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文水庫3天進帳1億噸「等於1座日月潭」 睽違2年開閘門洩洪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20:10

中南部連日豪雨,光是在曾文水庫,近3天內就進帳了約1億立方米,等同於1座日月潭的蓄水量,也因為水量達標,3日中午進行調節性洩洪,另外嘉義竹崎山區,因為豪雨沖刷土石,造成道路坍方,中上游的廢棄物也一路流進東石漁港,出海口堆積了20噸漂流物。

圖/TVBS

 
閘門一開,曾文水庫的水,宛如大瀑布傾洩而下,掀起滔天水花,場面超壯觀,很難想像幾個月前還缺水幾乎乾涸,久違的洩洪重現。

現場民眾:「之前不是缺水嗎,難得現在還有洩洪的機會,趕快過來看。」

現場民眾:「將近兩年沒有放水,還蠻期待這次的。」

 
圖/TVBS

睽違720天放水,不少民眾慕名而來,中南部地區連日豪雨,水利署統計從7/31到8/2,光是在曾文水庫,就進帳約1億立方米的水量,等於1座日月潭,也讓曾文水庫蓄水量達到91%,3日中午趁著放晴空檔,提前放水洩洪。

南區水資源局長連上堯:「西南氣流或者是說未來颱風過後,希望曾文水庫的水位能回到228公尺以上。」

另外南化水庫也是進帳滿滿,蓄水量達百分之百,空拍團隊拍下壯闊洩洪畫面,氣勢磅礡,空中滿滿水氣,宛如人間仙境。只是鏡頭轉到嘉義東石漁港,大量樹枝落葉、垃圾雜物,將近20噸漂流物,通通堆在出海口,漁民站在漁筏上拿桿子撈啊撈,還出動怪手協助。

圖/TVBS

漁民:「(這要清很久)大概一個禮拜,1天差不多堆一半,2天就整片了。」

蚵農:「溪流山上雨很大,溪流很多東西流下來,流出來就打到我外面的蚵棚,整片都打壞了。」

剝蚵業者:「(很瘦耶)有留下黑印,(黑印就是有撞到傷到)對。」

 
嘉義縣市受豪雨影響,中上游廢棄物一路流進海裡,預計1週內才能全部清完。而在嘉義竹崎鄉,暴雨沖毀土石邊坡,把道路沖出一個大洞,根本無法進出,還有南電北送的送電塔,地基也被掏空,未來又有低氣壓逼近,雨勢恐怕還會持續。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豪雨#颱風#民眾#影響#西南氣流#嘉義#暴雨#水庫#山區#曾文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057

0.2607