到國外,引發熱議。對此,高等檢察署今(2)表示,已正式分他字案進行調查,將朝「外患罪」方向釐清疑點。
    2023/10/02 11:37
  • 馬文君被指外洩潛艦國造資料 高檢署今天將分案調查

    前海軍顧問郭璽日前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外洩潛艦國造資料;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上週相關報導出來後,高檢署與調查局都已在進行了解中,而「他們(高檢署)已經告訴我今天會分案」。
    2023/10/02 11:22
  • 馬文君遭控洩密潛艦國造 綠委提案:秘密會議須簽保密協定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順利下水,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其中的機敏資料交給外國「賣國到了極點」。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2日)提出,有鑒於近日國產潛艦引發的保密議題,本於立法委員的職責,將在立法院提出臨時提案,「不切結保密協定,不得出席秘密會議」,用最嚴格的標準要求國會議員對國家的高度忠誠。
    2023/10/02 10:01
  • 馬文君遭點名「賣國」提告誹謗 郭璽喊歡迎:已備好證據

    前海軍顧問郭璽日前指控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外洩潛艦國造資料,馬文君昨天向南投地檢署提告。郭璽今天說,歡迎提告,才能把所有事證攤在法院;他明天也將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馬文君。
    2023/10/01 17:35
  • 台灣艦隊成軍錯過黃金10年 高嘉瑜:全因藍委擋69次

    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在內部簡報中爆料,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有一位立委在搞」,疑似影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之後前海軍顧問郭璽更指控馬文君,將造潛艦的資料送往國外根本賣台,引起風波。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日)就指出,台灣艦隊成軍晚了10年,全因「朝小野大」,藍委阻擋潛艦預算達69次。
    2023/10/01 10:45
  • 擋潛艦國造?洪孟楷聲援馬文君 曝「2綠委」也凍過10億預算

    國內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日前舉辦下水典禮,負責潛艦國造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暗指,他在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不接受關說,但「有位立委」一直在搞,劍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立委監督預算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且事實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王定宇,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都曾凍結一筆潛艦國造的10億元費用。
    2023/10/01 10:34
  • 不忍了!不滿遭郭璽點名賣國 馬文君今赴地檢署按鈴控告

    我國首艘自製潛艦原型艦「海鯤號」28日舉行下水儀式,不過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在一場內部簡報中爆料,他在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而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是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馬文君。對此,馬文君也不忍了,認為郭璽涉嫌加重誹謗,今(30)日下午2點半前往南投地檢署按鈴控告。
    2023/09/30 15:14
  • 馬文君遭控「賣國立委」 高嘉瑜質疑:她怎不敢去告

    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表示,他在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不接受關說,但「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爆料就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30日)質疑,馬文君為何不敢告黃曙光、郭璽跟指控她的立委?呼籲檢調盡速偵辦,查明賣國、叛國的到底是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指控者提出具體人名,檢調責無旁貸,要把背叛台灣的人繩之以法,國家才能安全發展民主跟經濟。
    2023/09/30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