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漂流 結果共1,069筆

  • 金馬影帝被直擊「露宿天橋下」 辛酸真相曝光

    由金馬影帝吳鎮宇、謝君豪,影后李麗珍合演的港片《濁水漂流》,在第58屆金馬一共獲得12項提名,是香港電影相隔多年後,再次獲得多項入圍肯定,今(5)日公開電影首支花絮「天橋下的我們」,演員們及導演分別分享他們對《濁水漂流》的感受及對於露宿者議題的看法,身為電影靈魂的吳鎮宇更表示:「電影不是要你同情一些事,只是希望能有更多的議題被看見。」
    2021/11/05 18:54
  • 影帝影后飆戲狂掃金馬最多入圍 《濁水漂流》本月登台

    由金馬影帝吳鎮宇、謝君豪,金馬影后李麗珍合演的港片《濁水漂流》,日前​​​​​​​獲得第58屆金馬12項提名,更入圍2021年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競賽單元,電影預告及海報在今(2)日曝光,海報以佈滿高空吊臂的香港為背景,演員們聚集在街頭的木屋前,搭配上每個人若有所思的表情,不但明顯展現不同的角色性格,更令人好奇這些露宿者們的背後故事。
    2021/11/02 17:28
  • 收贓漂流檜木煉精油牟利 保七警逮2嫌送辦

    警政署保七總隊日前獲報,指有不肖業者收受非法檜木提煉精油牟利,經查南投縣50多歲湯男涉嫌收贓,10月7日執行搜索,當場查獲曾男載運漂流檜木交貨,人贓俱獲送辦。
    2021/11/01 17:46
  • 台灣之光!為海洋發聲「小島大歌」將登紐約百老匯舞台 

    橫跨世界的南島聲音採集計畫「小島大歌」第二張專輯將於年底發行,以「為海洋發聲」為主題,最新單曲〈Liswar Zanset〉結合模里西斯Sega新生代天后Emlyn、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得主漂流出口女主唱Putad、曾代表馬紹爾群島於聯合國巴黎氣候大會發言的青年行動倡議家Selina Leem共同發聲,而明年也將進行為期120天巡迴,甚至站上紐約百老匯舞台。
    2021/11/01 14:03
  • 台灣史上第一起! 野生海豹現蹤「鼻頭漁港」

    生長在兩極地區的海豹,怎麼會出現在鼻頭漁港?這起「海豹漂流記」把專家跟民眾都嚇了一大跳,因為台灣從來沒有發現過野生海豹的蹤跡,牠們通常成長於偏寒冷的地方,大多在海洋活動,只有在一些特定的海洋公園,才能欣賞到牠可愛的模樣。不過,民眾在漁港發現牠時,有人以為是小狗,大多人還以為是海獅,到底該怎麼分辨?關鍵在於有沒有耳朵跟後腿,是最簡單的區別方式!
    2021/10/25 13:34
  • 志村健病逝一年半!日電視台推傳記戲劇由「他」演出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去(2020)年3月因新冠肺炎病逝,享年70歲,讓粉絲們都十分不捨,也留下無限遺憾;為紀念志村健,日本富士電視台昨(20)日公布將於12月推出志村健的傳記戲劇《志村健與漂流者的大爆笑物語》。
    2021/10/21 13:26
  • 浮潛被海流帶走!8男女小琉球外海漂2小時 海巡急救援

    屏東縣昨(16)日發生一起海上意外,8名男女結伴到小琉球浮潛,最後因為不熟水域又體力不支,被海流越帶越遠,一行人就在海上漂流將近2個小時,所幸有海巡人員在附近巡邏剛好經過,將8人順利救起,平安地送回小琉球的岸上結束這起海上驚魂。
    2021/10/17 10:34
  • 跨不過的歐盟鐵牆!難民漂流愛琴海盼生機 阿富汗人最多

    近日在土耳其海域附近發現許多難民漂流在海面上,他們大部分是從土耳其出發,試圖通過愛琴海來偷渡至鄰近的歐盟(EU)國家希臘,為了阻止這些難民上岸,希臘沿岸甚至部署警力來加強警戒,而這些難民身份最多的是來自阿富汗,光是今年截至5日止,就有1萬3667人飄洋過海來偷渡入境,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在愛琴海漂流。
    2021/10/11 14:52
  • 被風吹到外海!墾丁2遊客體力不支 隨波漂流近1小時

    屏東縣恆春鎮今(7)日下午發生一起海上意外,2名遊客原本在墾丁南灣划槳板,疑似因為不熟水域,加上技術操作疏失,不斷被海流、海風帶往外海,最後體力不支只能任由海流帶著走,所幸岸上的友人發現異狀,打電話報案求助,由警消和在地的水上志工出動水上摩托車,最後在後壁湖核三廠出水口附近把他們拉回岸上,救難人員評估2人從南灣被吹到後壁湖,恐怕已經在海上漂流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所幸2人僅受到輕傷,被送往恆春南門醫院治療。
    2021/10/07 15:40
  • 中港逾200部電影報名金馬! 吳慷仁、許瑋甯成為最大遺珠

    金馬58的入圍名單出爐,評審也透露,今年報名參加的中港片比例不少,573部作品中,就有200多部,入圍的最大贏家就是港片《濁水漂流》,一口氣入圍12項。
    2021/10/06 12:45
  • 賈靜雯首入圍就爭后頭皮發麻 張震4度叩關影帝反思生命意義

    第58屆金馬獎在今(5)日揭曉入圍名單,由金馬影帝吳鎮宇主演的港片《濁水漂流》入圍12項成最大贏家,靠著電影《瀑布》首度入圍金馬獎的女星賈靜雯指出,自己得知入圍的當下讓她瞬間頭皮發麻,手更是發抖了好久。
    2021/10/05 21:41
  • 金馬獎入圍名單!賈靜雯、王淨爭影后 邱澤、柯震東角逐影帝

    第58屆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其中港片《濁水漂流》,被提名12項,成為入圍大贏家,至於國片《瀑布》、《緝魂》,則入圍11項,其中賈靜雯、王淨,共同角逐女主角。
    2021/10/05 19:16
  • 金馬58/影帝入圍激戰吳慷仁成遺珠 張鈞甯、許瑋甯最後落馬

    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於今(5)日揭曉,港片《濁水漂流》獲12項入圍成大贏家,鍾孟宏的新片《瀑布》、程偉豪的《緝魂》、九把刀的《月老》皆入圍11項居次,中、港電影今年共有超過200部作品報名金馬獎,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獨家分享了討論過程與遺珠名單。
    2021/10/05 19:04
  • 金馬58/邱澤、張震、柯震東爭帝 林嘉欣戰賈靜雯搶第2座影后

    第58屆金馬獎將於11月27日舉辦,今(5)日揭曉入圍名單。其中國片《緝魂》、《瀑布》、《月老》分別入圍11項獎項,港片《濁水漂流》入圍12項,成為本屆大黑馬。
    2021/10/05 18:03
  • 嚇壞!女歌手「水中頭鑽塑膠袋」失溫 新歌MV向祖靈致敬

    原住民樂團「漂流出口」在今年金曲獎榮獲「最佳原住民專輯」,女主唱Putad(布妲菈.碧海)近期受邀參與「小島大歌」計畫發行單曲〈Pinagsanga〉,歌曲描述大自然生命與力量,人類在其中時常忘記自己的渺小,談及創作歷程,Putad自曝曾和兄長一同被離岸流帶到海中浮沉50分鐘,瀕死經驗令人嚇壞。
    2021/10/01 13:13
  • 山皮的家大觀園 王偉權重生漂流木

    藝術家王偉權在海岸、溪床和山上撿拾漂流木,他視這些木頭為生命體,並且經常和它們對話。他透過巧手重新製作,把漂流木做成令人稱奇的藝術品。
    2021/09/10 22:28
  • 快訊/基隆1人「河上漂浮」 警消急打撈送醫搶救

    基隆有民眾早上7點多時發現,有人載浮載沉在基隆的田寮河,還漂流到飛鳶廣場,接近基隆港的位置。警消獲報處理,在田寮河與基隆港交界看到一個人浮在海面上,沒有生命跡象,緊急將他打撈上岸,送醫搶救中,詳細事發原因、這個人的身分背景,警方正在調查釐清。
    2021/08/20 09:47
  • 高雄怎麼了!3天內3具浮屍 婦人漂「愛河水面」嚇壞民眾

    高雄驚傳又有浮屍!今(17)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民眾行經三民區河堤社區旁的愛河邊時,赫然發現一具屍體漂流在河面上,嚇得趕緊報警處理,警消獲報後到場將屍體打撈上岸,死者為年約60多歲的婦人,詳細案發原因及死者身份尚須進一步確認,這已是3天內在愛河發現的第3具浮屍。
    2021/08/17 15:08
  • 疫情防控不讓靠岸 長江豪華郵輪載371人海上漂10天

    大陸這一波疫情來得又快又猛,一艘長江豪華郵輪載著371名遊客和船公司人員,因為許多港口不允許靠岸而在長江上漂流了十天。
    2021/08/13 16:49
  • 連日暴雨!山老鼠深夜盜漂流木 遭保七活逮

    日前台灣南部因颱風「盧碧」外圍環流影響,降下超過一週的暴雨,使得山區大量稀有的漂流木被沖至下游河床,林務局先前才呼籲過民眾,勿隨意撿拾漂流木以免犯法,但仍有山老鼠動起歪腦筋,開著大型機具至屏東縣里港鄉竊取大型漂流木,保七總隊會同屏東林管處、里港警方,10日時深夜突襲,當場查獲徐姓、鍾姓2名山老鼠,訊後依違反《森林法》、《刑法》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2021/08/12 17:56
  • 躲核酸檢測 陸男抱木板跳長江想漂回老家

    大陸新一波疫情還在燒,各地管制越來越嚴格,一名在南京工作的男子回安徽老家,但因為身分證弄丟不能做核酸檢測,心急之下他抓了一塊木板跳入長江,想要漂流過江的躲過檢測點,結果最後體力透支,被救難隊撈上岸。
    2021/08/11 12:35
  • 李安提父親數度哽咽 懊悔沒見最後一面「崩潰大哭」

    「台灣之光」李安導演,日前獲得有英國奧斯卡之稱「英國影藝學院獎(BAFTA Awards)」的「終身成就獎」,成為首位拿下此獎的華人導演,談到自己熱愛的導演工作,李安表示相當愧疚家人,因為把自己最好的時光都給了演員,就連父親的最後一面都沒看到。
    2021/08/07 05:30
  • 大雨沖刷!台南龍崎土石崩塌如「斷崖」 3戶岌岌可危

    盧碧颱風上午8點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外圍環流卻為南台灣帶來災情!台南龍崎石嘈里有一處山坡崩塌,使得3戶民宅的前庭出現猶如「斷崖」的驚險場面,住戶捨不得搬離,忍不住掉淚;而在屏東鵝鑾鼻一度出現4.5高的巨浪;墾丁南灣沙灘也滿布漂流木。氣象局提醒,今天起一直到周日,西南氣流仍然會為西半部地區帶來豪雨!
    2021/08/06 14:18
  • 國有林木流到海上 漁民打撈可領報酬

    颱風過後,可觀雨量可能使國有林木沖進河川、水庫,民眾不能任意撿拾,就算流入海洋,漁民打撈進港後,仍須交由林管處判定,如果木材屬於國有就須繳回,但可領取打撈報酬。
    2021/08/06 12:33
  • 曾文水庫3天進帳1億噸「等於1座日月潭」 睽違2年開閘門洩洪

    中南部連日豪雨,光是在曾文水庫,近3天內就進帳了約1億立方米,等同於1座日月潭的蓄水量,也因為水量達標,3日中午進行調節性洩洪,另外嘉義竹崎山區,因為豪雨沖刷土石,造成道路坍方,中上游的廢棄物也一路流進東石漁港,出海口堆積了20噸漂流物。
    2021/08/03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